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冬棗,能喝啤酒嗎,吃蝦能喝啤酒嗎

2021-06-26 16:12:39 字數 2339 閱讀 4070

1樓:南小樓

吃冬棗可以喝啤酒的。棗能夠解酒,棗能夠起到開胃健脾的作用,棗能夠保護脾胃和肝臟。肝臟是主要分解酒精的器官,棗可以起到護肝的作用,所以棗可以解酒。

冬棗,冬棗,別稱雁來紅、凍棗、冰糖棗、蘋果棗、水棗等,營養豐富,清甜可口,維生素含量極高,是秋冬季節很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冬棗雖好,食用的時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不能忽視,下面就一起看看冬棗的食用禁忌吧。

冬棗+動物肝臟,動物肝臟含有較多的礦物中,尤其是鐵和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離子極易使冬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

冬棗+白蘿蔔或黃瓜,冬棗不適合和蘿蔔一起食用,冬棗是以維生素c的含量多而被人們廣為稱讚,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會破壞冬棗中維生素c的結構,導致維生素c的量減少,降低營養價值。

冬棗+蝦蟹,同食容易患寒熱病。同時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

冬棗+魚類,魚類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冬棗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食用容易發生化學反應,降低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並且可能影響腸胃的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應該是不可以的

會導致有害物質產生,對身體不利

3樓:w信

冬棗(dongzao)是棗樹的一個栽培品種。發源于山東省濱州市沾化區,是無刺棗樹的一個晚熟鮮食優良品種,也是公認的品質最好的鮮食棗品種。平均單果重17.

5g,最大單果重可達25g,狀如蘋果,有「小蘋果」之稱。果皮赭紅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營養豐富,可食率達95%。與其它果品相比

吃蝦能喝啤酒嗎

4樓:紅棗

食蝦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那樣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引起痛風。

5樓:匿名使用者

切,吃蝦不喝啤酒,天誅地滅,特別夏天的時候。

6樓:虢姮娥慈啟

不能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專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屬牛磺酸和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

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去腥的作用。

死蝦和變質的蝦最好不要吃。蝦一旦死亡,體內的組胺酸會被細菌分解成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蝦的腸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質,死後在體內極易腐敗變質,特別是死亡時間較長的蝦,其體內積累的毒素更多,吃了會出現中毒現象。

如果購買時是鮮活的,只因放在袋中被悶死,且在短時間內食用,就不會存在這種問題。

喝酒能吃紅棗嗎

7樓:黑暗ㄨ禉

可以,只是要視其體質而言。 因酒和紅棗均屬熱性物,寒性體質的人更適宜些。熱性體質的人則會容易上火。

8樓:邗桃少溫文

可以吃的。

酒精在體內燃燒產能,需要動用大量的糖,棗含有的糖分很多.所以,喝酒吃棗很好.

但要是有胃病,酒精能進一步損壞胃粘膜,糖能刺激胃酸分泌,這時喝酒吃棗就不好了.

9樓:大野瘦子

能。喝酒時切記不要飲用冰水、

檸檬水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版了;不要和權碳酸飲料如可樂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會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應分成幾口喝。喝啤酒,應待啤酒沫落下以後再喝。

邊喝啤酒邊吃棗子有危害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

bai。

1、吃紅棗的時候喝酒可以du有解酒的功zhi效,酒精在人dao體分解的時候需要大量的糖,而內紅棗裡面含有容豐富的糖,可以為人體提供糖分的補充。因此在喝酒的時候吃一些紅棗,也可以減少酒精對身體的直接傷害。

2、但是如果腸胃虛弱的人,不建議在喝酒的時候吃大紅棗,會對身體產生***。因為人的身體本身很虛弱,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所以建議還是少喝酒,多食用水果蔬菜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棗酒1、從醫療的價值來看,大棗及其飲品的成分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病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和提高免疫力,均有理想效果。

2、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必需7種),礦物質中微量元素鋅、碘含量也較高,維生素含量較豐富(果實中維生素c高達380~600毫克/100克),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因此紅棗酒是一種滋補健身的天然飲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邊喝啤酒邊吃棗子沒有什麼危害,兩者不相沖,沒有問題的。要掌握量的多少了,就怕吃得過多會拉肚子哦。

喝啤酒能吃蝦嗎?吃蝦能喝啤酒嗎

不能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和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

吃蝦喝啤酒好嗎,吃蝦喝啤酒好嗎?

不好。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和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

高血壓能喝啤酒嗎,喝啤酒能增肥嗎?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壓是禁止飲酒的,但是可以適量的引用紅酒,但是若是高血壓比較嚴重的,建議你還是不要飲用,指導意見 特別是烈度酒,或者高度酒,都會導致和家中動脈血管的粥樣硬化,出現難治性的高血壓的,祝你健康 可以啊,但酒精飲料對任何人都一樣,少喝。每天應不超過500ml 一瓶 最好 喝啤酒能增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