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競賽難還是物理競賽難,全國高中物理競賽數學和物理競賽哪個難?

2021-05-13 16:58:15 字數 1003 閱讀 1477

1樓:祗是自嘲罷了

數學競賽的題相對物理中應用的數學深很多,物理只需要基礎的數學功底但需要較強大的物理思維能力。主要看個人。

2樓:張無聊

數學競賽最難。但物理競賽需要一定數學功底。

3樓:因為逗逼沒有藥

這得看個人對哪一科掌握的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沒搞過競賽的,物理絕對難,我兩個都搞過

全國高中物理競賽數學和物理競賽哪個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高中物理競賽數學和物理競賽哪個難?這是你提出的問題?

那麼我反問「兩口子吵架誰對誰錯」?

同樣的道理,只有當事人清楚。

你如果數學學的好,那麼物理競賽難!

否則,數學難!

你都不好,別參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無論理科和文科的自主招生,數學都是必須的。

另外好多大學的自主招生試題,其中的數學都奧數水平的。

所以,學好數學,對自主招生,對入大學後的進一步學習,都有很大幫助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競賽本身,物理要求更高,而且這兩年熱度也有所上升就你個人的基礎,當然數學好的對於物理也是有很大的幫助,再加上你有一定興趣,應該可以勝任

就自主招生,大學一般物理和數學傾向數學(數學範圍更廣)就你的人生目標,當然是鑽研數學更好本人高中化學競賽,同學不少是物理和數學競賽的,聽他們說的也比較多,總結上面幾條,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8樓:王永昕

數學稍微難一些,我哥考過的,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物理比較難、、因為物理不僅需要很高的數學基礎,而且還需要一些對特定物理模型解析成數學模型的能力。不僅如此,物理比數學更接近事實,所以計算結果常常需要討論可能性。

高中數學競賽問題

做真題即可 自己思考 別看答案 就算一道題想1個星期也值 沒參見過競賽的說 數論 大學裡好像也只有數學系的傢伙們學 幫不到你啦 二試把幾何練紮實,其他的考試內容針對練習多花時間,聽大學老師的課沒有用處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加試 二試 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接軌,在知識方面有所擴充套件 適當增加一些教學大綱之...

高中數學競賽,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這樣不算作弊麼,這麼直接地問問題。查資料就ok了吧,竟然連問題都打出來了阿。當然不算作弊。開卷。這最多是藉助資料。比直接找人 的強多了。為什麼堅持到高中搞數學競賽的人很少了 我是一位搞化學競賽的,數學競賽是我選科時最最避開的,因為數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需要的是智力和腦力,而且會被題目折磨得很難受。...

高中數學競賽能保送哪些高校,若高中數學聯賽競賽得全國一等獎,能被清華北大保送嗎

你參加數學競賽獲省一等獎只是有保送資格而已 具體保送到哪個高校須由你的高中推薦 除非你被選入省隊參加中國數學奧林匹克決賽cmo並或金銀牌 清華北大會當場找你簽約 幾乎所有211高校都可以招收保送生 每年的10 11月,各高校會把推薦保送生名額下放到各個高中 名氣越大的高中獲得的名額越多 比如我是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