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肉了嗎,7個月的孩子可以吃肉嗎

2023-07-05 01:35:04 字數 3758 閱讀 4208

7個月的孩子可以吃肉嗎

1樓:太平洋親子網

可以的。孩子滿7月齡,午餐時可以加點肉泥。這時為了要把肉做得好吃,可能需要加點鹽。如果孩子不挑食,不加鹽也可以的。

要給嬰兒做肉泥,首先買肉的時候,要買裡脊肉,或蒸或炒,或者做成肉鬆,趁著剛出鍋還熱的時候加點鹽,把味道調得淡淡的,有點鹹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不宜吃4種肉類食物:

1、烤腸。很多烤腸在加工過程中,會新增發色劑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而亞硝胺是明確的致癌物,可導致食道癌、胃癌等。很多熟食肉類,看上去顏色很鮮豔,其實也是加入了亞硝酸鹽(正常煮熟的肉如豬肉或牛肉的顏色為灰色或發暗)。

烤腸持續烤的過程中,同樣會產生一些不健康的物質。因此,不應給3歲以下的孩子吃烤腸或香腸以及市售顏色較為鮮豔的熟肉類。

2、肉鬆。事實上,肉鬆屬於深加工的肉類,雖然可能不含亞硝酸鹽,但加工過程中,可能會造成維生素的破壞。肉鬆的原料具有不安全的因素,曾報道有些不法商販將不新鮮或病死的豬肉等用來製作肉鬆。

肉鬆在製作過程中,需要加入醬油、糖、脂肪等,含有較高的熱量和鹽。

不建議嬰兒吃市售肉鬆,幼兒也應少吃肉鬆。考慮到嬰幼兒的特殊性,最好還是吃新鮮現做的肉類。

3、烤肉。烤肉的獨特風味同樣可能吸引著很多兒童。然而,肉在高溫炭火的燒烤過程中,脂肪高溫分解或聚合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物質。

進食這些食物對兒童的健康可能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建議不給兒童吃烤肉類食物及燒烤食物。

4、燻肉、醃肉等。深加工的肉類往往含有潛在的有害物質,且在加工過程中導致一些微量營養素的流失或破壞。因此,這些加工的肉類還是應遠離兒童,尤其是嬰幼兒。

人民網-寶寶新增輔食 拿捏尺度最關鍵

人民網-兒童慎吃肉鬆 不宜吃4種肉類食物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不

2樓:暮靜雨

肉類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高的,其中的營養物質也是比較多的,因此,在餐桌上經常會看到各種肉類食物。而有的寶媽們,在寶寶開始吃輔食後,為了增加營養,也會想要給寶寶做一下肉類食物來吃。那麼,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肉嗎?

七個月寶寶是可以吃肉的,不過在給寶寶新增肉類食物之前,父母一定要明確寶寶的發育狀況,以及腸胃的消化能力,在多方面條件都允許的情況下,父母是可以寶寶適當吃一些肉的。因為肉類食物可以給寶寶提供大量發育所需的鐵和蛋白質。

在給寶寶製作肉類食物時,媽媽們應該儘量把肉類做的細碎一些,或是新增到粥裡熬製給寶寶吃,這樣寶寶會更好消化。可以給寶寶做一些牛肉,瘦肉,魚肉或是蝦肉等肉類食物,這些食物都是具有高蛋白的食物,對寶寶身體發育是有幫助的。

另外,媽媽還要注意在給寶寶新增肉類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新增順序,不能盲目的短時間內就給寶寶吃多種肉食。可以等寶寶先嚐試瘦肉泥,牛肉泥等輔食後。再在確認寶寶沒有海鮮過敏的情況下,給寶寶新增餵食魚肉泥,蝦肉泥等食物。

7個月的寶寶能吃豬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豬肉嗎?

首先,七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豬肉的,而且給寶寶新增肉類輔食很重要,因為肉食可以給寶寶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鐵質,一般來說寶寶輔食是從6個月以後開始新增的,因此理論上講寶寶七個月可以吃肉,不過具體還需要根據寶寶的發育和腸胃消化情況所決定。

其次,寶寶消化道粘膜屏障並沒有發育健全,因此為了寶寶的健康需要掌握正確的輔食新增方法,避免寶寶出現不良的反應,建議最開始給寶寶新增肉類輔食嘗試肉泥,之後可以給寶寶新增魚肉泥、蝦泥等,不過第一次新增魚肉和蝦肉需要少量新增,觀察寶寶會不會過敏。

最後,雖然七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吃輔食,可是這個期間寶寶的母乳或者奶粉也是不能夠斷的,需要根據寶寶輔食的新增適當的減少母乳量,畢竟寶寶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如果寶寶吃得太多會增加寶寶腸胃負擔,引起寶寶消化不良、腹瀉等。

七個月嬰兒可以吃豬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豬肉的,而且給寶寶新增肉類輔食很重要,因為肉食可以給寶寶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鐵質,一般來說寶寶輔食是從6個月以後開始新增的,因此理論上講寶寶七個月可以吃肉,不過具體還需要根據寶寶的發育和腸胃消化情況所決定。

