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七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2022-02-19 08:18:05 字數 3588 閱讀 8332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七個月的寶寶如果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輔食後,是可以吃紅棗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做紅棗泥時一定要去皮,

以免皮不容易被寶寶消化,而且一定不要一次性給寶寶吃太多,否則也可能會造成寶寶不消化的情況,謝謝。

2樓:銀虎添翼

7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紅棗,把紅棗洗淨後蒸熟後去皮再打成泥就可以餵給寶寶了。

3樓:鐵花好月圓

可以的,紅棗是補氣的,但是小孩子本來氣血就足,建議還是不要喂那麼多的棗泥給孩子,可以喂一下主食就行。

4樓:shi於初夏

我覺得七個月的寶寶的話,最好不要給他吃紅棗泥。可能會對身體消化造成負擔,而且紅棗泥糖分比較高。

5樓:糖皮質激素解痙

寶寶輔食如果新增科學得當,就可以為寶寶們的生長提供非常好的保障,反之則會產生一些腸胃問題,比如說積食、便祕等等。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不過要處理好紅棗皮。適合七個月寶寶的食物有:

麵食、麵糊、爛麵條等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粗糧也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小米粥、蛋黃粥、麥片粥等粥類,對七個月的寶寶,有很不錯的滋補、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作用。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七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紅棗泥的,稍微吃一點,不要吃的太多了

7樓:張老師說物理

7個月大的寶寶,我認為是可以吃這個紅棗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大部分水果,只要是應季的、新鮮乾淨的水果,都可以給寶寶榨汁或做成果泥吃,如蘋果、橙子、獼猴桃、西紅柿、香蕉、草莓、西瓜都可以。

2、一般來說,寶寶7個月時對於一般的新鮮綠葉蔬菜都是可以吃的了。7個月的寶寶可多選用毛豆、扁豆、蠶豆、刀豆等鮮豆類蔬菜,因為這類蔬菜蛋白質含量比較高,而且豆類蔬菜中的鐵容易被機體消化吸收。

3、7個月的寶寶如果輔食新增正常,寶寶發育得好身體健康的話,可以考慮給寶寶新增魚類輔食。可以給寶寶吃些肉質比較細嫩的魚如鯽魚、鱈魚等,尤其是鱈魚,其魚肉營養豐富且魚刺很少,很適合給寶寶吃。

七個月寶寶正處於長牙期間,營養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新增輔食刻不容緩。各類食物都可新增一些,慢慢新增,少量多次,逐一新增。新增一樣後,觀察寶寶對食物的反應和耐受程度,若無特殊反應,可再新增另外一樣。

寶寶新增輔食需要耐心、細心操作,才能達到營養全面的目的。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7個月的寶寶吃柿子是需要煮一下並且研磨成泥狀的,隨著寶寶的月齡不斷的增加,寶寶接受整個柿子,而且還不能單純地依靠月齡來判斷寶寶吃柿子的方法,還要根據寶寶實際的咀嚼能力,必須寶寶的咀嚼能力可以吞嚥下塊狀食物時才可以讓寶寶直接食用柿子。吃柿子的時候也要選擇熟透了的,生柿子是堅決不能讓寶寶來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吃柿子注意事項:

1、不宜空腹吃

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和杏子核一般大小,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2、不宜大量吃柿子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因此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3、不宜連皮一起吃

柿子中的鞣酸絕大部分集中在柿子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人民網-三歲寶寶能吃柿子嗎 吃柿子有四大好處

人民網-吃柿子好處多 不同部位營養功效各不同

10樓:暮靄之名惋惜

如果寶寶肺熱咳嗽,或大便乾燥,吃一些柿子則有助於改善症狀.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 嘔吐 及 消化不良 ,如果寶寶原本有 胃炎 ,胃潰瘍,還有可能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併發症.

