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做什麼檢查?腰椎間盤突出要做哪些檢查

2023-01-18 22:30:05 字數 2269 閱讀 6636

1樓:骨科朱步奇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去做什麼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裡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腰間盤突出的自我**。

1、物理**:包括直流電和藥物離子匯入法、低頻電**、中頻電**、高頻電**等。

2、藥物**:中醫外敷-腰椎-骨-坊世-帖-,緩解恢復就可以的。

3、封閉**: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4、按摩**:用分筋、理筋配合滾法、揉法等手法,改善區域性微迴圈、解除腰椎椎旁肌痙攣,減輕椎體間的壓力。

5、運動**:包括直腿抬高鍛練、脊柱練習、慢下蹲練習、快慢步交替行走。

6、牽引**: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腰間盤突出的調理方法。

1、揉腰,將雙手緊握,指關節壓在拇指上,按摩腰部,三十到五十次,知道腰部出現酸脹為止。

2、擦腰,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3、五點式,仰臥,下肢伸直,兩腳後跟、兩肘後部著地,盡力挺胸3~5秒,重複10次。

4、半橋式,仰臥,兩腿彎曲九十度,上肢自然放鬆伸直,然後將髖、背抬起五到十秒,重複十次。

5、飛燕式,俯臥,兩下肢及上肢伸直與頭部一同抬起3~5秒,重複5次。

腰椎間盤突出要做哪些檢查

3樓:藏宛懷琪睿

一般如果只是確診的話,只需要拍個腰椎片或者做個腰椎ct檢查就可以,如果是想手術的話,術前檢查等要做好多的。比如血細胞,血生化,乙肝,梅毒,艾滋抗體檢測,空腹心臟超聲,心電圖等。

腰椎間盤突出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就是右腿拍左腰子,左腿拍右腰子,能伸多遠伸多遠,一直拍到七十七次。如果是年輕人,從後面拍更好。老人從前面拍也行。陝西的匯德科技園。沒問題。

5樓:嗚咪

首先腰間盤突出要進行正常的一些血的指標的檢查,包括血型、血常規這些進常規檢查,來了解患者全身的情況。其次要進行心電圖的檢查,瞭解患者心功能情況。第三做一個完善的影像學檢查,來了解患者患病的情況。

慎重的檢查對於腰間盤突出的**是非常關鍵的。

6樓:骨傷科張建福主任

14.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檢查方法演示。

腰椎間盤突出去醫院要做哪些檢查?掛什麼科室? 20

7樓:菣皮箍鄧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是在骨科診斷和**的,如果在分科不細的小一些醫院是在骨科;在大一些的醫院是有專門的脊柱專科的,有些骨科的專科醫院分科會更細一些。

一般腰椎間盤突出是需要檢查磁共振及脊柱正側位片等影像學的檢查來確診病情的嚴重程度,已經有的檢查結果可以一塊帶上避免重複檢查,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戰枋潤

要做ct和核磁共振,因該掛骨科。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檢查?

9樓:凍戰凡

1、腰椎x線平片:單純x線平片不能直接反應是否存在椎間盤突出,但x線片上有時可見椎間隙變窄、椎體邊緣增生等退行性改變,並不是全面的檢查。

2、ct檢查:可較清楚地顯示椎間盤突出的部位、大小、形態和神經根等情況,對腰椎間盤突出有較大的診斷價值,目前已普遍採用。

3、核磁共振檢查:無放射性損害,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全面地觀察腰椎間盤是否病變,並通過不同層面的矢狀面影像及所累及椎間盤的橫切位影像,清晰地顯示椎間盤突出的形態及其與硬膜囊、神經根等周圍組織的關係。

腰椎間盤突出只有在檢查確診以後才能採取精準的對病、對因、對症**,精準的檢查可以有效幫助我們判定病情的嚴重程度,為有效的診療提供參考。

腰椎間盤突出要做什麼檢查確診?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mri的診斷精確度要比ct高,所以做影像學檢測首選mri。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11樓:211超

建議你到骨科進一步檢查,要看具體的突出程度,可能要手術**,平時要注意避免不良姿勢,注意休息,適當活s動,可以區域性理療。

12樓:悲傷的小僧

通常都會先做一下腰椎ct看下我們的病情到哪步了,然後會進一步的找到原因,分析,制定相應的**方法。

cnjdknckdl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行x線 ct 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請以後注意 1 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 不要讓腰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