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預防動脈粥硬化的作用?

2023-06-17 01:25:03 字數 5499 閱讀 3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清淡飲食,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多吃深海魚,補充一些深海魚油,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深海魚類,還可以額外補充一些深海魚油,對預防動脈硬化都很好。

3樓:網友

多吃黑豆,芸豆,白菜。

4樓:kimi與小黃

嗯,預防動脈粥硬化這些利於消化的食物吧,這樣是比較好的。

5樓:小豆子子梓

經常吃蘋果,香蕉,橘子,柚子,柚子,生菜,芹菜,西紅柿,胡蘿蔔,黃瓜和豆角可以起到預防動脈粥硬化的作用。並且這些食物是非常受人們歡迎的。

6樓:巨集盛

可以經常的吃水果和蔬菜,生活中也應該經常吃南瓜,可以吃一些黃瓜梨。甘蔗。橘子。西瓜,檸檬,蘋果。

經常吃什麼食物,能起到預防動脈粥硬化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說橙子,橘子,娃娃菜,油麥菜,茼蒿,紫甘藍,西蘭花,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豆製品,豆腐,豆皮,紅豆,要多吃瘦肉堅果,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要戒菸戒酒。要保證充足睡眠,要加強運動。

8樓:撒的謊

可以多吃黑芝麻,然後也可以多吃雞蛋,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多吃西紅柿,多吃木瓜,也可以多吃橙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牛奶,魚肉、雞肉可以少量食用,並且限制酒的攝入及含糖分高的食物。

經常吃什麼,能起到預防動脈粥硬化的作用?

10樓:網友

其實很簡單每天黃芪泡水喝就可以了。

11樓:伽利略計劃

1、由於苞米(玉米)之中的脂肪酸含量是穀物中含量最多的,做到2%,並且在其中還帶有豐富多彩的脂肪酸,這種跟玉米胚芽中的維他命e協同作用,能夠減少血夜膽固醇的濃度值,並且可以避免其沉定在毛細血管內壁,因而對心肌梗塞、動脈硬化有一定防治功效。2、燕麥片之中帶有豐富多彩的鎂原素及其維他命b1,除此之外,也也有磷、鉀、鐵及其植物纖維,能夠降膽固醇。3、服用大豆主導的植物性蛋白質飲食搭配,能夠祛除毛細血管內壁的膽固醇,能夠清理血管垃圾,最後做到防治腦血管、動脈硬化的效果,除此之外針對肝部身心健康還可以充分發揮一定功效。

12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經常吃玉米、燕麥、酸奶、大豆等食物,可以預防動脈粥硬化。如玉米,還有較高的亞油酸,能給起到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可以將玉米熬粥,效果很好。

13樓:喵喵休閒娛樂

想要預防動脈硬化,應該多吃醋,在日常烹飪過程中應該多吃醋,少吃鹽。這樣就能夠軟化血管。也可以多吃一些柿子。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蕎麥:蕎麥中所含的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且亞油酸十分豐富,其所含的大量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的作用。

15樓:邂逅浪漫

要經常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牛奶,雞蛋,肉類的食物,海鮮類的食物,堅果類的食物,才能更好的促進營養健康,而且還能維持血管的彈性。

經常吃哪些東西才能起到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16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吃海參,海蝦,海帶,海魚,龍蝦,這些食物都可以預防動脈硬化,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17樓:簡單愛

平常生活當中有很多食物能夠防止動脈硬化,如玉米,因為玉米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再結合玉米胚芽當中的維生素e,能夠降低血膽固醇濃度,對高脂血症以及動脈硬化有防治作用。

18樓:微風的暖星

蝦皮,海參,紫菜,油麥菜,海帶,蝦肉,這些食物都有這個作用的。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要注意飲食,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好處?

19樓:小教艾

可以多吃玉米,西紅柿和蘋果,平時平時要注意避免高脂,高糖和高熱量的食物,保持飲食清淡,這三樣食物對血管有非常好的作用。

20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洋蔥,第二,吃西蘭花,第三,聖女果,第四,黃瓜,第五,白蘿蔔,第六,白菜,第七,豆腐等等。

21樓:春季的風啊

這些食物就是,豆漿,牛奶,西紅柿,雞蛋,西蘭花,黃瓜,魚肉,雞肉,這些食物對於自己的疾病都有很好的幫助。

經常吃什麼才能起到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22樓:梁多多情感世界

對於引起動脈硬化的飲食因素,主要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和高鹽飲食,是主要發**素。一般認為動脈硬化的發生與飲食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主要為動物脂肪和肉類)的多少有關。 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和抽菸。

其他諸如肥胖、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缺少運動以及長期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大都會傷害動脈血管內壁引起動脈硬化。因此,防止動脈硬化就應該避免這些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飲食上減少對高脂肪食物的攝入;不吸菸並防被動吸菸;動脈硬化早期就要注意防治,否則貽害無窮。動脈硬化主要是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高,維生素e是降低膽固醇的主要元素,葵花子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e,每天一下把葵花子可以有效預防動脈硬化。

應適當增加蛋白質營養,如適量食用蛤蜊等小海鮮、瘦肉、去皮禽類、豆腐、豆乾等。多吃綠葉蔬菜、新鮮水果和粗糧,增加纖維的攝入量,減少腸道吸收脂肪和膽固醇量。戒菸限酒,有依據證朋,抽菸對心腦血管損害很大,以前只是認為抽菸主要是損害肺,而現在發現,煙毒是造成動脈斑塊和加速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

