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湯怎麼做,燉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2023-02-24 14:10:04 字數 3627 閱讀 5098

1樓:生活小幫手心心

您好,燉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剁成小塊,用鹽水浸泡。

排骨的骨頭中含有很多血水,在燉煮時會慢慢滲出來,產生很大的腥味。雖然焯水能去除腥味,但效果不徹底。應該先用鹽水浸泡,能逼出骨頭和肉裡的血水,再焯水就能徹底去除血水了,減小80%以上的腥味。

2、焯水後煸炒。

泡出鹽水後,就可以焯水了,由於殘留的血水少了,焯水的時間就比較短,能保持肉質的鮮嫩。很多人在焯完水後,就直接加水燉了,雖然能把排骨燉熟,但味道不夠香。

把焯過水的排骨,放進鍋裡,用熱油煸炒一會兒,炒出肉中的脂肪,這樣排骨吃起來不油膩,而且味道更鮮香,湯也更容易變得濃白。

3、燉煮時加蔥姜。

經過上面2步,排骨的腥味已經去除了95%以上,還有一些腥味,隨著燉煮時的熱氣,也都被帶走了。排骨本來就很鮮美,所以燉煮時只需要加蔥段、薑片即可,去異增香效果很好,還不會影響排骨的原味。

燉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燉排骨湯如何做

如何燉排骨湯

2樓:落雨看卿

材料:肋排、甜玉米、胡蘿蔔、鹽、料酒、小蔥。

做法:1.首先將肋排切斷以後,放入到清水中清洗乾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放入到冷水中,大火煮開以後可以取出瀝乾水分。

2、砂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料酒以及排骨,大火煮開,在用砂鍋煮排骨的時候,儘量不要中途加冷水。這樣排骨中的營養元素就煮不出來。

3、將玉米清洗乾淨,切成玉米段,再將胡蘿蔔去皮後切成滾刀塊。

4、大約1個小時以後,將玉米和胡蘿蔔塊放入到鍋內繼續煮,同時加上少量的鹽。

5、大約20分鐘以後,加上適量的蔥花以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1、補中益氣:無論是哪種烹飪方法,排骨都可以發揮出補中益氣的效果。

2、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的情況下,可以將排骨中的營養價值發揮出來,起到保健脾胃的效果。

3、改善貧血:排骨具有可以幫助身體提供血紅素以及半胱氨酸的效果,尤其是在幫助改善缺鐵性貧血方面效果非常好。

4、延緩衰老:排骨中含量較高的就是鈣質了,這些鈣質不僅可以幫助延緩毛髮的老化,在幫助人體抵抗衰老方面效果也是很好的。

5、預防骨質疏鬆:排骨可以為身體提供大量的鈣質、膠原蛋白以及其他的營養物質,因此經常吃排骨,可以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症狀。

6、滋養脾胃:排骨中的成分在體內可以起到滋養脾胃的效果,因此像脾胃較弱的人,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排骨湯。同時排骨中的優質蛋白,還可以有效地幫助身體提高免疫能力。

同時排骨中豐富的氨基酸可以時刻使身體充滿活力。

3樓:清河嘔換

冬瓜排骨湯。

選料:豬排骨適量,冬瓜適量,蔥、姜、八角、花椒。

豬排骨洗淨,剁段;冬瓜去皮洗淨,切塊;蔥切花,姜切小塊。將排骨加適量水煮開後,除去泡沫,小火燉到七成熟。將冬瓜、姜、八角少許、花椒少許入鍋,燉至冬瓜與排骨熟爛。

將蔥花入鍋,即可。

不同選料還可以做不同的排骨湯,比如山藥紅棗排骨湯、海帶枸杞排骨湯、胡蘿蔔玉米排骨湯、(青)蘿蔔排骨湯、蓮藕花生排骨湯、黑豆排骨湯、花豆排骨湯、黃花排骨湯、蘑菇排骨湯等等,其做法與冬瓜排骨湯基本類似,可根據個人口味及身體需要視情況選擇輔(調料)。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4樓:帶檔滑行

