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食量小怎麼辦

2022-02-06 23:13:24 字數 2638 閱讀 4928

1樓:孕享時光網

寶寶食量小,會不會存在厭食的情況。那就要分析寶寶食量小的原因有哪些了?

1、提供的食物性狀不合適

寶寶的輔食新增原則是從泥糊狀開始慢慢過渡到顆粒狀的,如果按正常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初期提供一些米糊、蔬菜泥、水果泥、肉泥等,當寶寶逐漸適應,到8個月左右通常可以提供一些碎末狀的食物了,總是給泥,孩子也會不喜歡。

或者他之前基本沒吃過什麼輔食,你直接喂粥或者麵條什麼的,也是很難接受的。

2.孩子想要自己嘗試

其實當寶寶滿6月齡的時候,就會對你手裡的東西開始感興趣,也可能會出現搶勺子、碗等動作。這個時候就可以嘗試提供一些手指食物,讓寶寶來練習自己抓握,如果你一直不滿足他這個需求,也可能導致他最後不喜歡吃飯了。

3.沒有養成良好的作息

寶寶輔食、睡覺等都建議規律進行,如果總是想起來就給吃點,有時候還不給,這樣孩子也會不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另外也不要隨時給一些小零食或者沒事就喂幾口奶,這些都不利於寶寶好習慣的養成。

4.之前燙到或者噎到過

也可能是之前吃輔食有過不好的經歷,比如燙了或者噎了,或者媽媽吼過,他正在吃飯呢聯想到了一起,也會對吃飯產生不好的情緒。那麼媽媽就要耐心點,多給他演示如何吃,儘量溫和一點,幫他打消恐懼。

5、輔食的性狀要適合寶寶的年齡

不同月齡的寶寶對輔食的性狀要求不同,所以媽媽在製作輔食方面,一定要根據寶寶的月齡要求來製作,剛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輔食的質地要由稀到稠,因為寶寶還沒有學會吞嚥,如果給寶寶比較難吞嚥的食物,寶寶就會排斥吃輔食,而且這樣對今後新增輔食也不利。所以媽媽要注意的就是輔食的質地要根據寶寶的月齡來製作,像8個月寶寶可以喝爛粥,吃爛麵條了。

1、給寶寶選擇一**具

給寶寶選擇餐具,底座最好有帶吸盤的,這樣可以防止寶寶打翻碗,還有就是媽媽給寶寶選擇的餐具裡面最好不要有圖案的,這樣更為安全一些,給寶寶選餐具主要是讓寶寶知道,看見這個餐具就是表示要開始吃東西的訊號。還有就是吃飯的時候最好是有固定的位置,不要今天這裡吃,明天又那裡吃的,這樣培養寶寶吃飯很不利。

2、等寶寶餓一點再給寶寶吃輔食

有時候寶寶不愛吃輔食可能是因為寶寶還不夠餓,家長不妨晚點在給寶寶吃東西,等寶寶心情好一些,或者餓一點的時候,這樣喂輔食會更容易一些,而且寶寶餓的時候也會比較不挑食。

3、家長要耐心,還要尊重寶寶①7-9月齡的寶寶,每天母乳或配方奶餵養4-6次,奶量達到600ml以上,輔食餵養2-3次,第一次吃輔食只需嘗試一小勺,此後逐漸達到1個蛋黃/雞蛋和50g肉禽魚,其他穀物類、蔬菜、水果的新增量視寶寶情況而定。

②10-12月齡寶寶,每天餵奶3-4次,奶量約600ml,輔食餵養2-3次,每天1個雞蛋+50g肉禽魚,一定量的穀物類,蔬菜水果等視寶寶情況而定。

③13-24月齡的寶寶,每天奶量應維持約500ml,每天1個雞蛋加50-75g肉禽蛋,每天50-100g的穀物類,蔬菜、水果的量視寶寶情況而定。

沒有天生不愛吃輔食的寶寶,只有不理解寶寶的家長。請寶爸寶媽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哦!

2樓:霜穆哥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食慾小很正常,只要寶寶發育正常,體重和身高以及其它方面符合標準,就無需擔心。

進食過多隻會轉化為脂肪,不利於未來健康發展。

如果食慾小伴隨生長髮育落後,智力低下,虛弱無力等情況,則應當儘早就醫,尋找病源並對症**。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

3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那需要觀察他發育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不要緊,如果不正常,那需要調整一下飲食結構,向醫生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平時多外出運動,活動多了,有助於消化,孩子自然會吃得多一點,可以少吃多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不要著急,可以去醫院查一下孩子的微量元素是不是缺鋅?

6樓:心靈上的羽翼

你好,可能小孩的腸胃不太好,注意給小孩打蟲,可選擇腸蟲清來清除體內的蛔蟲,多給孩子做一些顏色豐富的食物,促進孩子的食慾!

7樓:卷卷卷兒吖

先看寶寶的生長曲線正不正常,如果在正常範圍內可能就是寶寶的食量就是比其他孩子變小,就像大人也會有食量大小之分,沒必要跟別人比。如果因為食量小影響了生長髮育,那就要具體分析原因了,是不是換奶粉了,輔食型別是不是不夠豐富,身體不舒服沒胃口等等,嚴重的話就要看醫生尋求專業意見了。

一歲半寶寶食量小怎麼辦?

8樓:日月也無光

調整飲食和配方。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可以調整一下媽媽的飲食成分,這樣可以讓母乳出現一些口味的變化,奶粉餵養的寶寶可以調整一下奶粉配方,增加寶寶的飲食興趣,但是奶粉配方調整不可過多,否則容易引起寶寶的腸胃消化不適應。

9樓:海子懷

孩子食量小沒關係的,只要活崩亂跳就行。另外做年輕的父母,對孩子上點心,做點好吃又有營養的給孩子吃。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

一歲寶寶脾虛怎麼辦,脾胃虛弱的一歲寶寶吃什麼

1 一定要正確的餵養,不過食肉類食品 不要濫用一些瀉火的藥物,以免苦寒傷胃 不過食零食等。2 要養成吃熱的習慣,不可過多食用酸奶,以免破壞腸道酸鹼平衡。可以多吃山藥 芋頭 南瓜 薏米,少吃油膩生冷之品。家庭用藥可用參苓白朮散 嬰兒健脾散等中成藥。3 偏內熱的患兒要少吃乾燥 油炸 辛辣食物,不多喝牛奶...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