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山藥排骨湯,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2022-12-15 05:55:08 字數 3818 閱讀 4943

1樓:落雨看卿

排骨湯山藥做法一。

1、首先呢,我們要先把做飯的食物和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根山藥,一塊排骨,十個大紅棗,六個香菇,兩勺鹽,還有適量的食用油和白醋。

2、我們先把山藥拿出來,然後把山藥洗乾淨,分切成塊。找來一個乾淨鍋,新增水進去,**把水燒熱,再把分切好的山藥放進去,再放進去一點白醋,在熱水鍋裡滾燙一下,就可以把山藥撈出來了。

3、把過熱水的山藥,冷涼一會,然後把外表的皮削掉,先放在一邊備用。再把我們剛剛煮山藥的鍋,拿出來倒掉水,用水沖洗一下,把火開啟,鍋幹後,把適量的油倒進去,把山藥拿出來,冷油下鍋。

4、把山藥在油鍋裡炸一下,開始關火,把山藥盛出來,控一下油。然後把排骨拿出來,用水洗乾淨,準備滾燙的水,把排骨放進去燙一會,然後盛出來。

5、找個乾淨鍋,把過熱水的排骨放進去,再把香菇洗乾淨放進去(香菇提前泡發),把紅棗洗乾淨,去掉棗胡,也放進鍋裡面。最後再新增進去水,注意哦,水要把鍋裡的食物蓋住哦。

6、合上鍋蓋,**煮,燉煮四十五分鐘。然後掀開鍋蓋,把備切好的山藥放進去,再放進去兩勺鹽,用勺子攪一下,繼續合上鍋蓋煮,煮三四分鐘,聞見香味,就可以關火掀蓋了。

排骨湯山藥做法二。

1、先把燉湯的食物和調料準備齊全。準備四百克排骨,五百克山藥,一根大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油,還有醋。

2、然後呢,我們先把準備的排骨拿出來,先用水洗一下,然後用刀分切成塊。再找個乾淨鍋,裡面新增水進去,**把水燒開,然後再把我們分切好的排骨塊,放進鍋裡面,合上鍋蓋煮一會,把血沫煮出來後,用勺子撇乾淨。

3、然後把排骨從熱水鍋裡撈出來,沖洗一下,找個乾淨高壓鍋出來,我們再把洗好的排骨塊,放進高壓鍋裡面,再倒幾滴醋進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水倒進去,再把蔥也拿出來,洗乾淨後,直接倒入高壓鍋裡面,然後就能蓋上鍋蓋,**煮了。

4、鍋的裡面的食物,在高壓鍋裡煮個二十分鐘,在我們煮的過程中,可以把山藥拿出來,把山藥外皮削掉,然後洗乾淨,傾斜的切成塊,等到鍋裡的食物煮熟後,我們就能開啟鍋蓋,把分切好的山藥放進去了。

5、山藥放進高壓鍋後,合住鍋蓋,繼續煮五六分鐘,煮好的時候,開啟鍋蓋,倒進去一點鹽進去,我們再用湯勺攪一下,等到鹽融化進去入味,就可以關火了。最後找個湯碗,把排骨湯盛出來,就能開動吃起來了。

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家常的做法

山藥煮排骨湯怎麼做

2樓:生愁

山藥排骨湯的做法:山藥排骨湯的做法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大家如果在生活中想要吃山藥排骨湯了,那麼可以將白芍、蒺藜裝入棉布袋繫緊,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紅棗以清水泡軟。2小排骨汆燙後撈起。

3將棉布袋、紅棗、小排骨、山藥放進煮鍋,加1600毫升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這時候我們大家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山藥排骨湯了,其實山藥排骨湯的保健功效也是非常多的,我們再來看看山藥排骨湯的保健功效。

山藥能夠補脾養胃,一般常用作煲湯,其營養成分流失較少,而排骨能夠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和鈣質,能夠幫助人們骨骼成長髮育。山藥排骨湯,能夠健脾養胃,並且女性常吃山藥,也能夠補腎澀精,美白肌膚,是一個不錯的護膚食材。食材簡單,平時都很容易買到,且烹飪起來也並不複雜,所以平時家中也可以常做這道湯品。

排骨和山藥怎麼燉最好喝

3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排骨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山藥1根、紅薯1塊。

排骨燉山藥。

排骨過水焯下放點料酒去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山藥,紅薯去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去皮山藥用清水泡上,防止氧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焯好清水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放油,蔥姜煸炒好了,放排骨炒出香味。加調料花椒麵,多炒會兒把排骨中油炒出來,再放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開水過排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和同學一起買的鍋,利用率老高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山藥紅著放在表層。