山藥排骨湯。

做法。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叢大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櫻晌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黑豆雪梨排骨湯。

做法。1. 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3小時;

2. 雪梨洗淨削皮去芯,每個切4瓣;

3. 枸杞洗淨稍浸泡;

4. 排骨洗淨斬件,汆水撈起衝淨;

5. 煮沸清水,放滲頌豎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簡單燉排骨湯做法

5樓:御曼彤

玉米、豬肋排 、蔥、姜、鹽。

製作步驟。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

3.蔥切段,薑切片。

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加玉米,姜(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大約煮40分鐘。

6.煲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煨15分鐘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6樓:耳冬三點瓦

怎麼簡單燉排骨湯的做法?這個很簡單,先將買的排骨切斷焯去血水,然直接加水加調料燉湯ok。

排骨湯怎麼做啊

7樓:落雨看卿

一、苦瓜排骨湯。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

1、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

3、鍋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微波爐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再用中小火20分鐘將排骨燒熟,放入苦瓜後,先用高火3分鐘,再用中小火10分鐘即可。

待排骨熟爛後再放入苦瓜,否則瓜易散碎;用雞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湯具有消暑解熱作用,用微波爐作簡單方便,是夏令佳品。

二、蓮藕排骨湯。

材料:豬小排、蓮藕各500克、姜1塊。

調味料:鹽、米酒少量。

製法:1、蓮藕先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然後用鹽醃一下,待用;

2、把洗淨斬段的排骨直接入鍋加冷水燒開,用勺撇去血泡,加拍過的生薑一塊,再開鍋時加藕一起燉,直到熟。

3、根據自己口味,調一下鹹淡,燉出來的藕湯,有蓮藕的甜香味。

8樓:使徒乖杉

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排骨 山藥。

輔料:料酒 鹽 雞精 醋 生薑 蔥。

步驟。1.排骨洗淨。

2.鍋內放入水,放入排骨煮沸。

3.將排骨撈出洗淨浮沫。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5.將焯過水的排骨和山藥一同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6.加入薑片和蔥結。

7.放入適量料酒。

8.滴入少許白醋。

9.蓋蓋選擇靚湯鍵。

10.時間到後,電壓力鍋自動洩壓,開蓋,加入鹽。

11.調入雞精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士。山藥的粘液會讓**發癢,山藥處理山藥的時候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哦。

豬肚燉排骨湯的做法竅門,豬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1.豬肚的清洗 先將外表的脂肪清掉,翻轉豬肚,在上面加上鹽和生粉揉洗,以表面的汙物去掉為準。放到鍋內與水同燒,水中加胡椒與醋 煮到水開,取出清洗待用。2.排骨,用開水焯一下,這次的排骨特意取大塊的。與豬肚配伍的少不了春砂仁了,不過我用的是春砂仁的梗 清洗待用。將洗淨的豬肚撐開,小口的地方放一塊排骨堵...

坐月子排骨湯怎麼做,坐月子期間燉排骨湯都可以放些什麼調料

食材 排骨500克,冬瓜200克,清水1.5升。輔料 姜適量,鹽少放或者不放。1 倒入排骨,清水煮沸。2 排骨去腥去血沫。3 放入姜和排骨,加1.5升水,中火煮30分鐘。4 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鐘。5 放入鹽 攪拌均勻,盛出即可,撒上蔥花 6 盛出裝碗即可食用。月子裡,排骨湯很多種做法,可以根據產...

燉排骨湯排骨要炒嗎排骨湯排骨要炒下嗎

先簡單說一下做排骨湯的步驟 1.買排骨。可以買湯骨,就是專門熬湯沒什麼肉,但是便宜的骨頭。由於沒肉,所以俺一般不買。我喜歡買喃排或者超級肉排之類的肉多的排骨。2.把血水洗乾淨,放鍋裡,然後接半鍋熱水,燒開,這時候就看見水上漂了一層血沫。在家的時候俺媽做排骨,都是把這個有血沫的湯倒掉,然後接半鍋新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