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2021-04-08 19:16:04 字數 5588 閱讀 9730

1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2樓:大羅卜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

羊肉(1磅)、胡蘿蔔(1個) 幹蔥(10餘粒)、白羅卜(1/2個)、老抽(1-1/2湯匙)、鹽(1/2茶匙)、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水(適量)

做法:1>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取出白羅卜棄去。

2>胡蘿蔔去皮切塊,幹蔥去皮保持原粒。

3>燒熱1湯匙油,將幹蔥及羊肉同爆香,放入調味料及過面水份,煮滾後,改用中火煮。

4>將胡蘿蔔塊加入同燜至爛,汁收濃即可上碟供食。

3》紅燒羊肉

特點:軟香可口。

用料:熟羊腰窩肉250克、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水發黃花菜、蔥絲各15克,薑絲5克,水粉芡25克。

作料:鹽水5克,醬油15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花生油750克(約耗50克),湯250克。

製法:1、將羊肉切成象眼塊,放入粉芡、醬油打成的糊裡,拌勻。

2、鍋放火上,六成熱時,將羊肉逐塊下入,炸成柿黃色撈出潷油。

3、鍋內留油少許,放火上,下入薑絲炸一下,再下羊肉、配料、作料和湯燒製,待汁濃肉爛,出鍋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涮羊肉呀! 粉蒸羊肉丫、 如果不會弄打**給你媽咪就ok拉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5樓:大羅卜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6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羊肉 主料

羊肉1500克

胡蘿蔔2根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老抽適量桂皮茴香適量

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啤酒適量

步驟1.所有食材

2.羊肉過水洗淨,胡蘿蔔洗淨切塊

3.起油鍋加熱,放入羊肉煸炒

4.放適量的啤酒煮開

5.放適量桂皮茴香

6.放適量老抽翻炒

7.放適量鹽煮開用小火燜煮

8.然後放適量冰糖繼續燜煮

9.再放胡蘿蔔煮

10.最後放適量生抽提鮮即可

8樓:唐天睿龔鬆

蔥爆羊肉;羊排燉山藥、烤羊肉、涮羊肉。俗話說:熱羊肉,冷狗肉,羊肉一定要熱吃,涼吃太羶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串啊,或者孜然羊肉,涮火鍋也不錯。

羊肉怎麼煮才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羊肉先用水過一下,去腥;煮開後撇去肉末,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加蔥、姜和少許醋,也可加新鮮桔皮,可依個人口味加香菜,在燉40分種左右,既可。出來的羊肉湯,非常清。我是地道新疆人,相信我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料酒

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抄鹽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浸泡在涼bai

水中兩小時,中間du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zhi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姜

dao、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12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孜然羊肉

用料羊肉    300

料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蔥    適量

姜    三片

蒜    兩瓣

醬油    適量

鹽    一小勺

糖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438    一小勺

花椒粒    十粒

大料    一瓣

香菜    五棵

孜然粒    一小把

辣椒麵    一小把

芝麻    一小把

孜然羊肉的做法

將肉切片,放入少量五香粉,料酒,醃一會兒

將材料備齊

熱油,加入花椒大料粒,出香味後撈出扔掉

放入薑絲,蔥花,炒香

加入淹好的羊肉,翻炒到變色

加糖適量

醬油,適量

白酒適量

在鍋裡還有湯的時候加入孜然,為了更好入味

加芝麻加辣椒麵

湯沒有時,加一小勺鹽

加入蒜片

關火,加香菜

出鍋小貼士

*再有湯的時候加入辣椒麵,孜然,芝麻,是為了更好入味,也不會馬上幹鍋,不糊鍋,後放這些掌握不好羊肉會老。

*很多人喜歡吃洋蔥,我這個版本因為加了糖所以沒有再加洋蔥,因洋蔥偏甜,可二選一 。

*放了洋蔥的就可以不用放蒜片了,洋蔥版和蒜片版會呈現出兩種不同風味的孜然羊肉,我個人偏向蒜片版,我喜歡乾爽的孜然羊肉,洋蔥版會偏溼。

*洋蔥在什麼時候加呢?如果洋蔥量大的話,考慮在炒羊肉之前加,煸炒後下羊肉,如果洋蔥的量很少,那就最後一步跟和香菜一起加。

蔥爆羊肉

用料羊肉片    250克左右

蔥白    3根

鹽    1茶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白糖    少許

蔥爆羊肉的做法

羊肉片化冰備用

蔥白斜刀切絲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比平時可以稍微多一些,油溫約5-6成熱左右

放入化冰後的羊肉片,迅速滑散翻炒,烹入料酒

待羊肉片開始陸續變白時,加入蔥絲繼續快手翻炒均勻

放入生抽,白糖,鹽炒勻即可出鍋。出鍋後一定要趁熱食用,涼了就不好吃了

小貼士重點3步,讓你搞定老北京蔥爆羊肉。

1.選肉:羊肉切的薄一些。保持薄厚均勻。為了方便和效果我選了羊肉片,夠薄,容易熟。最好帶一點肥的,會比較香。

2.配菜:用京蔥的蔥白,別吝嗇,放多多的,這樣可以去羶去腥。

而且跟羊肉炒過的蔥更好吃。吃大蔥也有很多好處,而且大蔥一炒會變軟,不出數。我250克的肉,大概用了3大根蔥白,其實還可以放的再多一些,下次我打算放5個試試,炒過的蔥沒有生蔥的辛辣味,和肉一起炒吸附了肉香很好吃。

