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怎樣不胖,喝啤酒真是能長胖嗎?

2022-02-15 21:52:20 字數 5208 閱讀 9687

1樓:苦苦的掙扎

啤酒如此高的熱量,沒有好的健康**方法,愛喝酒的人養成啤酒肚都是必然的,更何況以酒為生的啤酒女郎。而她們不僅沒有難看的啤酒肚,身材反而都更顯纖細苗條。究竟她們是怎樣做到的呢?

有專家說注意以下三個原則可以做到飲酒不發胖!

第二天早上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讓自己煥然一新

喝了酒之後的第二天早上,衝個澡讓自己清爽一下,花十分鐘時間活動活動身體。早餐就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如粥、牛奶、水果等,撫慰疲憊的腸胃。如果有符合維生素,不妨吞一粒。

不能因為沒有食慾就不吃早餐。不管是水果還是湯,吃了東西再出門。否則身體狀況會越來越糟,甚至一個上午工作效率都不好。

酒精+麵食,直接變脂肪

有人晚上喝酒,喜歡吃麵食當點心,然而這正是體內脂肪增加的主要原因。

體內脂肪的囤積有兩個途徑:一是囤積用餐時所攝取的脂肪,另一個是在體內製造脂肪,然後囤積。

和體內脂肪合成有關的,便是肝臟和脂肪組織。肝臟會以碳水化合物為材料,合成一種名為vldl(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肪。這種脂肪若是為心臟和肌肉所吸收,便會分解為能量,若是被脂肪組織所吸收,便會當作體脂來貯存。

而飲酒後,肝臟會開始分解酒精。過程中產生大量製造vldl的要素。也就是說,喝了酒之後,肝臟便做好了脂肪合成的準備。

麵食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正是構成這種脂肪的原料,吃了會立刻促進合成vldl,體脂肪也因此而囤積。

飲酒的量愈多,vldl脂肪的製造量便會增加。所以飲酒注意適量,同時不妨多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小菜,酒後的面就免了吧。

選擇營養均衡、低熱量下酒菜

酒含有熱量,卻沒有營養,所以要選擇低熱量且營養均衡的小菜。如烤魚、涼拌豆腐、毛豆、番茄等,特別是豆腐,它含有活化脂肪代謝的維生素b族以及優質蛋白質。而蔬菜能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多吃些也無妨。

儘量避免油炸和快炒類的食物,因其脂肪多,熱量也高。

2樓:藍拓愛女

只能「捨得」,舍酒得健康。

3樓:哈鴻風霜贊

少喝啤酒美容,啤酒喝多了不是長胖而是長將軍肚…經常鍛鍊腹肌可以預防將軍肚…

喝啤酒真是能長胖嗎?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啤酒只是能讓人肚子喝大 喝啤酒會長胖其實是一種誤解。當然酒精也含有卡路里,只是酒精含的卡路里很難被身體吸收。所以即使每天都喝也不會長胖。

造成肥胖的不是攝取的啤酒的卡路里,而是喝啤酒時吃的下酒菜的熱量。因為喝啤酒時總會想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質的下酒菜。

確實如此,啤酒很配炸雞塊、煎餃、烤肉等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據森田老師所說啤酒能促進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最後都要吃碗拉麵,攝取的卡路里可謂相當大。

一瓶啤酒(633ml)含熱量246卡路里,人體能積累89卡路里。一杯日本清酒198卡路里中人體能積累42卡路里。燒酒,威士忌等蒸餾酒在人體內的累積量幾乎為零。s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米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啤酒的熱量並不高,為什麼喝啤酒能發胖呢?

7樓:無言的小白

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度數」,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

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間,平均約32千卡;1瓶啤酒含750毫升,那麼其中的能量約為240千卡。這個240千卡,用其他食品比一比,才能知道它的高低。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約相當於兩個大富士蘋果,或者3個大獼猴桃,或者多半碗白米飯。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喝啤酒不易胖

事前喝咖啡,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有很好的利尿效果,能促進酒精排出,防止酒精在體內的長時間滯留。其次,咖啡還可有效抑制食慾,防止暴飲暴食的衝動。此外,喝咖啡還有促進肝功能預防脂肪肝、溶解中性脂肪的功效哦。

隨時多喝水,利尿功能強大的酒會導致體內水分嚴重流失,從而引起代謝遲緩。所以要多多喝水,促進酒精分解。在酒席上可以通過補充水分中和體內的酒精含量,進而加快代謝。

短時間內血液中酒精濃度急速升高,超過了肝臟解毒能力的負荷,會給肝臟造成極大的負擔。因此,即使是酒量很好的人,也應當少少地、小口地飲酒,而不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在飲酒的過程中,也可適當攝入豆製品,以幫助酒精的代謝。

8樓:月沉

啤酒花所具有的苦味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幫助人體消化吸收食物,結果使人胃口大開,攝人的熱量增加, 人就發胖了。

一瓶啤酒中含有大約1.3毫克煙酸(構成維生素的一種成分),它能促進其他營養的燃燒,釋放能量,結果使人發胖。

其理由如下:

(一)啤酒發熱量較高,這主要是因為生產啤酒的原料是大麥。據測定1升12度啤酒,其發熱量可達425千卡,相當於250克麵包,故啤酒有液體面包之稱。

(二)啤酒中的營養成分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啤酒具有健脾開胃、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作用,加上飲用酒時吃進些菜餚,又會使飯量有所增加,這些都會促進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三)啤酒對中老年人來講,大量飲用更易發胖。因為中老年人運動量減少,當攝入總量超過2000千卡時,則會把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貯存起來,從而使人發胖。為了防止身體過胖,飲用啤酒時要有節制為易。

9樓:阿瑤說遊戲

不僅僅是喝啤酒容易發胖,喝白酒更容易發胖。有些人喝酒會發胖,而有些人就不會,原因十分簡單。當我們喝完酒之後,酒精就會直接轉換成熱量。

當我們身體需要熱量的時候,這些熱量就會直接出現,而且優先順序別很高。而你在喝酒的時候吃下的東西,也存在一定的熱量。由於沒有被消耗,直接就轉換成了脂肪。

你喝酒的時候吃得越多,胖的就越快。

1、喝酒不會發胖喝酒是不會讓人發胖的。原因很簡單,當酒精進入人體之後,被消化系統以特殊的方式吸收進血液。而在血液的傳輸下,酒精被不停的分解、代謝,最後以二氧化碳和水的形式排出體外。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喝啤酒的時候,總會想上廁所的原因。而酒精所產生的代謝物,也不會儲存在體內。當身體需要熱量的時候,酒精就會立馬頂上來,直接被消耗和代謝掉了。

所以說喝酒不會讓人發胖,啤酒和白酒都一樣。

2、為什麼人胖了喝酒並不會讓人發胖,可實際上愛喝酒的人,還是慢慢變胖了。聽起來可能有些詭異,不過仔細想想,就覺得很平常。喝酒不會讓人發胖,可是你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全都是酒精帶來的。

加上酒精熱量的優先順序很高,所以你所吃的食物,帶的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你只喝酒的話最多就是上廁所,可你要是吃東西的話,肯定會越來越胖。加上下酒菜都是油膩的東西,所以喝酒後體內脂肪會增加很多。

3、喝酒不可能不吃東西喝酒一般都需要下酒菜,沒有下酒菜就感覺很沒意思。最常見的下酒菜就是花生米,我們都知道花生米的熱量是很高的。如果幾個人一起聚著喝酒,肯定要點不少的下酒菜。

邊吃邊喝體內脂肪就越來越多,想要不胖是不可能的。

10樓:艾小呆的我

啤酒能量高。

啤酒是著名的增肥飲料。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度數」,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

綜合起來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間,平均約32千卡;1瓶啤酒含750毫升,那麼其中的能量約為240千卡。

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約相當於兩個大富士蘋果,或者3個大獼猴桃,或者多半碗白米飯。這就是中年男人們挺著肥肥的草包肚子,常常被尊稱為「啤酒肚」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是通過麥牙發酵製成的,喝多了會容易長小肚子,如果你晚餐只喝一小罐啤酒加一杯牛奶,很容易產生飽腹感,就可以**了,建議你選用低醇的啤酒飲用,這樣會不太容易胖。

12樓:堅持下去

個人覺得喝啤酒容易發胖這個說法是比較有科學道理的,因為啤酒裡含有大量的麥芽糖成分,這種成分的確是很容易引起發胖的。

13樓:雁門掃雪人

有科學道理,喝啤酒的時候會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能量與脂肪,從而導致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吧,事實證明啤酒喝多了就是會有啤酒肚,有了啤酒肚看起來就要比普通人胖一圈啊。而且在喝酒的同時要攝入其他油脂比較高的食物,也就是所說的下酒菜,這樣更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積,從而導致發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啤酒中含有麥芽糖。麥芽糖可以使人發胖。

16樓:庶幾悅懌

有道理,喝啤酒會發胖的。啤酒中含有大量蛋白質,氨基酸,啤酒又稱為液體面包,熱量較高,過量啤酒會引起脂肪的堆積。而且啤酒會提高食慾,開啟胃口,吃的東西就變得多了,所以更容易發胖。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啤酒前喝黑咖啡?不是喝酒不能喝黑咖啡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本身熱量不高,相對於其它飲料如可樂冰紅茶,啤酒裡的糖分沒這些飲料糖分多,單純喝啤酒並不會發胖,但是往往人在喝啤酒時更喜歡同時攝入其它高熱量食物,如燒烤花生肉類,啤酒讓你胃口大開,而且加速了吸收自然會胖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不是因為你喝啤酒的時候經常就著東西吃嗎

喝啤酒會胖嗎?喝啤酒會不會胖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米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

高血壓能喝啤酒嗎,喝啤酒能增肥嗎?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壓是禁止飲酒的,但是可以適量的引用紅酒,但是若是高血壓比較嚴重的,建議你還是不要飲用,指導意見 特別是烈度酒,或者高度酒,都會導致和家中動脈血管的粥樣硬化,出現難治性的高血壓的,祝你健康 可以啊,但酒精飲料對任何人都一樣,少喝。每天應不超過500ml 一瓶 最好 喝啤酒能增肥嗎?...

喝啤酒能吃蝦嗎?吃蝦能喝啤酒嗎

不能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和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