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感覺很反常,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 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2022-11-28 04:45:09 字數 3204 閱讀 6580

1樓:

行x線、ct、mri明確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如果症狀重,影響生活,可以考慮手術。年青人可做微創手術。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後 感覺腰部僵硬的感覺 這正常嗎?會影響以後的生活嗎??

2樓:

你的腰椎間盤突出跟你日常的生活有關,還不算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請以後注意:

(1)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不要讓腰長期處於某種狀態,每一個小時就要活動下;

(3)注意腰部的保暖,尤其是夏季。

(4)睡覺時可以在腰的兩側墊毛巾但要注意適合你的高度;

(5)不要枕過高的枕頭避免頸椎。

你的病要及時**才對,如果出現四肢麻木情況就嚴重了。

我知道一個「要間康順勢**」,是物理**,中藥滲透補充能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3樓:ev之星

腰椎間盤突出,臨床症狀複雜。只有ct才有鑑別診斷價值,指導臨床**。鍼灸,按摩,牽引,手術等。

4樓:艾濤兔兔澇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部淤血,氣血執行過慢,導致腰間盤關節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退化,承受力下降,會造成突出。

因腰部血行過慢,會導致腰部肌肉缺少氣血滋養,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伸展幅度受到限制。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淤血化開,通達的氣血得以滋養腰間盤及肌肉,變得強健,柔韌,有力。

腰椎間盤突出什麼症狀

5樓:

腰椎間盤突出典型症狀是腰痛,下肢放射性疼痛,大小便障礙,會陰和肛周感覺異常等等,嚴重的可出現大小便失控及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是非常嚴重的,另外還有其它症狀就是腿部的麻木腫脹,視力受損等等。

平時生活中如果有以上症狀,建議患者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按摩、理療、熱敷、推拿、鍼灸等等,配合著吃一些活血化瘀,疏經通絡,祛風散寒,營養神經的藥物,這樣對於疾病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外就是患者調節自身的飲食結構,多吃一些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含高蛋白質,高鈣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自身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但是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增強抗力和免疫力,增強人的體質,但是運動不要過激,過激的運動可能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多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對疾病的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膩性食物,戒菸戒酒,多喝水。

6樓:銀孟昝迎彤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有腰部不適。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臨床表現一般是膝蓋以下小腿外、後側或者足背、足跟、足底部的麻木和疼痛(一般都是單側肢體)。有時伴有腰部疼痛和臀部、髖部不適。

7樓:登平邢懷夢

主要會出現一個腰痛並伴隨下肢疼痛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表現為下肢並多數為小腿、足部的疼痛、麻木、酸脹、無力、感覺減退等症狀。

8樓:仝心思

腰椎間盤突出是根據突出部位對椎管神經的擠壓才反應的症狀,中醫回春堂經過長期**發現l1-l2部位突出壓迫神經表現為腰椎、胸椎疼痛僵直畏動;l2-l3部位突出壓迫神經表現為腰椎疼痛偏脹痛感;l3-l4部位壓迫神經表現為腰椎疼痛,偏重痛感;l4-l5部位突出壓迫神經表現為腰椎疼痛伴下肢脹痛;l5-s1部位突出壓迫神經表現為尾椎疼痛伴麻木症狀。突出點壓迫左側惻隱窩神經,左側症狀重;突出點壓迫右側惻隱窩神經右側症狀重。

腰間盤突出是不是特別受罪?

9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沒有什麼特殊的為法,慢慢調理也會好的,不用擔心,腰間盤突出可以通過牽引,按摩,鍼灸的方法來**,平時要注意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不要長期彎腰做事,要睡硬板床,要是保守**3個月無效,也可以選擇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10樓:程璐督曼冬

原因很多,主要分內因和外因,腰椎間盤在脊柱的負荷與運動中承受強大的壓應力。大約在20歲以後,椎間盤開始退變,並構成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基本**。腰椎間盤突出症與下列因素有關:

外傷,職業,遺傳因素,誘發因素,腰骶先天異常。總之,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誘發因素較為複雜,目前尚未真正找出誘發本病的確切因素及其機制。

11樓:餘穎卿封詩

長期腰部用力造成腰椎間的肌腱被擠出,被成為腰椎間盤突出!建議去醫院根據醫生指導**,嚴重的會壓迫神經。

12樓:個微南遙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腰椎退行性改變引起,多與久坐、勞損、日常勞動損傷有關,患者無腰痛等症狀,僅在影像學上反映為腰椎間盤超出一定範圍;多發於40歲以上人群,患者若出現腰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無力等症狀時即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永川海名微醫院**科建議:突出症可進行保守**,當保守**無效或病人發生大小便失禁時需進行手術**。

13樓:杞千山

太累了,或者腎虛或者不按時休息睡覺不好

14樓:名醫**網

北京前海股骨頭醫院+安士信+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該怎麼**好呢?

我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醫生讓手術,神經已經受損,不做就會下半身失去知覺。已經看的地方太多了,都不 30

15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會導致下肢失去知覺,說明壓迫較重,感覺完全消失,也可能是硬膜囊損傷。

可以住院手術**,及時解除壓迫。可以到當地地區醫院骨科就診,比較安全。平時注意避免受涼。

16樓:天童

椎間盤突出可不能小看,如果壓迫下肢神經,導至股骨頭壞死,及有可能大半輩子不行走了,可千萬大意不得.

17樓:人體經氣物理學

如果你已過八十,建議不要手術,如果你還不到六十,不手術就真的完了。到省醫院接受系統**,不要輕易信包治一類,延誤病情,就等於延誤戰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女的?多大了?

19樓:天涯酒醉夢紅顏

你**人?我這邊有高手介紹給你

20樓:2開頭的年齡

,你現在能站起來不能?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鍛鍊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哪幾個自我鍛鍊方法,你都知道嗎?

1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之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 10次。2 仰臥 屈膝 大腿貼腹,兩手抱膝 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 5次。3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 5次。4 在日常...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鍊呢?醫生送你幾個小妙招,或能促進腰椎恢復。倒走可以加強背部肌肉的力量,有一定作用。腰椎盤突出沒有什麼特效藥物,主要是通過一些鍛鍊改善和防止加重。避免勞累。平臥,腰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