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中數學競賽題的問題

2023-01-25 06:05:10 字數 767 閱讀 8093

1樓:理澤恩

建議你購買數學金刊,如果你不是超級喜歡數學,而且在這方面沒什麼類似於天才的表現就不要去花費大量時間去弄,買本書你會發現就是答案你都看不懂,數學競賽有好多思想,是自學不來的,而且有很多課本上沒學過的東西。你自學不但學不會,而且有可能打擊你的自信,數學金刊比較貼近高考,而且有一些聯賽題,高考壓軸題,做這些足夠讓你發散思維了,別忘了你的目標是高考。如果你不信我的話,你做幾套你們的高考題,從頭到尾,算著時間,你看你也許連一百二三都上不了,如果你有能力高考卷弄成一百四五,高考難度對你實在屈才了,那你在考慮數學競賽,不信你可以隨便買一本,你肯定看不了兩天就扔一邊了。

既然你想要有詳細答案的,我就覺得你並不是那種天才式人物,你聽過那句打油詩嗎——「物理難,化學煩,數學題,做不完。」高一沒體會,高二很懷疑,高三你就會覺得這句話太精闢了,數學上有幹不完的活。高考金刊我覺得你們學校附近的書店就有賣的,很棒,新題型,新思路,易錯點,知識總結,希望我的話對你能有啟示,如果你生要買本競賽書看看,告訴你,到各大網購**,搜尋「競賽」「按人氣排名」你就知道大家推薦什麼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看你自己努力。

3樓:東愛

奧數教程我們理科搞競賽的都必須得看。有高一,二,三。三本。您可以看看。是從難到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 浙江大學出版社 出版的 《高中數學競賽專題講座》 有很多個專題,例如,三角函式,代數變形,週期函式…… 看看你對哪個方面感興趣就看哪個把。還不錯。我們這邊是用這個。

高中數學競賽問題

做真題即可 自己思考 別看答案 就算一道題想1個星期也值 沒參見過競賽的說 數論 大學裡好像也只有數學系的傢伙們學 幫不到你啦 二試把幾何練紮實,其他的考試內容針對練習多花時間,聽大學老師的課沒有用處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加試 二試 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接軌,在知識方面有所擴充套件 適當增加一些教學大綱之...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f x x4 x3 x2 x 1 x4 x2 1 1 x3 x x4 x2 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m m 2 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勻變速復直線運動 任意相等制的時間內位移之差 bais at 2已知某段位移的du 初末zhi速度v1,v2時,平均速度v v1 v2 2...

高中數學競賽,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這樣不算作弊麼,這麼直接地問問題。查資料就ok了吧,竟然連問題都打出來了阿。當然不算作弊。開卷。這最多是藉助資料。比直接找人 的強多了。為什麼堅持到高中搞數學競賽的人很少了 我是一位搞化學競賽的,數學競賽是我選科時最最避開的,因為數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需要的是智力和腦力,而且會被題目折磨得很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