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竹筍怎樣做才好吃

2022-02-13 05:02:37 字數 5437 閱讀 7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怎麼做,都要將筍會麻嘴這點處理好,然後再做出鮮味就算是道好菜了.

1.使筍不麻嘴,就是要將鮮筍入冷水煮開至熟,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去翻動它,否則會麻嘴,這是什麼原理我不知道,但我講的是實踐真理.

2.做出味道.教你一道少數民族人家的做法(雞燉筍)只剛斬好的雞洗好切塊;b蔥料切備好;c剝洗好的新鮮筍切小塊或者斜片.d.一支啤酒.

@鍋燒熱,加油燒熱,放入b料爆香;

@放入a炒,在炒的過程中適量加黃酒或者啤酒去腥.並加點生抽增味.炒變色後將啤酒倒入一支.倒入c,稍撫平,如果啤酒不夠多可加冷水直到淹沒過筍;

@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慢燒二十分鐘,(記住了煮開之前後不要急著用鏟去翻動,不然入不了口別怪我哦),之後加鹽再煮上十來分鐘之後再調味,好了,我覺得這樣做還是夠鮮的,也不會太膩,而且湯也很不錯.

當然你也可以根據口味再加點胡椒粉,生抽什麼的.或者放個幹辣椒都不會影響這個鍋的風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法 最好用鹽水泡哦

洗乾淨 泡時間久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是苦的是因為它的體內含有草酸物質,竹筍中草酸物質含量過高,竹筍會出現苦澀的味道,並且草酸的含量越高,竹筍也就越苦,在烹飪之前可將其放入開水中焯水處理3分鐘,或是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蒸40分鐘時間,能夠去除苦澀味。

竹筍是苦的是因為竹筍中的草酸所導致的,草酸的濃度過高會導致竹筍出現苦澀的味道,草酸的含量越高,竹筍的味道也就越高,因此竹筍在烹飪之前需經過相應的處理去除苦澀味。

竹筍在烹飪之前可先將其放入熱水中焯3分鐘時間,可以去除苦澀味,對於苦澀較大的竹筍,可將其清洗乾淨放入鍋中蒸40~50分鐘,能夠將苦澀味去除掉,增加甘甜味道。

竹筍在烹飪之前必須經過焯水處理,將含有的草酸分解掉,否則草酸的存在會影響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外幹竹筍經過焯水處理還可去除氰化氫等有毒物質。

4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竹筍怎樣做才好吃?

5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6樓:icecold灬

回答炒食萵筍片不是涼拌萵筍絲,不需要通過焯水減輕萵筍獨特的味道,通過大火的爆炒和鹽醋的調味,炒製出來的萵筍才最是美味。

萵筍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切成萵筍絲再素炒,營養會隨著水分流出,不僅影響了色澤,還失去了爽脆的口感,所以,萵筍如果炒食的話,最好還是切成片。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的吃法常見的有三:(1)鮮筍粥:取粳米100克,淘淨,將鮮筍150克切絲,入鍋中共煮成粥,吃時調入白糖或細鹽少許即成。

(2)清炒竹筍:先將鮮竹筍肉(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250克切絲,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此菜出自汪穎《食物本草》。

(3)竹筍燒海蔘:水發海蔘200克,切成長條形與鮮竹筍(或水發竹筍)100克,切片同放入鍋中,加瘦肉一起煨爛,加入精鹽、醬油、糖、料酒適量,用溼澱粉打芡後即成。

春筍冬菇湯 原料:溼發冬菇約50克,冬筍90克,當歸約10克,油麵筋約320克,素上湯7杯。 做法:

1、當歸切薄片;冬筍去殼去頭尾,氽水後切塊;油麵筋氽水過冷河,切3毫米厚片;冬菇去蒂切半。 2、冬菇、麵筋、三分之一的當歸、冬筍片放入煮沸素上湯內,煮30分鐘後撈起瀝乾(揀去當歸),湯留下備用。 3、取圓碗一個,碗內抹勻花生油,冬菇片排放在碗底兩邊,再放入冬筍片,倒入少許煮冬菇之湯;另用小碗一個,放入所剩的當歸和半杯水;把兩碗同在蒸籠裡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將圓碗裡的蒸料倒扣在大湯碗中,麵筋鋪放在半邊冬菇面上。

