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排骨怎麼做,幹鍋排骨的做法

2022-02-08 01:35:39 字數 5304 閱讀 8687

1樓:黎巴嫩情緣

工藝流程:頭天先將大米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用文火將鐵鍋燒熱(幹鍋),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此為自制五香粉);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

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幹鍋),將晾乾的大米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米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大海碗;將醃好的排骨(摘淨排骨表面的作料碎末)在米粉上方碼好;在碗中注入少許清水上蒸鍋;武火燒至鍋開,文火蒸三個小時。出鍋後將碗扣於碟上,功德圓滿。

特色:滑而不膩,潤而不燥,入口清香,回味悠長。

關鍵點:需要耐心和愛心,所謂慢工出細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 180g

洋蔥 80g

辣椒 二荊條(青椒)、朝天椒(紅椒)各兩根幹辣椒 5-10個

姜 1塊,方圓2cm左右

蔥 3-5根,長度在20cm左右

蒜 3-5瓣

花椒 1小把,30粒左右

豆瓣醬 1大勺

糖 2勺

料酒 6勺

鹽 1勺+1/2勺

澱粉 適量

芝麻 適量,可選

香辣幹鍋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淨斬斷加清水靜置10分鐘出血水。蔥1根切段,薑切片待用。排骨血水倒掉洗淨瀝乾,2.入蔥段、薑片(3片)、料酒2勺、鹽1勺醃製待用

3.辣椒切段待用

4.幹辣椒剪段、花椒30粒左右(和蒜片、薑片放在一起)待用5.洋蔥切圈,剩下的蔥切末待用

6.取澱粉放入盤中備用。鍋入油大火燒熟轉小火,排骨裹上一層幹澱粉入油鍋炸制10分鐘,瀝油撈出待用

7.鍋內留底油大火燒熱,轉中火,入豆瓣1大勺、幹辣椒、花椒、姜蒜片,翻炒爆出香味

放入青紅椒、排骨、洋蔥、蔥翻炒均勻

8.轉小火,調入料酒4勺、糖2勺、鹽1/2勺炒勻9.關火裝盤撒芝麻完美收工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幹茶樹菇(袋裝)、土豆、花菜、藕片、香菜、洋蔥、花生米、豆腐皮(其他還有很多哈,想吃啥子你自己加~)調/佐料:蔥、姜、蒜、幹海椒、胡椒、花椒、豆瓣、料酒、醬油、香料(說句實在話,現在的豆瓣不好吃,我用勒燒雞公料,呵呵)幹鍋排骨的做法把切成小塊的生排骨用大碗裝者,倒點兒料酒、醬油,再把姜、蒜片、洋蔥片片和香菜根根放進去醃製15分鐘以上在排骨醃製期間,我們先把幹鍋排骨的輔料先洗出來切好,如推豆土豆、藕、茶樹菇、豆腐皮等等輔助配料。

炸排骨-油一定要多,如果覺得廢油的話可以少量的炸,反正這次用了下次還可以繼續使用,等油到7、8成熟的時候下排骨,幹鍋系列最重要的就是炸。如果感覺炸不好的話可以事先把排骨煮成7,8分熟,然後放進油鍋裡炸。排骨炸好了就開始炸輔料,如土豆、茶樹菇什麼的。

排骨和輔料都進過經過油炸了後,開始了正題,如果鍋裡面的油比較多那麼就裝點起來,剩下的油夠這次做幹鍋排骨就行了,把幹辣椒和花椒匯入國內。注意火不要燒焦了。把豆瓣或燒雞公料到下去(為什麼是燒雞公料,因為現在商場賣的豆瓣太難吃了),接著把洋蔥、蔥、姜、蒜片等等倒下去。

香味起來了,聞到了嗎?哈哈最後把之前炸好的倒下去翻炒記下幾下,如果想吃辣的可以放些幹辣椒麵,或者放點生的小米椒。最後關火,撒上芝麻、花生米、香菜。完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豆果美食網上面有各種美食的各種做法

幹鍋排骨的做法

5樓:

主料:排骨500克、香蔥1根、澱粉150克。

輔料:薑片10克、蒜片2克、洋蔥150克、幹辣椒5克、鹽2克。

1、姜、蒜、洋蔥切片,小米椒、線椒切圈備用。

2、排骨冷水入鍋,加入香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

3、碗中倒入排骨,加入生抽、澱粉,攪拌均勻。

4、鍋中倒油,油溫燒至七成熟,倒入排骨,小火炸至金黃。

5、鍋中倒油,加入洋蔥,大火爆香。

6、鍋中倒油,加入蒜片、薑片、幹辣椒、小米椒、線椒、十三香、香辣醬,大火爆香。

7、最後倒入排骨、鹽,翻炒均勻。

8、出鍋裝盤,幹鍋排骨即可製作完成。

6樓:美味學院南京

準備食材,排骨800克,萵筍一根,姜10克,蒜10克,洋蔥一個,辣椒適量

將萵筍切成段、洋蔥切絲、薑切片、蒜切片

冷水下鍋,將排骨焯一下

將焯好的排骨再次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熱水、然後放入料酒、八角、鹽、薑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0分鐘

