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燉排骨湯的做法竅門,豬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2022-02-05 22:10:32 字數 2864 閱讀 6392

1樓:jq左

1.豬肚的清洗

先將外表的脂肪清掉,翻轉豬肚,在上面加上鹽和生粉揉洗,以表面的汙物去掉為準。放到鍋內與水同燒,水中加胡椒與醋;煮到水開,取出清洗待用。

2.排骨,用開水焯一下,這次的排骨特意取大塊的。 與豬肚配伍的少不了春砂仁了,不過我用的是春砂仁的梗;清洗待用。

將洗淨的豬肚撐開,小口的地方放一塊排骨堵住,先往裡面填放春砂仁梗和黑胡椒粉,再填放排骨,用牙籤將豬肚封好。

需要材料:豬肚,排骨,龍眼10粒,紅棗10個,薑絲兩片,黨蔘一條,胡椒適量,枸杞

首先處理豬肚

1 加入適量的澱粉揉搓豬肚,反覆多幾遍,然後清水清洗

2 洗乾淨豬肚外面,翻面清洗,去除豬肚裡**和油脂,用適量鹽搓洗

3 處理乾淨豬肚後,冷水下鍋,豬肚淖水,起鍋,冷卻後切成絲備用

然後處理排骨

排骨按個人喜好砍成小段,豬骨也要淖水,起鍋過下冷水,備用

做法1 鍋里加水,加入排骨,豬肚絲,龍眼10粒,紅棗10個,薑絲兩片,黨蔘一條,胡椒適量,枸杞

2 大火燒開,轉小火在煮2.5個小時即可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排骨豬肚湯是道極為簡單而且也很常見的湯,其關鍵點再於對豬肚的處理,這個一定要洗乾淨,否則熬出來的湯會有異味,很難喝的,所以洗豬肚的方法很重要!下面就把這道湯的做法給大家說一下:

1,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冷水鍋焯水,水開時撇去浮沫,將排骨撈起,然後再用溫水洗淨備用;

2,找一個盆子,將豬肚翻一下,把裡面(有膩的一面)翻出來,然後放一把大蔥葉,十幾粒花椒、麵粉、少量白醋、鹽巴,然後反覆揉搓,清洗乾淨,再加入小蘇打快速揉搓一下,用清水投洗淨,然後將豬肚再翻回原樣,將外面清洗乾淨就行了;

3,鍋中水燒開,下豬肚滾一下,看肚頭發白時撈起來,用刀刮掉肚頭上那層白皮,然後把豬肚下入冷水鍋重新燒開,開鍋後撈出豬肚,用溫水洗淨,片成小薄片備用;

4,鍋中摻清水,放入焯水後的排骨、肚片,然後放生薑片、胡椒粉,蔥段大火燒開,再次撇去鍋邊浮沫,轉味中小火熬製,鍋中原料快熟時蓋上蓋大火熬製,這樣出來的湯汁農白,最後放鹽和味精調味,起鍋之前可以放點青菜葉會很清香。起鍋後滴兩滴香油,撒上小蔥花就可以了!

3樓:檀以彤

豬肚、排骨、龍眼10粒、紅棗10棵、姜2片、黨蔘一條、胡椒粉適量、枸杞。

豬肚處理:

1、用番薯粉洗豬肚最簡單有效;

2、要不停的揉搓,反覆幾遍,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3、洗完外面要翻面洗,裡面的膜和油脂去除,用鹽搓洗(可殺菌),鹽不可太多以免太鹹;

4、處理乾淨後要冷水下鍋把豬肚煮一下,再用來煲湯。

豬肚排骨湯的做法

做法:1、煮好的豬肚切絲;

2、加入排骨、龍眼10粒、紅棗10棵、姜2片、黨蔘一條、胡椒粉適量、枸杞少許(快煲好後放入);

3、煲3小時左右即可加鹽調味。

豬肚是豬的胃部,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下痢者食用;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食材明細

豬肚、排骨、鹽、白胡椒粉、姜、料酒、生抽、蠔油、陳醋、小米椒、小蔥、蔥頭油、辣椒油、白糖、香菜。

1、買回來的豬肚先用流水反覆清洗幾遍,然後裡外全部塗抹麵粉反覆揉搓,用清水沖洗乾淨;再重複塗抹麵粉揉搓沖洗乾淨;裡外再塗抹白醋並放置一會,然後反覆沖洗乾淨;最後在盆中倒入料酒放入豬肚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2遍就可以了。

