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2022-06-03 10:35:12 字數 4447 閱讀 1579

1樓:手機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

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

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

目前**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yang家gao;yao 】,這都是得到很多顧客歡迎的。

手機號前幾位是①⑤0 中間⑥⑦⑤0 後四位①⑨⑧0 ,秋秋號前幾位是⑦③④⑨中間②0⑥後兩位2⑨

2樓:衣韋

首先一定要睡硬板床,目的是為了減輕腰部間盤所承受的壓力,有助於**,同時可以考慮外敷 楊家筋骨膏 的方式進行**,楊家筋骨膏的特點就是讓**吸收更快,然後藥物通過皮下毛細血管進入腰部間盤,促使間盤突出來的髓核消失或者收縮歸位,從而就達到了**的目的。我們家老人也曾通過這種方式堅持**兩個多月就治好了。楊家筋骨膏在淘→寶上可以買到

3樓:匿名使用者

藥補食補,不如心補!心態放好,在使用外敷就可以了,可以試試 ◆月亮神要突貼◆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呵呵,現在的科技那麼發達,沒有什麼課擔心的,心態第一,選對第二,我也迷茫過,試試吧!2012-9-9 8:

18:04吃藥不忌嘴,跑斷醫生腿. 6c7

4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的你可以參考參考下這裡的鐧懼害鍦板浘

5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突出症的臨床症狀很多,常見的有背部痠痛、頭暈、腰痛、頭部後方或兩側頭痛,下肢發冷,手部無力,沒有力氣,走路不穩,肌肉萎縮、間歇性跛行等,嚴重可出現癱瘓等症狀。椎間盤突出症這類疾病的**專業性比較強,單純性使用藥物或單純的吃藥、推拿、按摩、牽引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症狀,達不到**目的,藥物用多了對臟器、器官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對於腰椎這種疾病**有:一是綜合保守**,六聯平衡復位法的出現,讓非手術**「腰突」成為眾多患者的首選醫術。從引起該疾病的根本原因入手,結合人體學原理,醫術貫鏈和療效短,恢復快等特點,從而有效解決了傳統方法的弊端。

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體的復脊柱椎體制和椎體之間有個彈性組織,叫椎間盤。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腰部受到不正常的外力損傷,破壞了腰椎間盤纖維環,使它內部的髓核從破損處向椎管內突出,壓迫神經出現疼痛等症狀。大多都是由於不正常的工作生活習慣引起的,如不正常的坐姿、長期伏案工作、缺少體育鍛煉、勞動時腰部用力不當等。

為什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必須睡硬板床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經常會問「我的腰椎間盤突出是不是需要睡硬板床?」,醫生的回答也不盡相同,通過我多年的工作經驗,結合一些國內外的學術文章,可以給出以下一些臥硬板床的建議和臥床的理由。

人的脊柱有四個正常的生理曲度,從上到下分別為頸椎前凸、胸椎的後凸、腰椎的前凸和骶尾骨的後凸。硬板床可以在平臥位時給予脊柱充分的支撐,避免脊柱處於異常的彎曲位置。同時,臥床休息有助於減輕椎間盤的壓力,良好的臥姿更有利於維持正常的腰椎曲度、減少腰椎後方韌帶的張力、放鬆腰部肌肉,從而減輕腰痛的症狀。

目前比較一致的觀點是椎間盤在保守**,臥床休息的過程中可以有一定的自我修復能力。這就涉及到保守**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何選擇一張適合「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床」?這裡有一個公認的方法:

平躺在床墊上,手往頸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間這三處明顯彎曲的地方向裡平伸,看有沒有空隙;再向側翻身,用同樣方法試試身體曲線凹陷部位和床墊之間有沒有間隙,如果沒有,就證明這個床墊與你在睡眠時頸、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線貼切吻合,這樣的床墊對你來說是軟硬適度的。(如下圖所示)

因此,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建議在發作的急性期內堅持臥床休息,在**期內,如果有條件,也儘量多爭取臥床休息的機會,同時按照上述方法,選擇一張適合的床墊,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8樓:胖大海的人

另外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儘量避免反覆的彎腰,勞累為宜,還以就是如果疼痛較為明顯可以吃些美洛昔康片,區域性按摩理療下

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救

9樓:武陵紅苗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一般針對於腰椎盤突出的病症患者可以選擇非手術**或手術**,但是大多數患者會儘可能選擇保守**,因為手術**恢復時間較長,並且或多或少會對身體造成一些硬性傷害,而保守**一般可以考慮理療、按摩、鍼灸、牽引等。

注意日常的正確護理:患者患病過程中或者是**過程中,都需要臥床休息,起床時也不要過度用力,避免對腰部造成傷害,同時飲食應該選擇清淡一些食物,預防患者便祕及消化不良,多吃點粗纖維的食物,注意對要腰部的保護,保持積極治病的心態。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患病期間幾乎全部都會出現腰痛的症狀,有些患者的疼痛還會延伸至臀部,然後慢慢就會對肢體造成放射性疼痛的影響,進而逐漸出現水腫及靜脈迴流受阻等情況,建議可以考慮藥物**、物理**,但儘可能避免進行外科手術**

