辣蘿蔔條怎麼醃製好吃,老式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2022-01-21 19:40:31 字數 4724 閱讀 5362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蘿蔔300克、乳黃瓜2個、鹽6克、生抽25克、老陳醋50克、冰糖40克、花椒1克、幹辣椒2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準備好需要用到的輔料;

3、黃瓜取芯切成細條;

4、白蘿蔔去皮切成細條和黃瓜條一起放入碗裡;

5、加入適量鹽拌勻,醃出水分,大約1個小時;

6、適量醋,生抽,冰糖,花椒,幹辣椒(剪碎的)一起倒入小鍋裡,加熱是冰糖融化;

7、醃好的蘿蔔黃瓜條瀝乾水分,加入已經晾涼的酸甜汁拌勻即可食用了。

2樓:生活小助手曉曉

回答親,你好,把晒好的蘿蔔條用水泡一下,然後淋幹水分撈出來備用。接下來準備其他的材料:辣椒麵,花椒麵,白糖,胡椒粉,味精,姜生抽等。

瀝乾之後的蘿蔔條給放到一個大盆裡面,然後把上面的所有調料放入進去攪拌均勻,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兩三天蘿蔔條會充分的入味。之後在裡面加一點香油,清脆爽口的蘿蔔條就做好了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白蘿蔔5000g 辣椒麵40g

食醋750g 白糖200g

食鹽150g 香油75g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味精適量 水適量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步驟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11. 白蘿蔔洗淨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22. 切成5釐米長,0.8釐米見方的長條。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33. 切好的長條。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44. 放在陽光下。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55. 晒至八成幹。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66. 辣椒麵(我自己切的辣椒麵,朋友自己種的)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77. 香油熱好,將辣椒麵放入鍋內,炒出香味。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88. 將炒好的辣椒麵拌入蘿蔔條。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99. 鍋放火上,倒入水,加入食醋,白糖,鹽,花椒,大料,燒開後放入味精。

醃香辣蘿蔔條的做法**1010. 晾涼後將料水倒入裝蘿蔔條的盆內,每天攪拌,是蘿蔔入味均勻,大約十天就可以吃了。

4樓:鄉野蓮姐原創

雖然今年大旱,可是種在河邊的蘿蔔依舊豐收。每年冬天,蓮姐總要為家裡醃製各種蘿蔔乾,而且麻辣脆蘿蔔條又是必不可少的

5樓:海蝶輕唱

辣蘿蔔條診斷醃製好吃。 蘿蔔洗淨切片兒醃兩個小時醃出水分,調個醬汁兒盆兒放辣椒麵兒,一勺辣椒粉給我放水,要糯米粉把它攪勻,然後打火燒開,燒開的糯米粉澆在辣椒麵兒上。燙一下就是避免她有生辣椒麵兒的味道,辣椒麵裡放一大勺蒜末,一勺白糖,一勺白醋,一小勺鹽,一小勺味精,所有的料拌勻,醃出的水分的蘿蔔用清水清洗乾淨,控幹水分,控幹水分的蘿蔔條高度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

老式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6樓:莫不可明

辣蘿蔔條

準備食材:新鮮的白蘿蔔,白砂糖,白醋,食用鹽,泡椒,小米辣椒,生薑。

第一步,先把白蘿蔔清洗乾淨,去皮之後切成長寬一致的小條。然後把蘿蔔條放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之後浸泡20分鐘,用淡鹽水浸泡,可以讓蘿蔔條更加清脆,還能去除蘿蔔條本身帶有的辛辣味道。

第二步,生薑去皮切絲,放在盤子中備用,小米辣椒清洗乾淨之後,切成滾刀狀,放在盤子中備用。從超市中買回一瓶鮮辣的泡椒,取出裡面的泡椒,把泡椒切成小段。和小米辣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醃製一會兒,讓辣椒更加入味。

第三步,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從淡鹽水中撈出來,控幹水分放在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食用鹽,攪拌均勻,放入白醋,淹沒蘿蔔條即可。然後加入,醃製好的辣椒和泡椒,再放入生薑絲,最後把泡椒水倒入蘿蔔條裡面。

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用保鮮膜封上,在上面扎幾個孔。放在冰箱中冷藏,冷藏兩天兩夜就可以食用,一次吃不完,把剩下的蘿蔔條,繼續封好口,放在冰箱中冷藏,這樣可以醃製好長時間都不會壞掉。另外醃製的時間越久,口感越好,越清脆。

正宗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7樓:

用料主料:紅蘿蔔10斤

輔料:醃菜粗鹽適量、辣椒粉少許、綿白糖 2勺

1、紅皮水蘿蔔先放在水中泡一泡,然後將泥刷洗乾淨。

2、將頭部和尾巴削去,晾一晾,晾至皮上無水狀態。

3、將蘿蔔切成瓣兒,也可以切成細條兒,不要太細就好,太細晒乾就縮沒了。

4、找一個盆子,最好是陶罐,將切好的蘿蔔放進去。

5、倒入適量的專用醃菜粗鹽粒兒,放置15分鐘後,將蘿蔔揉搓一下。

7、揉搓好的蘿蔔放置繼續醃製2天,注意勤上下翻幾次,2天后盆裡會有很多滷水。

8、鋪在竹篩上晒。

9、晚上要放回滷水裡繼續泡一夜,第二天再繼續撈出晒,這樣重複到沒有滷水為止,你看我醃了滿滿一大盆,晒乾最後就這麼一點兒了。

10、晒到蘿蔔軟軟的乾乾的,盆裡的滷水也快沒有了的時候為止。

11、如果不希望儲存太久則不用太乾,撈出再晒至80%乾的程度即可搓辣椒粉,如果喜歡乾的需要儲存到來年,則要晒得完全乾,加點花椒粉和鹽炒制的椒鹽、辣椒粉反覆搓揉,裝進密封的罈子裡儲存。

12、做好的香辣蘿蔔乾,用來佐粥、麵條都是超級下飯的哦。

8樓:李家灶屋

地裡的蘿蔔成熟啦!么姐製作成了香辣爽口的蘿蔔乾,以後下稀飯配饅頭再也不怕沒菜啦!

9樓:黑夜漫長

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配料步驟詳細講解,記憶中家鄉的味道

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蘿蔔乾製品種類很多,有的是直接醃製不用調味,如胡蘿蔔線、白蘿蔔線、幹蘿蔔絲等;有的是醃製時便調好了味,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蘿蔔乾、糖辣蘿蔔乾、五香蘿蔔乾、醋蘿蔔、醉蘿蔔、五香醬蘿蔔、蘿蔔鮓等。

泡蘿蔔也有兩種,一種是經短時間泡製,取出即可食用的「洗澡蘿蔔」;一種是經過長時間泡製的酸蘿蔔。酸蘿蔔作為一種特殊的調料用於菜餚調味,是製作泡菜魚、酸菜火鍋、酸蘿蔔燉老鴨、酸蘿蔔煨蟹等大菜不可缺少的調輔料。

一.蘿蔔乾製品

胡蘿蔔線

製法:選用頭尾粗細均勻的胡蘿蔔,洗淨並颳去表皮,略微晾晒至胡蘿蔔有點發蔫時,用兩根竹筷把胡蘿蔔夾緊,直刀斜切完後(切至筷子處,不切斷),再把胡蘿蔔翻一面,同樣用筷子夾住直刀切完,隨後將胡蘿蔔線掛在繩子上,在通風處晾晒乾,再放入倒撲壇(注)內裝好壓緊,灑些白酒,待醃製一週後,即可取出食用。

白蘿蔔線

製法:選用圓根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厚的圓片,用精鹽醃漬片刻,待蘿蔔發軟時,用刀逐一切成間距為1.2釐米寬的條(但另一頭不能切斷),切完一邊後,調過頭來切另一邊(同樣不切斷),然後掛在通風處晾晒至八成幹,取下裝入倒撲壇中,灑些白酒,密封即成。

醃製好的胡蘿蔔線脆爽微甜,白蘿蔔線脆爽微辣,一般都涼拌後才食用。製法是,先用開水將蘿蔔線洗淨,然後撕成碎片,調入精鹽、味精、白糖、花椒麵、紅油、香油,再加入酥花生米、熟芝麻、蔥花等拌勻即可。當然,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加入其它調配料,拌成別的味型。

幹蘿蔔絲

製法:白蘿蔔洗淨,削去根鬚,切成0.6釐米粗的絲(可用專門刨絲的工具來製作,這樣更快捷),然後放在陽光下晾晒至七八成干時,裝入倒撲壇中,邊裝邊灑少許白酒,並壓緊蘿蔔絲,醃漬約二十天後,開壇取出,放在陽光下晾晒至幹,即可裝入食品袋中密封待用。

幹蘿蔔絲的用途很廣,可用於蒸菜、炒菜、湯菜中,但要注意,使用前應先用熱水泡軟。

在製作幹蘿蔔絲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工,還可製作出蘿蔔鮓,其製法為:

原料:幹蘿蔔絲2500克 豬頭肉1500克 蒸肉米粉500克 鮮辣椒絲500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粉15克 辣椒麵50克 精鹽400克 白糖300克 味精20克 白酒50克