4、把煮冬菇之上湯煮沸,加上所蒸的當歸湯調勻,輕輕澆入大湯碗裡即成。 鯽魚春筍湯 原料:鯽魚1條約400克,春筍200克,蘑菇、薑片、鹽、胡椒粉、蔥花適量。

做法: 1、將鯽魚身上抹上鹽和黃酒醃20分鐘; 2、爆香薑片,將鯽魚的兩片略煎一下(這樣湯容易變白); 3、加水,放入春筍和蘑菇,燒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起鍋後放鹽、胡椒粉、蔥花。 乾貝煸春筍 原料:

鮮嫩筍尖750克,乾貝100克,料酒15克,精鹽1.5克,雞油25克,清湯500克,溼玉米粉10克。 做法:

1、將乾貝去筋,用涼水洗淨,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時,上屜蒸3小時左右,取出大碗,使乾貝在原湯中泡1小時,撈出,沖洗兩遍,再放入原湯(過細籮除去沙子)中浸泡。 2、用清水將鮮筍尖洗乾淨,一破兩開,放入開水鍋中氽一遍撈出。坐鍋,注入15克雞油,下入筍尖煸炒一下,隨即注入300克清湯,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再放入發好的乾貝,用微火煮5分鐘左右,撈出,控淨水;將乾貝(不要弄散)平碼在圓盤四周,將竹筍整齊地碼在**。

3、鍋中注入200克清湯,上火燒開,兌入少許蒸乾貝的原湯,加入剩餘的精鹽,撇去浮沫,用水將玉米粉調稀,勾成芡汁,淋上雞油,澆在菜上即成。 雞味春筍條 原料:春筍500克,雞湯1碗,幹辣椒2只,紹酒1勺,白糖、鹽少許。

做法: 1、筍豎割外殼,大約劃至筍肉深,從下到上完整地剝去筍殼,這樣筍就不會斷裂,後面切出來就是完整的條狀; 2、將筍洗淨入開水鍋焯5分鐘,以去筍澀味; 3、撈出筍,過涼水,與涼雞湯一起下鍋用中火燒開; 4、倒1勺紹酒加幹辣椒,用小火煨8分鐘; 5、嘗鹹淡,加鹽及白糖合味,再煨片刻裝盤,注意用筷子理順,並把辣椒夾出去。 醬汁春筍塊 原料:

鮮春筍500克,花生油、甜麵醬、白糖、雞精、蝦籽、麻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 1、將鮮春筍削去老皮,用刀剖開,切成長筍塊,再用刀面將筍段輕輕拍鬆; 2、用水將甜麵醬化開,花生油放入炒鍋,燒沸去油腥味待用; 3、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筍段焐油後,倒入漏勺瀝油; 4.

炒鍋覆上火,放入花生油,將醬汁放入,加糖攪拌,裝盤待用; 5、炒鍋再上火,放入鮮湯、蝦籽燒沸,再放入筍段燒沸,待湯汁快煮干時,再放入醬汁,待湯汁緊裹筍段時,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梅菜燒春筍 原料:梅乾菜300克,竹筍300克,素高湯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乾菜洗淨,切小段;竹筍去殼,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乾菜,再放入筍同炒,加入調味料,小火燒20分鐘。

3、湯汁微幹即可盛出。 蠔油炒春筍 原料:春筍500克,蠔油、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 1、春筍洗淨斜切成條; 2、坐鍋點火倒油,待油6成熱時放入蠔油、春筍、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炒熟即可。 春筍沙拉粒 原料:

春筍80克,豌豆苗10克,黃甜椒15克,小番茄10顆,柳鬆菇5克,沙拉醬10克,原味酸奶20克。 做法: 1、竹筍洗淨並切成滾刀塊,再以加了適量的鹽及少許米(加米可去除澀味)的沸水汆燙後撈起放涼備用。

2、黃甜椒洗淨切細條,與豌豆苗、柳鬆菇一起以沸水汆燙,撈起衝冷水放涼;小番茄洗淨去蒂備用。 3、取3顆小番茄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倒出拌入沙拉醬、原味酸奶調勻備用。 4、將做法1、2的材料擺盤,食用時淋上做法3的調味醬料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三鮮竹筍欖菜做法 -主 料:免治豬肉250克,鮮竹筍肉250克,欖菜、生抽各1湯匙,糖、蒜茸各1茶匙,蔥1條。配 料:

醃料:生抽2茶匙,糖1/4茶匙,麻油少許,生粉1茶匙,水及油1湯匙。芡汁料:

水5湯匙,生抽3/2茶匙,糖、生粉各1/2茶匙,麻油1/4茶匙。做 法:1、 免治豬肉拌入醃料醃10分鐘,鮮竹筍肉切片、放滾水內煮5分鐘,取出隔淨;蔥切段。

2、 燒熱2湯匙油,將免治豬肉炒至八成熟,取出。加2湯匙油爆炒筍片,加入生抽及糖兜勻。3、 把蒜茸、蔥、欖菜及免治豬肉齊放回鍋內兜炒,埋芡即成。

竹筍怎樣做才好吃

9樓:

竹筍是多麼美味的佳餚。用泡椒醃著吃。淹出來脆脆辣辣的特別好吃,還有青椒炒著吃,又辣又美味,用開水焯一下,涼拌著吃,酸酸甜甜,美味可口,晒乾著吃,在用溫開水泡開,做菜也好吃,配什麼菜都可以。

10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新鮮的竹筍怎樣煮才好吃?

12樓:趙蘭蕙陰霜

新鮮竹bai筍

(1條du)

臘腸(1條)

辣椒(適量)

方法/步驟

1/5分步閱zhi

讀準備好辣椒。dao最好是辣一點的回。備用。

[圖]2/5

竹筍答需要使用清水泡一下,去除竹筍內的苦味。然後再炒就比較好吃了。

注:最少泡半天,第二天吃前一點就泡好。或是者用開水煮十來分鐘,不要蓋鍋蓋哦!

[圖]3/5

在炒竹筍的時候需要加多一點油,竹筍比較吸油。到這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炒香好就要以加入其它的的食材了。

[圖]4/5

我加入的香腸。這樣炒出來的竹筍更加的好吃。在這一步可以炒久一點,讓香腸內的味道滲入到竹筍內。

注:也可以加入其它的肉類。總之是肉就要以了。

[圖]5/5

如下圖所示就是我炒出來的竹筍。味道還可以!

竹筍怎麼做菜才好吃?

13樓:凹凸小田螺

一、竹筍炒肉

材料豬肉250克,竹筍一包,薑絲適量,蒜頭適量,美極鮮適量,鹽,雞精。

做法1、筍過開水焯熟,瀝乾水分,撈出。

2、鍋內放適量油將豬肉炒至變色,撈出。

3、再在鍋內放少量油,油溫至七成時放入薑絲、蒜頭炒出香味。

4、將焯好的竹筍和豬肉一同放入鍋內,翻炒一下後加入醬油、鹽、適量味精即可出鍋。

二、醬爆竹筍

材料春筍200g,蒜3瓣,豆豉香辣醬1勺,鹽3g,油10ml,蔥2根。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筍切成滾刀塊,準備些蒜末,準備點豆豉香辣醬。

3.煮開一鍋水,放少許鹽、油,汆燙一下切好的筍。

4.炒鍋中放少許油,先把肉末炒散,然後放蒜末,炒香,再放豆豉香辣醬,炒出香味後,添少許水。

5.煮開後,然後把汆燙過的筍放進鍋中,翻炒吧,到湯汁收差不多幹就可以出鍋了。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涼拌竹筍尖怎麼做好吃,涼拌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去皮洗好的竹筍切片,再切成小塊。2.洗淨的紅椒切 開,去籽,切成絲,備用。回 3.鍋中注答入適量清水燒開。4.倒入竹筍,攪拌均勻,煮至變軟。5.放入彩椒,煮至食材斷生。6.撈出焯煮好的材料,瀝乾水分,待用。7.將焯好水的食材裝入碗中,加入少許鹽 雞粉。8.再放入少許白糖 白醋,攪拌至食材入味。9...

新鮮帶殼的竹筍怎麼做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 把竹筍分半切成片 並以鹽調味炒出來。2 把肉用調好的佐料炒出來。3 把泡的香菇和內石容耳切成絲。4 把青椒分半並切成細絲。5 在炒的肉裡放香菇 石耳 青椒炒後 放在衝白麵的水裡煮熟 並與炒好的竹筍混在一起盛在碗裡。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新鮮竹筍營養豐富 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 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