3.爆炒:一定要熱鍋熱油,快速爆炒,才能保證羊肉鮮嫩多汁。

否則會出現肉老蔥爛出湯的現象。爆炒的時候淋上料酒,用酒預熱揮發帶走羶腥氣。用羊肉片不必提前醃製,容易使肉丟失水分變得乾柴。

羊肉是個寶,但是不能多吃,因為是熱性的,多吃會上火,羊肉的脂肪含量比豬肉少比牛肉多,蛋白質卻很高,所以最好適中。如果你是怕冷的那種人,就多吃點。選在冬天吃也是為了疏風散寒,避免上火。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一個清燉羊肉湯,做法如下:

用料羊肉    大蔥段    薑片(帶皮)    香菜    鹽回    胡椒粉

清燉羊答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改刀成合適的大小,用清水沒過浸泡半天,中途將泡出的血水換掉,重新加入清水;

泡好的羊肉冷水下鍋大火煮開,撇去煮出來的血沫,開大火重新煮沸,繼續撇沫,反覆幾次,直到湯水清澈,投入薑片和蔥段;

將火調到湯水微沸狀態,加蓋燉1小時左右;若有必要,可再延時燉半小時;達到想要的酥軟程度後,加鹽、胡椒粉(隨意)調味,轉大火滾10分鐘,上桌撒上香菜即可。

若要加蘿蔔、山藥或白菜等,根據材料煮熟所需的時間,可提前30至5分鐘左右放入,同時調味。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燜羊肉

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5cm見方的塊

胡蘿蔔切大塊

鍋內燒熱油,放入大蒜專和薑片爆香,屬然後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香辣醬、乾紅辣椒、薑片、生抽、老抽、糖、鹽倒入炒勻

把炒勻的羊肉轉入燉鍋或砂鍋,放入枸杞和八角、花椒和桂皮(這三種料用調味盒裝起來放入砂鍋內),加入開水

小火慢燉1小時候後加入胡蘿蔔。再接著燉1小時直到羊肉酥爛

15樓:不完美

如清燉羊肉,是以小火燒煮的。烹製前先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旺沸水焯一下,清除版血沫和雜質。這權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要移中火,加入副料,燒煮片刻,再移小火上,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

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作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齊現象。另外菜湯中還會有許多羊肉渣,造成肉湯渾濁,而且容易形成表面熟爛,裡面仍然嚼不動。

因此大塊原料的菜餚,多用小火。

除去羊肉腥味

(1)食用前將羊肉切片、切塊後,用冷卻的紅茶水浸泡1小時。

(2)先將羊肉在清水中浸10分鐘,漂去血水,然後置鍋中燒煮,同時加入5枚紅棗。

(3)羊肉切片、塊後放入開水鍋中,加適量米醋,煮沸後撈出羊肉即可除腥。

(4)按羊肉、綠豆10:1的比例,加入燒煮即可除腥,又使羊肉增色。

(5)燉羊肉時,在鍋中放入一顆帶皮核桃或幾塊桔皮即可除腥味。

(6)羊肉做餡時可加入適量白蘿蔔,再加些蔥、姜、料酒等,不僅可除腥,還補充了羊肉中缺少的維生素,吃起來不膩口。此外做餡時也可拌入幾粒葡萄乾。

燉羊肉時加蘿蔔,不僅除腥增營養,還是道名菜。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內大料適量容,桂皮適量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製作步驟1.

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拍鬆,蒜苗洗淨切段2.往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3.然後加入白蘿蔔、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17樓:美味學院南京

羊肉是一道copy很滋補的大菜,是女性朋友的滋補佳品,可是菜是好吃,但是如果做的不好的話,那就是非常難吃了,所以羊肉的腥羶味一定要去掉,這樣吃起來才更有味道,才不會浪費食材。

1、圓蔥燒羊肉

這是一道算紅燒大菜吧,做法很簡單,下面簡單的介紹下。首先將羊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入料酒或白酒,量一定要沒過羊肉,大概醃製一小時,時間長點更好,讓羊肉裡的血水泡出來。醃製好後,放入燉鍋中,然後放入大料、薑片、蔥段、少量白糖大概燉40分鐘,不要燉的太爛,燉好後再紅燒就可以了。

2、糯米羊肉粥

將羊肉切成末,放入洗淨的米中,再切一些薑末放進去,熬兩小時,煮好後加點鹽也很美味的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怎樣做才好吃?

準備材料 羊肉500克 土豆300克 紅蘿蔔100克 洋蔥30克 姜10克 蔥10克 油適量 鹽1.5茶匙 糖1茶匙 生抽2茶匙 紅燒醬油1茶匙 料酒1茶匙 番茄醬1湯匙 1 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 鍋燒熱,放油,下羊肉煸炒至略帶金黃 3 姜蔥入鍋炒香 4 沿鍋邊蘸灑料酒增香去腥 5 加入適量的開...

凍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凍羊肉怎麼做好吃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家裡冰箱裡有很多凍羊肉,怎麼做才能好吃呢?凍羊肉怎樣才能作出美味版來?其實是有很多權種做法都可以將凍羊肉做成美味的。冬天是吃羊肉的好時候,燉羊肉是最常見,也是最好的吃法。它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而且,羊肉經過燉制...

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清燉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清燉羊肉的方式比較獨特,肉清洗乾淨後,冷水下入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水必須浸沒過它,然後大火燒開後,就不再翻動它。直到水開後將浮沫撇乾淨後,再蓋上鍋蓋燜煮,再根據羊的老幼程度決定燜的時間,大約1 2個小時即可出鍋,中途不會放入任何一樣佐料。直到羊肉完全煮熟後,再將它撈起並盛放入 中,羊湯和肉分開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