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競賽問題

2022-02-05 06:56:52 字數 1127 閱讀 3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真題即可 自己思考 別看答案 就算一道題想1個星期也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參見過競賽的說 數論~~~ 大學裡好像也只有數學系的傢伙們學 幫不到你啦

3樓:小微來啦

二試把幾何練紮實,其他的考試內容針對練習多花時間,聽大學老師的課沒有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加試(二試)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接軌,在知識方面有所擴充套件;適當增加一些教學大綱之外的內容,所增加的內容是:

1.平面幾何

幾個重要定理:梅涅勞斯定理、塞瓦定理、托勒密定理、西姆鬆定理。

三角形中的幾個特殊點:旁心、費馬點。

尤拉線。

幾何不等式。

幾何極值問題。

幾何中的變換:對稱、平移、旋轉。

圓的冪和根軸。

面積方法,複數方法,向量方法,解析幾何方法。

2.代數

周期函式,帶絕對值的函式。

三角公式,三角恆等式,三角方程,三角不等式,反三角函式。

遞迴,遞迴數列及其性質,一階、二階線性常係數遞迴數列的通項公式。

第二數學歸納法。

平均值不等式,柯西不等式,排序不等式,切比雪夫不等式,一元凸函式。

複數及其指數形式、三角形式,尤拉公式,棣莫弗定理,單位根。

多項式的除法定理、因式分解定理,多項式的相等,整係數多項式的有理根*,多項式的插值公式*。

n次多項式根的個數,根與係數的關係,實係數多項式虛根成對定理。

函式迭代,簡單的函式方程*

3. 初等數論

同餘,歐幾里得除法,裴蜀定理,完全剩餘類,二次剩餘,不定方程和方程組,高斯函式[x],      費馬小定理,格點及其性質,無窮遞降法,尤拉定理*,孫子定理*。

4.組合問題

圓排列,有重複元素的排列與組合,組合恆等式。

組合計數,組合幾何。

抽屜原理。

容斥原理。

極端原理。

圖論問題。

集合的劃分。

覆蓋。平面凸集、凸包及應用*。

注:有*號的內容加試中暫不考,但在冬令營中可能考。

聽課還不錯,但也要注重練習應用。

有關高中數學競賽題的問題

建議你購買數學金刊,如果你不是超級喜歡數學,而且在這方面沒什麼類似於天才的表現就不要去花費大量時間去弄,買本書你會發現就是答案你都看不懂,數學競賽有好多思想,是自學不來的,而且有很多課本上沒學過的東西。你自學不但學不會,而且有可能打擊你的自信,數學金刊比較貼近高考,而且有一些聯賽題,高考壓軸題,做這...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f x x4 x3 x2 x 1 x4 x2 1 1 x3 x x4 x2 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m m 2 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勻變速復直線運動 任意相等制的時間內位移之差 bais at 2已知某段位移的du 初末zhi速度v1,v2時,平均速度v v1 v2 2...

高中數學競賽,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這樣不算作弊麼,這麼直接地問問題。查資料就ok了吧,竟然連問題都打出來了阿。當然不算作弊。開卷。這最多是藉助資料。比直接找人 的強多了。為什麼堅持到高中搞數學競賽的人很少了 我是一位搞化學競賽的,數學競賽是我選科時最最避開的,因為數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需要的是智力和腦力,而且會被題目折磨得很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