將排骨撈出,趁熱倒入適量的醬油拌勻

煎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放入排骨,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時備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蒜、幹辣椒煸炒出香味

將萵筍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將排骨放入鍋中煸炒勻均,出鍋前加少許雞精,香油將排骨放入幹鍋內,點一小塊酒精,即可開動

7樓:美人笑

幹鍋排骨的做法:教你幹鍋排骨的家常做法,麻辣鮮香,開胃下飯,好吃到吮指

8樓:

幹鍋的做法:排骨幹鍋的做法其實很簡單,三大訣竅掌握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姜蒜,洋蔥切片,小米椒,線椒切圈

2、排骨冷水入鍋,加入香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3、倒入排骨,加入生抽,澱粉,攪拌均勻

4、鍋中倒油,油溫燒至七成熟,倒入排骨,小火炸至金黃5、鍋中倒油,加入洋蔥,大火爆香

6、鍋中倒油,加入蒜片,薑片,幹辣椒,小米椒,線椒,十三香,香辣醬,大火爆香

7、倒入排骨,鹽,翻炒均勻

幹鍋排骨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幹鍋自己做,絕對比飯店的好吃!

材料排骨180克、洋蔥80克、青、紅辣椒各兩根、幹辣椒5-10個、姜1塊、蔥3-5根、蒜3-5瓣、花椒 1小把、豆瓣醬1大勺、糖2勺、料酒6勺、鹽1又1/2勺、澱粉、芝麻各適量

做法1、蔥1根切段,薑切片,排骨洗淨斬斷用清水浸泡10分鐘後將血水倒掉,洗淨瀝乾,加蔥段、姜3片、料酒2勺、鹽1勺醃製備用。

2、青、紅辣椒切段,幹辣椒剪段,蒜切片,洋蔥切圈,剩下的蔥切末。

3、鍋中放油,大火燒熟轉小火,排骨裹上一層幹澱粉入油鍋炸制10分鐘,撈出瀝油。

4、鍋內留底油,大火燒熱轉中火,入豆瓣醬、幹辣椒、花椒、姜蒜片,翻炒爆出香味。

5、放入青紅椒、排骨、洋蔥、蔥翻炒均勻。

6、轉小火,調入料酒4勺、糖2勺、鹽1/2勺炒勻,關火裝盤撒芝麻完成。

小訣竅可加入自己喜歡的配菜一起炒

材料排骨、醬油、料酒、糖、郫縣豆瓣、幹辣椒、花椒、八角、小茴香、姜、蔥(多點)、蒜,藕、辣椒、洋蔥、小竹筍、木耳

做法1 排骨750克洗淨瀝乾,剁成小節,然後用1.5湯匙醬油、2湯匙料酒、糖少許、薑末2

茶匙、蒜末1茶匙、蔥末(1根的量)拌勻醃2小時。

2 藕切片,辣椒切節,洋蔥切瓣,竹筍滾刀,另外再切3-4根蔥成耳朵狀,姜3-4片,

蒜4-5瓣切片。

3 炒鍋燒熱,加入2湯匙油,將醃好的排骨放入翻炒斷生。

加入薑片、蒜片、一半的蔥、1-2湯匙的郫縣豆瓣、八角2個、幹辣椒和花椒(自己

決定多少)、小茴香1茶匙一起翻炒均勻。

4 加入適量的料酒和熱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燒10分鐘至排骨變軟。

5 鍋中添1湯匙油,加入藕片、洋蔥、辣椒和小竹筍翻炒。

6 這個時候可以加點醬油、糖和料酒,翻炒均勻後蓋鍋蓋燜3-5分鐘,加入木耳一起

翻炒2-3分鐘。

7 翻炒至湯汁基本上幹了就可以關火了,撒上剩下的蔥(或香菜)就大功告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天先將大米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用文火將鐵鍋燒熱(幹鍋),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此為自制五香粉);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

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幹鍋),將晾乾的大米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米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大海碗;將醃好的排骨(摘淨排骨表面的作料碎末)在米粉上方碼好;在碗中注入少許清水上蒸鍋;武火燒至鍋開,文火蒸三個小時。出鍋後將碗扣於碟上,功德圓滿。

特色:滑而不膩,潤而不燥,入口清香,回味悠長。

關鍵點:需要耐心和愛心,所謂慢工出細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子排500g 輔料辣椒醬1大勺白糖2小勺醬油適量薑絲適量步驟1.熱鍋加水,將子排微焯。