製法:豬頭肉刮洗乾淨,入鍋煮熟後,撈出切成絲,待肉湯晾冷後,放入幹蘿蔔絲、豬頭肉絲和鮮辣椒絲,加入蒸肉米粉、精鹽、味精、白糖、白酒、八角粉和花椒麵拌勻,放入倒撲壇內,醃製15天即成。

蘿蔔鮓可直接上籠蒸熟或入鍋炒熟後食用。

蘿蔔乾條

製法:將5000克新鮮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見方的條,在陽光下晾晒至蘿蔔含水量下降至30%時,入缸醃製。醃製時,缸內鋪一層蘿蔔條,撒一些鹽,用鹽量為80克,並層層碼實、按緊。

一天後必須翻缸,即將其翻入另一口乾淨缸內,鋪一層蘿蔔撒一次鹽,這次的用鹽量為50克。一週以後還要翻一次缸,這次的總用鹽量為30克

進行兩次翻缸的目的,一是為了釋放醃製時產生的熱氣,同時也是為了讓鹹味一致。翻缸後,再醃製兩週即可將蘿蔔條取出來,在陽光下晾晒至含水量約為20%,即成。

加工好的蘿蔔乾條色澤黃亮、脆嫩清香、微甜味美,是蔬菜製品中的精品,也是舊時民間製作得最多的一種蘿蔔乾製品。

糖辣蘿蔔乾

製法:白蘿蔔5000克洗淨,晾乾水分,切成8釐米長、0.5釐米見方的條,隨後放入容器內,加入精鹽500克 拌勻醃漬一週(為了散熱和散發蘿蔔氣味,每天還要翻動兩次),然後取出蘿蔔用清水清洗幾次,撈起擠幹水分,加入白糖600克和辣椒麵150克拌勻,最後重新放入容器裡並多次翻動,兩天後即可食用。

酸辣蘿蔔乾

原料:白蘿蔔5000克 精鹽200克 白醋500克 白糖150克 辣椒麵50克 白酒25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2枚

製法: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後,加入精鹽、白糖、白醋、味精、辣椒麵、八角和花椒麵揉勻,隨後淋上白酒並放入倒撲壇內,用水密封壇口,兩週後即可食用。

糖辣蘿蔔條口感脆爽,辛辣回甜,酸辣蘿蔔條酸辣脆爽,可作開胃小菜或零食。

二.泡蘿蔔製品

泡製「洗澡蘿蔔」的方法很簡單,可選用白蘿蔔、胡蘿蔔、蘿蔔纓、蘿蔔皮等,先改刀成所需形狀後,再放入泡菜壇裡泡製數小時,取出即可食用。

泡製酸蘿蔔,選白蘿蔔洗淨後,個體大的對切成兩塊,形狀小的蘿蔔則不用改刀,先放在陽光下晾晒至發蔫,然後才放入泡菜壇中泡五個月以上,取出即可使用。

醬蘿蔔太辣了怎麼辦?醬蘿蔔怎麼醃製

醬蘿蔔太辣了,這是說明裡面的辣椒放的過多了,最好的方法還是在裡面多放一些蘿蔔條,這樣一定程度上能夠讓辣味變得淡一些。醬蘿蔔太辣了,可以放一些少許的白糖或者是雞精味精拌一下,要好一些。親稍等一下哦。您好,醃蘿蔔想要去掉辛辣味,那就多放一點鹽。醃製一會兒,然後攥幹水分之後,然後再加入其他的調料進行醃製就...

白蘿蔔粉條怎麼炒好吃辣蘿蔔粉條怎麼炒好吃

白蘿蔔粉條做法 材料白蘿蔔半個,綠豆粉絲1把,蒜,姜,生抽,青辣椒,香菜,白糖做法1 白蘿蔔去皮,切絲備用。2 綠豆細粉絲,放入熱水裡泡軟,淋幹水備用。3 青辣椒 香菜分別切絲和切段 怕辣的可以把辣椒裡面的白色的筋膜去掉就不辣啦 4 鍋燒熱,倒入油,然後放入薑片和蒜片炒到略微發黃,倒入切好的白蘿蔔絲...

紅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紅蘿蔔怎麼醃製

白蘿蔔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蔬菜,口感軟糯,味道清甜,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因此,白蘿蔔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第一種需要的食材 白蘿蔔 泡椒 白糖 白醋還有玻璃罐子。做法 將蘿蔔洗乾淨,用刀削皮,依據個人愛好切成長條或者是薄片。將水燒開晾涼,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和醋,喜歡辣的還可以加入幾顆泡椒,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