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及賠償,工傷等級鑑定及賠償標準

2022-02-02 03:23:44 字數 3271 閱讀 7757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蘭紫菱

工作時間在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造成的損害屬於工傷,但傷殘級別請依照鑑定結論為準。請先要到勞動局認定工傷,認定為工傷後到勞動能力鑑定中心鑑定傷殘級別,根據級別依照以下方式進行計算。

(1)醫療費。(**費、**費、藥費、**費用等由工傷保險**支付,護理費、交通費由用人單位承擔)

(2)住院伙食補助費=職工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人/天)×人數×天數×70%(用人單位承擔)

(3)交通食宿費(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才有)

交通食宿費=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職工因公出差伙食、住宿補助標準×天數)

(4)輔助器具費=(配置標準×器具數量)(需要醫療機構開具證明確需輔助器具)

(5)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

期限從事故發生之日起至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出來為止,一般不超過12個月,有特殊情況,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6)生活護理費(經鑑定後有不能自理的情況才有,按月支付)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50%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40%

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

(7)傷殘補助金

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月數(1級24個月、2級22個月、3級20個月、4級18個月、5級16個月、6級14個月、7級12個月、8級10個月、9級8個月、10級6個月)

(8)傷殘津貼(傷殘級別1到6級才有,按月支付,退休後停發。5、6級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主張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傷殘津貼=本人工資×百分數(1級90%、2級85%、3級80%、4級75%、5級70%、6級60%)

(9)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級別5到10級才有)

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月數(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其標準以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14個月,六級12個月。

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人員經統籌地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確認需長期**的其他工傷人員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6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五級60個月,六級48個月。

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其標準以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合併計算:標準為七級36個月,八級26個月,九級16個月,十級10個月。

)有問題可以加我扣扣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省**或者法院指定的醫療機構去做一下工傷鑑定,這樣的結果比較權威而且可以直接作為證據使用。

工傷等級鑑定及賠償標準

4樓:己秀榮帖妍

我做過三年的行政,這樣的事情,是這樣解決的,如果是工傷,那要有正規的醫院出示有效的工傷證明,還要看這位工作的朋友所在工作單位,是否簽約了勞動合同裡有工傷賠償這一個條例,如果是有的話,當然是按照公司規定去賠償了,如果你們對所得到的賠償不滿意的話,這個時候你們有了一個工傷證明,你們可以去勞動部門審訊,這個沒有誰能給你一個合理的答案,因為這要了解當事人與發生的事情,至於一個傷殘等級,不是專業人士不能給你評測!再者對於你的賠償方法計算,要看工傷等級,我瞭解的就這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點用!

工傷鑑定及怎麼賠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完獲得賠償的方式是當事人應當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本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工傷鑑定及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去你父親單位繳納保險的市一級人社局提交材料),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7樓:來自飛雲湖說話詼諧的鹹蛋超人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手指工傷賠償標準,手指受傷工傷等級鑑定及賠償標準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的。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表 2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 醫療診斷證明等。工...

工傷認定及賠償,工傷認定標準及賠償

j 十級 1 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 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2 cm2 3 全身瘢痕面積 5 但 1 4 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 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 指端植皮術後 增生性瘢痕1 ...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工傷傷殘鑑定等級如何區分

一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 病 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 出院證明 ct片 化驗單 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 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 於每週 一 二 三 五來做鑑定。3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