2.將焯洗好的子排另下鍋,加入一匙辣椒醬。

3.加入醬油。

4.加入白糖。

5.加入薑絲。

6.煮至幹鍋狀既可。

7.一份微辣的幹鍋排骨完成。

小貼士燜煮至幹鍋不是焦鍋,親們要注意火候哦向你推薦: 子排的做法喜歡 84 收藏到**

13樓:李千江水

大姐,做完後留一份給我吃。

幹鍋排骨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鍋排骨火鍋主要原料: 新鮮土豆,蓮藕各五百克, 豬仔排一千克,油炸花生米八十克。 幹鍋排骨火鍋調料:

四川郫縣豆瓣醬各五克,花椒二十克,色拉油三千克,醬油、味精、雞精、乾紅辣椒五十克,洋蔥一百五十克,蔥段三十克,料酒十五克,廣東米酒二十克,海天蠔油五十克,八角五克,香料粉(草果、蓽撥、黑胡椒各二百克,八角五百克,香粒、香葉、小茴香、孜然、丁香、香果、山奈各一百克,桂皮、良姜、陳皮各二百五十克,混合後打成香料粉)三十克,大蒜三十克,川鹽十克。 幹鍋排骨火鍋製作: a新鮮豬仔排砍成兩釐米見方的塊,然後放入料酒、鹽碼味一刻鐘待用。

b刨去皮的土豆和蓮藕、切兩釐米見方的小塊,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土豆塊和藕塊放入其中用中小火炸兩分鐘,撈起瀝乾餘油;等到油溫降至三成熱時再入排骨小火浸炸三分鐘,撈起瀝乾餘油。 c炒鍋內留餘油二十克,燒至火候達六成熱時入八角、花椒用小火炒兩分鐘,在按程式下入蔥段、大蒜、豆瓣醬、乾紅辣椒、香料粉小火煸炒五分鐘至香氣四溢,加入b步驟炸好的土豆、蓮藕、仔排,烹入米酒,蠔油、醬油、雞精、味精和勻起鍋,裝入用洋蔥打好鍋底的火鍋盆中,上面撒上花生米,然後用香菜點綴其上就行了。 幹鍋排骨火鍋特點:

排骨脆香,紅亮誘人,蓮藕、土豆乾香溢人。吃完排骨土豆和藕就可以加鮮湯變成湯鍋火鍋燙涮其他火鍋菜,1個火鍋鍋2種吃法,巴適的火鍋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小排2斤配料: 去皮大蒜半斤,阿香婆牛肉醬3勺,(或排骨醬!

)鹽適量,味精少許。做法: 1.

排骨切塊,放入高壓鍋,壓20分鐘左右!撈出!2.

炒鍋加油,加入排骨大火爆炒,這時加入阿香婆牛肉醬3勺,(或排骨醬!)少許的精鹽,炒至排骨發乾上色。加入味精即可!

3.取一干鍋,鍋底鋪滿大蒜,鍋下點火,排骨置上!蒜香撲鼻,香,辣,酥,爽!

(如果沒有幹鍋,把大蒜加入做法2,與排骨同炒也可!)

幹鍋花菜的做法,怎麼做幹鍋花菜才好吃

材料 主料 菜花 五花肉 輔料 蠔油 花椒 姜 蒜 胡蘿蔔 調料 色拉油 生抽 幹鍋菜花 做法1 菜花摘成小朵鹽水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2 花椒 姜 蒜切片備用。3 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 加入澱粉拌勻,胡蘿蔔切片。4 鍋內倒入油,五成熱後放花椒煸香,將花椒撈出。5 放入姜 蒜煸香。6 放入掛...

幹鍋鴨怎麼做,幹鍋鴨怎麼做

主料700g鴨肉 300g西芹 1個洋蔥 2節藕若干青辣椒 輔料1把幹辣椒 適量花椒 5個八角 3個大料 4片香葉 適量姜適量蒜末 適量老抽 半瓶啤酒 適量食用油 適量鹽半碗豆瓣醬 適量冰糖 食材 鴨肉 藕 西芹 青椒 洋蔥 各種食材處理 洋蔥切塊 青椒切絲 藕切片 西芹切小塊準備好香料 蒜末和薑片...

乾鍋鴨頭怎麼做?正宗乾鍋鴨頭怎麼做?

所需食材 鴨頭6個 牛肉丸適量 親親腸適量 土豆1個 薑片適量 大蒜6瓣 大蔥半根 蔥花適量 白芝麻適量 八角5個 香葉3片 草果2個 桂皮1塊 幹辣椒10多個 花椒25克 小米辣6個 生抽4勺 老抽5勺 料酒8勺 冰糖3個 鹽8克 豆瓣醬3勺 辣椒油2勺 十三香粉半勺 幹辣椒,花椒,小米椒看個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