戒菸限酒勢在必行。

魚有蛋白質含量約15~24%,其蛋白含量是豬肉的量倍,多為優質蛋白,吸收率高達87~98%;魚肉中含有豐富的歐米加-3脂肪酸和維生素,歐米加-3脂肪酸在海魚中含量更高;它能提高『好』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價效比高點的就是山楂(生山楂)泡水喝,效果還不錯。能軟化血管,還能防止血栓凝結,降血壓。(如果女性吃,需要避開經期和孕期,其破血功能極強)

23樓:撒的謊

玉米,燕麥,糙米,海帶,豆腐,豆芽,豆漿,西紅柿,黃瓜等食物,最好還是要吃一些防止長胖的食物。

24樓:檸檬網綠

番茄,玉米,海帶,蘋果,大蒜,茄子,黑木耳,吃這些食物都能夠起到預防的作用。

25樓:墨綠夜晚

常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食物,例如青菜,菠菜,生菜,胡蘿蔔,蘑菇,番茄,油菜,菠菜,香蕉,蘋果,木耳之類的等等。

26樓:創作者

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因血脂異常而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山楂具有調節心肌,增強心臟收縮功能及冠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減少血液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延緩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

黑木耳中的木耳多糖還能降脂。每日可取黑木耳15克煲湯或炒食。

請教下大家,平時吃什麼食物可以較好的防止動脈硬化。

27樓:因為愛所以窮

一般有動脈硬化除了注意進行藥物**外,建議平時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飲食。一般建議可以增加富含ve的如核桃、杏仁、捲心菜、胡蘿蔔等食用量,因為ve有調脂、抗凝的作用,同時平時多吃如蘋果、西紅柿、玉米、海帶等(這些食物有調脂、抗凝、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可以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水果或食物。

2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9樓:

多吃粗糧和水果就好了。

30樓:方子興醫生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31樓:沒事就曬幸福

要防止動脈硬化症,首先的控制基礎疾病,血壓,血脂,血糖,肥胖,吸菸喝酒等。

3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硬化要疏通血管,飲食清淡些,可以吃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來調理。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33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34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人體動脈粥樣硬化,一般發生在中年向老年的轉變時期。它的發病,與人的精神狀態長期緊張,或過食肥甘、辛燥之品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長期吸菸和飲酒,平時缺少體力勞動和運動等,都有直接的關係。其中,飲食不當是重要因素。

飲食方面處理得好與不好,對病情好轉或惡化起一定的作用。中醫**動脈硬化,用活血去瘀、軟堅通絡、滋養肝腎的藥物**,頗有成效。食物**也必須遵循這個法則,並利用食物的長處,增強對本病的調養作用。

按照食療的觀點,患者平時宜用植物油燒菜,最好用豆油、茶油、玉米油、花生油,因為這些食油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營養價值又較高。植物性食物方面宜常食含量高的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豆漿、豆腐皮、紫菜、菠菜、海帶、新鮮豆類(毛豆、黃豆、綠豆、青豆、黑豆、豇豆、四季豆)、豆芽、花生、薺菜、木耳、花菜、麵筋等;或食用含有多種維生素的蔬菜,特別宜食用維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如黃瓜、番茄、油菜、蘿蔔、山楂、棗子、柑橘、蜂蜜等。也可選食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的動物性食物,如豬腿肉、蛋白、牛奶、鯽魚、鱖魚、排骨、牛肉等。

這些食物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的效果。

35樓:方子興醫生

患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攝入動物脂肪(主要含飽和脂肪酸)不宜過多,應少食肥肉、豬油、奶油或其他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系統有不利的影響,可以促進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並使形成的脂蛋白易於附著在血管壁上,有的還能引起「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血液中堆積,從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可多吃一些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魚類、植物油、豆製品等。另外,少吃甜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保證足夠的維生素和鉀、鈣等,有益於營養素及植物纖維的攝入。攝入適量的鹽(5克/天),不吸菸、少飲酒或不飲酒等。

3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日常飲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時喜歡吃肥膩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礦物質的攝取,就會使過多油脂沉積於血管壁上,誘發動脈硬化和其他心臟血管病變。

3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粥樣硬化**期間一定要清淡飲食,不吃油膩,含鹽量高的食物同時,如果存在高脂血症,或者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的話需要積極的控制,因為這方面的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的。

38樓:納雍恬

動脈粥樣硬化可引起冠心病,心肌缺血的情況。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太鹹的食物,注意戒菸戒酒。

39樓:

淡水魚、洋蔥。不要過油。飲食多注意吧。

有什麼食物經常吃可以降低膽固醇啊

1 五穀雜糧 雜糧比大米 麵粉更有保健作用。燕麥 蕎麥 有較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小米次之。燕麥已製成麥片 市場,蕎麥麵可作成麵條,扒糕等,小米煮飯。2 豆類 黃豆及製品,還有綠豆 芸豆等雜豆均有較好的降膽固醇作用。3 植物油類 研究表明,月見草油含有叫多的r 亞麻酸。有較強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的...

豬肝可以經常吃嗎,狗狗能不能經常吃豬肝

吃豬肝可以補充鐵 對貧血的人有好處 但是不能多吃 而且 豬肝的質量很重要 病肝一定要避免。吃豬肝既有好處也有壞處 肝臟是動物機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 豬從出後到屠宰中間用了不少的藥物來 一些疾病,還有疫苗的注射。大量的藥物殘留都集中在肝臟上,體質差的人吃了以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現象。但肝臟中含有豐...

女性經常吃榴蓮有哪些好處,經常吃榴蓮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第一個好處是榴蓮可以起到強健我們的身體 補腎壯陽 健脾補氣的好處,男專女都特別屬 適合吃,另外對於女性,榴蓮是性熱水果,可以幫女性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第二個好處是榴蓮是具有高脂肪 高糖分 高熱量的水果,營養價值可是很高的,是很適合拿來做補品的,直接吃也可以,還有可以拿榴蓮來煲湯,榴蓮殼也是很有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