  因此,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個,不要吃皮,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11樓:

七個月寶寶最好別吃或者可以少吃一點,適量吃對身體好,因為內含大量的微量元素。但是柿子裡邊含單寧,多吃有害健康。 尤其一次不可多吃,單寧物質會沉澱,形成小的結塊。

吃柿子時不可以喝冷水,不可以空腹吃,會促進單寧沉澱。 寶寶太小的話更不能多吃,腸胃負擔不了。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8個月寶寶吃紅棗是好的,但是凡事有個度,適量即可。特別是在防過敏上面紅棗是很有用的,可以適量吃一些。因為寶寶八個月還小,沒辦法直接吃紅棗,所以需要家長給寶寶把紅棗做成棗泥,這樣寶寶才比較方便吃。

2、大家都知道寶寶在六個月之後都要增加輔食了,因為母乳的營養不夠了,特別是在微量元素上面,比如說鐵,所以在後面的輔食裡面家長要注意選擇一些含鐵多的食物。在普通食物裡面,豬肝和紅棗不錯的選擇,但是寶寶顯然不具備直接吃的能力,所以要配合迷糊給寶寶食用。其他的輔食也是這個道理。

3、新增輔食要按順序增加。最好先加味道很淡的蔬菜和像牛油果這種難吃的水果,等習慣了這些味道後再慢慢新增像紅薯、蘋果、香蕉這類帶點甜味的食物而且嚴格控制甜度。如果不注意把控,那麼寶寶很容易以後出現挑食的情況,這點一定要注意。

13樓:塔達林升格者

可以吃的。正常情況是吃母乳餵養的寶寶6個月後開始新增輔食了,奶粉餵養的寶寶4個月後開始新增輔食了。

從最開始的米粉輔食新增,然後慢慢開始過渡其他多樣化的輔食。比如:蘋果泥,土豆泥,紅棗泥,還有各種蔬菜泥。

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14樓:亦挺精品套裝**

首先,七個月的寶寶,可以稍微吃一些紅棗,但是不能夠直接吃。因為紅棗比較大,而且還有核,如果直接給七個月的寶寶吃,容易造成寶寶卡住,不利於寶寶的身體安全。如果想要給寶寶吃紅棗,可以把紅棗和粥一起熬,熬的軟爛一些,給寶寶吃更好消化和吸收。

其次,七個月的寶寶,吃紅棗還可以把紅棗蒸熟了吃,去掉裡面的核,然後將紅棗壓成泥,還可以拌到米粉或者是粥裡給寶寶吃,都有利於寶寶消化和吸收。紅棗裡面維生素很高,還能夠補血,對於寶寶的健康很有好處。

另外,家長要注意,給七個月的寶寶吃紅棗,還是不要吃太多,如果吃太多,容易造成寶寶發生上火等情況,出現消化不好,容易造成便祕。家長要注意,給七個月的寶寶適當喝一些水,促進代謝迴圈,這個時候的寶寶,還是以奶為主,輔食適當吃一些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7個月了,吃紅棗應該把它蒸熟以後給它弄成高鐵的給他吃就可以,不能整個的給他吃,整個的給他使用會卡到孩子的喉嚨。

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橙子嗎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 葉紅素 病 腹痛腹瀉 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1歲以內嬰兒不能吃的水果 1 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 血管等有一定的 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 菠蘿病 特症是孩...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西瓜嗎?七個月寶寶能吃西瓜嗎?

寶寶6月吃西瓜西瓜具清熱解暑 津止渴 利尿除煩功效炎炎夏適適量給寶寶吃點媽媽定要注意要量吃西瓜 西瓜性寒吃利於寶寶腸胃健康。寶寶6月吃西瓜西瓜具清熱解暑 津止渴 利尿除煩功效炎炎夏適適量給寶寶吃點媽媽定要注意要量吃西瓜 西瓜性寒吃利於寶寶腸胃健康。可以吃,不要喂太多就好。七個月寶寶能吃西瓜嗎?可以少...

六個月寶寶能吃饅頭嗎,快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饅頭嗎

可以加饅頭,到是得調成糊狀,不過這樣的話營養一般。不可以,六個月的寶寶吃饅頭,胃消化不了。個月寶寶不能吃饅頭。因為寶寶的胃很小,那麼大的饅頭春夏季會用到的。六個月的寶寶是不能吃饅頭的,容易卡著,應該吃稀粥,雞蛋糕。六個月寶寶是否可以吃小饅頭,要根據寶寶是否已經新增了輔食來決定。一般來說,新增輔食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