10樓:姚梅沉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是由於過度勞累或者是外傷磕碰導致的。跟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

11樓:麼夢菲

症患者在出現以下情況時,需要急診手術:

(1). 突發或加重的下肢無力,比如不能上翹足或足趾等運動(2). 憋脹感明顯,但不能正常排尿、便;或者無法控制大小便(3). 非常嚴重的疼痛

,經保守正規**不能緩解,持續且進行性加重,嚴重影響生活之所以上述情況需要急診手術,是因為這些都表明了突出的椎間盤對神經功能造成了嚴重損害,一旦拖延**,往往導致永久的神經功能障礙。

特別注意,是否需要急診手術,應當由有經驗的脊柱外科醫師做出判斷。

12樓:北京雪之行商貿

可以貼敷一款叫,敷貼寧的老黑膏穴位貼,我使用了3個療程,已經可以正常幹活了。

13樓:人生如夢

一點經驗分享一下,我也是腰間盤突出,影響到腿疼,有2年了,本身住上海,看過所有大醫院,牽引,理療,西藥,都看了,幾乎沒有什麼效果,手術不敢做,直到,過年前,在老家遇到有真功夫正骨醫師,終於2周內 基本痊癒了。不的不佩服中醫的博大精深!必須 正骨復位,再推拿筋脈,打通血脈。

最終**。其他,膏藥,牽引,**儀,只能說無用,或者騙錢的,手術風險大,後遺症危險大,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做.一點經驗分享大家,希望有用,不過,一定要找到有真功夫的中醫正骨醫師

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中醫什麼病證?

14樓:脊柱外科許鵬醫生

1.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15樓:聽溪樓主

**載)腰椎間盤突出症過去很少見,偶然見到一個,遇到好的中醫大夫,給開點補腎藥,回家找一塊門板,把腰放平了,躺幾天就好了。現在可不同了,不但是常見病,還成了疑難雜症。到醫院去**,除了牽引、消炎,就是做手術,不把人治癱了誓不罷休。

可憐的病人加上無能的大夫,生生的把一個很簡單的毛病治成了疑難雜症。

腰椎間盤,就是一個緩衝墊,既起到兩節脊椎之間的緩衝作用,又管著髓核不讓它出來,就和水管子接頭的活接墊的作用是一樣的。當這個墊子的功能退化、強度不夠的時候,髓核的壓力就會把它擠出來,出來的部分就是突出。這個墊子真的能退化嗎?

其實這不是退化,是餓的沒力氣了。人的機體組織是活的,其功能是隨著人體的氣血元氣的充足與否自行調整的,不像水管子的橡膠墊,老化了就得換新的。如果給腰椎間盤吃飽了,它是能自己恢復的。

手術、牽引等辦法,是背道而馳,只能越治越重,治癱了為止。

椎間盤及其周圍組織,是靠脊椎旁邊的毛細血管和經絡**營養和排出代謝垃圾的,當脊椎旁邊的經絡——膀胱經的功能衰弱的時候,就會積存寒氣,影響椎間盤的營養**和垃圾清理,造成椎間盤的營養**不足和周圍組織水腫發炎,也就是椎間盤組織的功能退化,退化到一定程度,管不住髓核的壓力了,就突出來了。那麼是什麼東西使膀胱經的功能衰弱呢?腎氣!

按中醫理論講,腎氣是膀胱經的動力源,當腎虛、腎氣不足的時候,膀胱經的功能就會減退,既不能徹底的清理垃圾,又不能抵禦風寒。這個時候,最先受到牽連的就是脊椎,而脊椎最薄弱的部分就是椎間盤,椎間盤最薄弱的部分就是腰椎間盤,所以,它在抵抗不住的時候,就只有突出來了。椎間盤突出症的罪魁禍首是腎虛!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及時的**,可以改善症狀的。中醫**腰椎間盤突出症對於寒溼瘀阻經絡所致腰椎間盤突出症、坐骨神經痛、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炎、風溼性關節痛等

腰椎間盤突出症本人曾患症數十年,經理療和西藥等**,症狀沒有得到好轉後採用中醫中草藥丿**同時堅持鍛鍊後,症狀逐漸改善至痊癒並沒有反**作。

中醫的有點是在不損傷任何機體的情況下,通過調理就可以治好疾病。西藥是通過動物試驗用上人體,如果**方法不當,或不能正確及時的**,會產生下肢肌肉萎縮,如病變鈣化或骨剌向椎管內生長,側會壓迫脊髓神經或成為腰椎管狹窄病,這時保守治**就沒效了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做什麼檢查?腰椎間盤突出要做哪些檢查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去做什麼檢查?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裡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 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腰間盤突出的自我 1 物理 包括直流電和藥物離子匯入法 低頻電 中頻電 高頻電 等。2 藥物 中醫外敷 腰椎 骨 坊世 帖 緩解恢復就可以的。3 封閉 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

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行x線 ct 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請以後注意 1 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 不要讓腰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