請點選輸入**描述。

鋪好,上面撒上適量的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為了燉的夠爛,我用了大檔,大約半個小時左右。一鍵敲定。輕閒兩刻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覺得湯略有點多。成品時忘拍了,山藥紅著掃光了再想起。呵呵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焯肉時放料酒去腥。

4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山藥玉米排骨湯。

材料:小排骨,水果玉米,胡蘿蔔,山藥,鹽,薑片。

做法:1、小排骨洗淨,飛水;鍋中放多量水,小排骨,薑片,燒開後轉小火;燜煮45分鐘後,加入胡蘿蔔,玉米續煮10分鐘。

2、加入山藥,繼續燜煮5分鐘;出鍋前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做法二:薏仁山藥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薏仁一小把、紅棗10顆、姜2片、鹽巴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準備所有材料。山藥切滾刀狀泡鹽水裡備用。鍋裡放冷水將排骨燒開,撇去浮沫洗。淨薏仁提前用冷水泡30分鐘。排骨薏仁一起放入燉鍋加適量冷水。

2、開中火燉30小時間。加入山藥燉10分鐘。加入紅棗。5分鐘後加入適量鹽巴味精調味即可。

做法三:火腿山藥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山藥1根,火腿80克,黨參1根,香蔥2根,姜兩片,枸杞子1小把,鹽、雞精、紹酒各適量。

做法:1、將排骨焯水後取出用清水沖洗掉浮沫,再放入已經燒開水的燉鍋。往鍋中加入切成2公分見方的火腿,大火燒開後,再一次撇去浮沫。

2、加入蔥、姜以及黨參。加入適量的紹酒,同時改小火,蓋上鍋蓋,燉半小時。加入枸杞子,再加蓋燉半小時。

3、加入去皮、切成滾刀塊的山藥,大火燒開後,改中水,燉至山藥熟爛,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5樓:爵爺的網路

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輔料:山藥250克,芹菜25克。

調料:味精2克,花椒2克,胡椒粉2克,鹽10克,大蔥15克,料酒20克,姜15克。

製作步驟。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氽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1、芹菜洗淨切段;

2、將山藥去皮切成塊後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起;

3、待排骨燉至5成熟,放入山藥燉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製作要訣。1. 熬排骨湯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鈣質釋出,並溶入湯汁中,使湯味鮮美;

2. 山藥去皮切塊後極易發黑,可抹少許鹽來防止。

做法二材料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步驟1、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氽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做法三材料排骨1斤、鹽2小匙、藥材、山藥2兩山藥排骨湯。

山藥排骨湯。

步驟1。排骨入滾水中氽燙,去浮沫洗淨。

2。新鮮山藥削去外皮洗淨,滾刀切成塊或以藥用山藥代替即可。3。

將1/2的材料 加8碗水煮,以武炎燒開後轉文火煮3-4分鐘,待排骨熟爛後加調味即可。調味的種類,可根據個人的喜好,適當新增。

山藥煮排骨湯的做法

玉米排骨湯教程,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冬季天寒地凍,最需要一碗湯來暖身暖胃,推薦一道快手懶人玉米排骨湯,很多朋友燉湯,不管什麼技巧,直接下鍋就 結果燉出來的湯腥味重 湯不濃,說句實在話,這種人一般很少下廚房做飯,或者根本沒做過,無論燉骨頭 排骨還是雞湯,第一步直接下鍋燉大錯特錯,牢記一個關鍵步驟,湯又白又濃,沒有任何腥味,今天分享給大家...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冬瓜排骨湯

原料 200g排骨 一塊冬瓜 少許姜 少許鹽 少許醋 少許蔥花。做法 把水燒開,放幾片姜,然後放排骨進去煮,把血水煮出來。2 排骨撈起來,髒水倒掉。另燒一鍋水,放冬瓜進去,等水煮開,放排骨和薑片。3 蓋上蓋子,中火煮一小時。可以放一點點醋,那樣會讓骨頭軟,鈣質容易吸收 很久以前聽大人說的 4 放適量...

燉排骨湯怎麼做,燉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您好,燉排骨湯的做法。1 排骨剁成小塊,用鹽水浸泡。排骨的骨頭中含有很多血水,在燉煮時會慢慢滲出來,產生很大的腥味。雖然焯水能去除腥味,但效果不徹底。應該先用鹽水浸泡,能逼出骨頭和肉裡的血水,再焯水就能徹底去除血水了,減小80 以上的腥味。2 焯水後煸炒。泡出鹽水後,就可以焯水了,由於殘留的血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