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酸是什麼和脂肪的關係和甘油三酯的關係

2022-02-01 21:47:17 字數 1960 閱讀 6757

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種類和含量不一樣。自然界有40多種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種脂肪酸甘油三酯。

脂肪酸一般由4個到24個碳原子組成。

脂肪酸(fatty acid):是指一端含有一個羧基的長的脂肪族碳氫鏈。脂肪酸是最簡單的一種脂,它是許多更復雜的脂的成分。

飽和脂肪酸(saturated fatty acid):不含有—c=c—雙鍵的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unsaturated fatty acid):至少含有—c=c—雙鍵的脂肪酸。

甘油三脂,又稱脂肪。是由食物脂肪與肝臟合成的,正常血清的甘油三脂是0.45-1.

70mmol/l。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結合而成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導致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它的水平越高,動脈硬化的可能性越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常被稱為「壞」膽固醇。

有助降甘油三脂的食物,如:沙丁魚、大馬哈魚、甜杏仁、馬齒莧,還有豆類,大蒜等

正常值:2.07-3.

12mmol/l。高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結合形成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它如同血管內的清道夫,將膽固醇從組織轉移到肝臟中去,具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也稱為「好」膽固醇。正常值為0.

94-2.0mmol/l。

甘油三脂是血脂檢查中比較重要的一項指標。血脂是血液中各種脂類物質的總稱。其中最重要的是膽固醇和甘油三脂。

甘油三脂不溶於水,與蛋白質結合成脂蛋白,在血液中迴圈運轉。

輕度甘油三脂增高,可能由於糖類食物攝入過多、吸菸、肥胖等因素引起。

重度的高甘油三脂,多與糖尿病、肝病、慢性腎炎等有關,一般為繼發性疾病。

合理的飲食是**高脂血症的有效和必要的措施。

脂肪酸是指一端含有一個羧基的長的脂肪族碳氫鏈,脂肪酸是最簡單的一種脂。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是酯類的一種

*****==

這個答案是別人回答的被窩驃來的~

2樓:稚於最初

油脂是供脂肪的主要營養素。 一般我們說的脂肪就是甘油三酯。 而脂肪酸 是構成甘油三酯的基本單位。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酯通過脂肪動員分解成甘油和脂肪酸 甘油三酯是甘油的脂酸脂 也是體內脂酸的主要貯存形式

4樓:健康是一其它都是零

走進脂肪zifang,瞭解脂肪和甘油三酯的關係

甘油三脂和脂肪是什麼關係?

5樓:健康是一其它都是零

走進脂肪zifang,瞭解脂肪和甘油三酯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脂就是脂肪。

甘油三脂(甘油三酯,triglyceride,縮寫tg),又稱脂肪,是由食物脂肪與肝臟合成的,是長鏈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分子。它是血液中血脂最重要的一種!它們不溶於水,與蛋白質結合成脂蛋白,在血液中迴圈運轉。

甘油二酯與第三個脂醯coa分子作用生成甘油三酯,起催化作用

甘油三酯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大部分組織均可以利用甘油三酯分解產物供給能量,同時肝臟、脂肪等組織還可以進行甘油三酯的合成,在脂肪組織中貯存。

7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酯可以水解為脂肪酸和甘油,屬於酯類化合物,存在於動植物脂肪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脂是脂肪的一種,所謂脂肪是指有機酸與醇的酯化反應產物.脂是指存在於動物體內的有機酸酯,肪是指存在於植物體內的有機酸酯.

脂肪與血脂有什麼關係?

9樓:天蠍的心馳神往

脂肪可分解甘油三酯形成遊離脂肪酸ffa進入血液

必須脂肪酸的種類有那些,必須脂肪酸的種類和功能

脂肪酸是脂肪的組成部分,是人體裡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之一。在人體當中除了我們可以從食物當中得到脂肪酸之外,還可以自身合成多種脂肪酸。但是有三種脂肪酸人體是無法合成只能從食物中獲取的,那麼這就是我們稱為的必須脂肪酸。必須脂肪酸它包括三種 一種是亞油酸,一種是亞麻酸,另一種是花生四烯酸。當人體裡攝入亞油酸...

公認的必需脂肪酸是什麼,目前公認的必需脂肪酸是什麼?

亞麻酸 ala 必需脂肪酸是指機體生命活動必不可少,但機體自身又不能合成,必需由食物供給的多不飽和脂肪酸 pufa 必需脂肪酸主要包括兩種,一種是 3系列的 亞麻酸 18 3 一種是 6系列的亞油酸 18 2 目前公認的必需脂肪酸是什麼?必需脂肪bai酸是指生命活動必需的du,又不能為zhi機體合成...

為什麼脂肪酸不能進行糖異生

脂肪酸是可以進行糖異生的。糖異生的主要前體是乳酸 丙酮酸 氨基酸及甘油等。在反芻動物的消化道中,經細菌作用能將大量纖維素等轉變成丙酸,後者在體內也可轉變成糖。丙酸就是脂肪酸。糖異生的原料 1 凡是能生成丙酮酸的物質都可以變成葡萄糖。例如三羧酸迴圈的中間物,檸檬酸 異檸檬酸 酮戊二酸 琥珀酸 延胡索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