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米糕,米糕怎麼做,米糕製作方法?

2022-02-12 18:35:06 字數 2519 閱讀 6786

1樓:格調

準備用料:大米200g、糖少許、豆沙50g、牛奶50g1、豆沙、大米

2、大米洗淨浸泡30分鐘瀝乾水分

3、大米放入攪拌機攪拌

4、攪拌成大米粉

5、攪拌好的大米粉過篩倒入盆中

6、放入牛奶和糖拌勻

7、模具裡先放少許米糊

8、再放少許豆沙

9、然後再把米糊放滿

10、鍋中放水煮開放入米糊蒸10分鐘

11、10分鐘出鍋即可

12、成品圖。

2樓:大雁做美食

奶香米糕怎麼做?準備大米120克冷水泡一夜 ,然後放入料理機裡,加入白糖一勺純牛奶150克,打成米漿然後放熱容器,倒入蔓越莓葡萄乾,水開後上鍋蒸40分鐘。

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小米糕

4樓:耿鈮

家常大米糕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5樓:葫蘆是隻豬

大米炸好撈出放入堅果備用、鍋裡放糖加水比例1比1,熬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好所用的食材,分別稱重好重量,蜜紅豆沒有的也可以用葡萄乾代替,或者不放也可以。紙膜放入蛋糕連模裡,或者直接用矽膠的小蛋糕模都可以。

第二步:把粘米粉和泡打粉一起放入玻璃碗裡,攪拌混合均勻。

第三步:把純牛奶倒入,混合後的粉裡。

第四步:把清水倒入混合好的粉裡,最好是邊倒邊攪拌。

第五步: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的粉糊,要無干粉無顆粒,攪勻以後靜置三四分鐘。

第六步:蛋糕紙膜裡,用勺子在底部鋪上蜜紅豆。

第七步:把攪勻好的粉糊,倒入紙模裡,八分滿即可,正好是六杯的量,表面可以再撒點蜜紅豆。

第八步:電蒸鍋水箱裡倒入清水,不要超過最大刻度線。

第九步:放入蒸籠,然後把模具放在蒸籠上。蓋上鍋蓋,控制面板設定時間13分鐘,開始蒸制,蒸鍋約10秒後開始上汽。

第十步:蒸制時間結束以後,燜1分鐘後,開啟蓋子,紅豆米糕就蒸好了。

第十一步:把米糕取出來,稍微散熱就可以吃了,清香美味。吃不完的下次吃的時候,可以回鍋再蒸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糯米糕的用料

糯米粉130克    牛奶210毫升

糖20克    幹桂花少許

玉米澱粉30克    蜜紅豆110克

紅豆糯米糕的做法

步驟1除蜜紅豆和幹桂花以外的原料混合,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狀步驟2倒入蜜紅豆,攪拌均勻

步驟3模具刷薄薄的油防粘,倒入模具8成滿

步驟4水開蒸20分鐘,好吃的紅豆糯米糕就做好了!

米糕怎麼做,米糕製作方法?

8樓:生活小助手小偉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在家怎麼做米糕?

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小米糕

10樓:天下撈控

用戚風的辦法,做這款很中式的點心——真正的黑米糕該怎麼做我還真不知道呢。樣子呢跟市售黑米糕差不多,但是體態略顯輕盈;口感溼潤,不甜不膩,軟軟糯糯,總的來說,無論是做下午茶還是早點,都算是不錯啦。甜味菜品口味烘焙主要工藝數小時所需時間普通製作難度電烤箱 所用廚具食材明細黑米50g玉米油40g細砂糖40g蛋黃2個蛋清4個

黑米稱重好後洗淨,用水浸泡12小時以上再用。把洗淨泡好的黑米放入攪拌機,倒入玉米油。

2. 打入兩個蛋黃。攪打成細膩的糊糊。

此時可以根據米糊的濃稠度適當新增少許蜂蜜調節,使米糊控制在一般做戚風時候的蛋黃糊濃稠度相當就可以了,切忌,不要太稀。我沒有用蜂蜜。 4.

蛋清在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發泡。 5. 分三次把蛋白和米糊切拌均勻。

6. 最後成比較濃稠均勻的淺灰色麵糊。 7.

倒入模子(8寸圓模),放入預熱160度的烤箱中下層,60分鐘。8. 這個是我在23分鐘左右時候拍的,米糕不如正常戚風那樣有很高的漲勢,但是有一些向上的漲幅;最後烤好後不用倒扣,自然冷卻後脫模就可以了。

小貼士1、黑米一定要稱重好後洗淨,用水浸泡12小時以上再用。2、如果步驟3黑米糊糊比較幹,就適量加一些蜂蜜調節,也可以再加入一個蛋黃。但切記不可過於溼潤。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1樓:靜兒愛吃

大米糕原來這麼好吃!

12樓:耿鈮

大米秒變大米糕,比蛋糕還好吃

13樓:靜靜很愛美

大米糕的做法,香甜軟糯,奶香四溢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這樣做,比買的蛋糕都好吃

15樓:葫蘆是隻豬

大米炸好撈出放入堅果備用、鍋裡放糖加水比例1比1,熬

16樓:遇見食撩

大米加水打成糊,加白糖牛奶酵母攪拌,蓋上保鮮膜,最後放入鍋中蒸。

米糕怎麼做才最好吃

大米秒變大米糕,比蛋糕還好吃 米糕做法教程 食材主料 粘米粉80g 糯米粉30g 糖粉40g 牛奶40g 輔料粘米粉 80g糯米粉 32g糖粉 40g牛奶 40g紫薯泥 30g步驟 1.紫薯蒸熟後過篩成泥 2.白糕的全部原料混合搓成粗粉 3.紫薯糕的材料混合搓成粗粉後加入紫薯泥搓勻4.二份米粉再次過...

紅糖米糕的做法,紅糖米糕怎麼做好吃,紅糖米糕

準備好粘米 粉400毫升 水80毫升 量勺 2將水用量勺加入粘米粉中,慢慢加,將水和粘米粉混勻,直到用手可以捏成團,輕輕捏可以碎開的程度。3用篩子將有溼度的粘米粉篩過,用手指按壓揉搓米粉,確保能篩過。4稱40克的細砂糖 5將細砂糖均勻混入篩過的米粉中 6將蒸隔上鋪上蒸布 荷葉 油紙都可,上模具 在裡...

黑米蛋糕怎麼做?怎麼做黑米糕

黑米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款食材,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來煮粥,或者蒸米飯,營養豐富口感好,深受大家喜愛。近年來,黑米不僅可以煮粥,還可以磨成麵粉用來蒸饅頭,做麵包,甚至蛋糕,做好的蛋糕比用蛋糕粉烤出來多了一份黑米的米香,全家都愛吃。黑米戚風蛋糕的做法和普通戚風蛋糕的做法相同,簡單又方便,很多新手也能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