2、煮鍋放入涼水,加入清洗乾淨的排骨和豬肚,加入薑片和料酒,燒開後煮3分鐘後撈出。

3、將排骨塞入豬肚中,煮鍋清洗乾淨後另外加足夠的水燒熱後加入豬肚和幾片姜、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煮2個小時。

4、將豬肚撈出切成條狀。

5、排骨和豬肚再次放回鍋中,加入鹽繼續煮10分鐘,最後將表面的浮油撇除,加入足夠多的白胡椒粉。

6、生抽+陳醋+蠔油+小米椒+小蔥+白糖+蔥頭油+辣椒油調成蘸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豬肚1個,排骨500克

輔料:白蘿蔔1根,紅蘿蔔1根,芹菜30克,大魚丸10粒步驟:1.豬肚和排骨先用滾水川燙去腥,撈起瀝乾2.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切塊

3.豬肚和排骨放進鍋裡,加入水,蓋過食材

4.外鍋放2米杯的水,用隔水燉煮

5.把切好的蘿蔔放進鍋裡

6.再倒入燉煮好的豬肚和排骨湯

7.蓋上鍋蓋,用小火煮

8.等到湯滾了,放進魚丸,再煮到滾,即可關火,加入少許塩,拌勻9.把豬肚撈起,切成條狀

10.芹菜切末

11.把切好的豬肚和芹菜,放進湯裡,即可

小技巧豬肚在洗的過程是比較繁雜的步驟,一鍋好湯也就基本靠你的前期步驟是否處理妥當了

豬肚即豬胃,性味甘、微溫,入胃經。功能健脾胃,補虛損,通血脈,利水,除疳。豬肚中含有大量的鈣、鉀、鈉、鎂、鐵等元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e、蛋白質、脂肪等成分。

用豬肚加上排骨及蘿蔔一起燉煮,湯的味道很濃郁,喝入口又很清爽好喝

豬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5樓:草頭草頭

豬肚排骨湯做法

主料豬肚

1個排骨

500g

輔料白蘿蔔

1根紅蘿蔔

1根芹菜

30g大魚丸

10粒塩

少許1.豬肚和排骨先用滾水川燙去腥,撈起瀝乾2.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切塊

3.豬肚和排骨放進鍋裡,加入水,蓋過食材

4.外鍋放2米杯的水,用隔水燉煮

5.把切好的蘿蔔放進鍋裡

6.再倒入燉煮好的豬肚和排骨湯

7.蓋上鍋蓋,用小火煮

8.等到湯滾了,放進魚丸,再煮到滾,即可關火,加入少許塩,拌勻9.把豬肚撈起,切成條狀

10.芹菜切末

11.把切好的豬肚和芹菜,放進湯裡,即可

燉排骨湯怎麼做,燉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您好,燉排骨湯的做法。1 排骨剁成小塊,用鹽水浸泡。排骨的骨頭中含有很多血水,在燉煮時會慢慢滲出來,產生很大的腥味。雖然焯水能去除腥味,但效果不徹底。應該先用鹽水浸泡,能逼出骨頭和肉裡的血水,再焯水就能徹底去除血水了,減小80 以上的腥味。2 焯水後煸炒。泡出鹽水後,就可以焯水了,由於殘留的血水少了...

豬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1.排骨洗淨,幹黃花稱重好,洗淨入溫水中稍微浸個幾10分鐘到20分鐘,如果清洗時水中出現黃色,一定要多淘幾遍。2.泡好的黃花打個結,以免煲湯時花頭散開太軟散開或斷開影響美觀,如果不介意,也可以不打結。3.把洗好的硬排入開水中焯淨血水。4.砂鍋上火加入1250ml的清水冷水放入焯好的硬排後大火燒滾。5...

產婦排骨湯的做法,月子清燉排骨的做法

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咱們要把食材給準備好 很大的排骨一大塊 鮮玉米一根 一根新鮮的胡蘿蔔 以及適量的紅棗與枸杞,另外咱們還要準備一些生薑以及一些料酒,另外別忘了準備食用鹽和味哦。做法 1 我們先來處理一下排骨,排骨清洗乾淨後切成段。接著我們來把排骨焯一下水,鍋裡放入快要滿鍋的清水,把切好的排骨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