其次,寶寶消化道粘膜屏障並沒有發育健全,因此為了寶寶的健康需要掌握正確的輔食新增方法,避免寶寶出現不良的反應,建議最開始給寶寶新增肉類輔食嘗試肉泥,之後可以給寶寶新增魚肉泥、蝦泥等,不過第一次新增魚肉和蝦肉需要少量新增,觀察寶寶會不會過敏。

最後,雖然七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吃輔食,可是這個期間寶寶的母乳或者奶粉也是不能夠斷的,需要根據寶寶輔食的新增適當的減少母乳量,畢竟寶寶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如果寶寶吃得太多會增加寶寶腸胃負擔,引起寶寶消化不良、腹瀉等。

7個月吃肉先吃什麼肉

5樓:青草

寶寶成長到一定月齡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了,但是輔食的餵養也是需要,由細到粗、由單一到多樣化。但是肉類食品的新增,對於寶寶的成長,也有著極其重要的關係。那麼寶寶吃肉先吃什麼肉呢?

肉食中對於鐵元素的吸收,大約是在25%左右,是要遠超於蔬菜中,鐵元素的吸收率兩倍之多,所以輔食新增一定得肉是必須的。如果寶寶月齡還比較小的情況下,寶媽們可以選擇一些雞蛋,來作為肉食給寶寶進行食用。那麼,月齡比較大的寶寶可以吃哪些肉呢?

1、牛肉:牛肉具有強筋健骨、緩解貧血等作用。所以每日適當的給寶寶食用一些牛肉,可以,有利於他們的身體發育,但是對於有肥胖的寶寶來說,寶媽們就需要限制寶寶食用牛肉的含量,以免對寶寶身體造成負擔。

2、雞肉:這樣的肉類,特別容易得到,一年四季都非常實用,並且價美物廉。雞肉中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對於身體比較弱的寶寶,並且食慾不佳的寶寶都有一定好處。

3、羊肉:羊肉自古以來都被稱為肉中上品,非常受到成年人喜愛,並且它適合在冬春兩季食用。而羊肉具有很好的溫補作用,對於虛寒體弱、寒氣過旺的寶寶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食物。

但是如果有便秘現象的寶寶,那麼就要少吃羊肉。

7個月寶寶能吃牛肉嗎

6樓:藤原彌

很多父母在寶寶7個月的時候會給寶寶新增肉類作為輔食,我們都知道牛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的蛋白質含量都很大程度地高於魚類等其他肉類,但是牛肉一般都是比較偏硬,不能。新增的輔食必須與寶寶的月齡相適應 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表過早新增輔食,寶寶會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現嘔吐和腹瀉,消化功能發生紊亂;

過晚新增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甚至會因此拒吃非乳類的流質食品。

一種到多種按照寶寶的營養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漸增加食物的種類。

開始只能給寶寶吃一種與月齡相宜的輔食,嘗試3~4天或一週後,如果寶寶的消化情況良好,排便正常,再嘗試另一種,千萬不能在短時間內一下增加好幾種。

寶寶如果對某一種食物過敏,在嘗試的幾天裡就能觀察出來。

新增輔食的順序。

寶寶滿四個月後可以逐漸開始新增輔食,但由於寶寶消化系統發育的特點,輔食新增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一開始最好先新增果汁、菜汁,寶寶適應後再開始新增米湯、蛋黃等。

1、先從低過敏、淡口味的食物開始嘗試。

2、一次只餵食一種新的食物,而且從少量開始喂起,食物的濃度也應該從稀到濃。

3、每一餐先從新食物吃起,不想吃了才加入已經吃過的食物,大約5—7天新增一種新食物。

個月時新增米粉或者米湯,7—8個月左右新增五穀根莖類,並開始嘗試各種葉菜類和水果泥,8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肉類。

我們在寶寶的飲食上不必太過心急,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定斷所要新增的食材,如果我們一昧的追求所謂的營養而忽略了寶寶的消化能力是最得不償失的,所以我們要好好了解寶寶的正確輔食順序哦,只有這樣寶寶才能吃得更開心更健康。

7個月寶寶的麵條怎麼煮,七個月寶寶第一口麵條怎麼煮

七個月的孩子消化系統還是比較脆弱的,體內益生菌群還沒有完全成熟,麵條煮的熟一點,軟一點,加一點蔬菜湯。這樣好消化,加蔬菜湯不至於引起孩子便秘。七個月寶寶第一口麵條怎麼煮 你首先可以用麵粉,然後將它加點點水進行攪拌,加點點雞蛋在裡面切成小條狀,煮出來的時候小寶寶特別喜歡吃。七個月的寶寶,第一口麵條的話...

六到七個月寶寶吃什麼輔食,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

6 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當然是吃雞蛋羹,麵條,稀飯湯,這些都是可以給他吃的,但是不要給他一次性吃的太多啦,吃一點點就可以。6到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6到7個月的寶寶的話可以吃雞蛋黃米糊,米粉,還有面條,包子,饅頭等等都是可以吃的,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泥,還有水果泥。6 7個寶寶吃什麼輔食,...

七個月寶寶喝奶量標準,七個月寶寶一天的奶量是多少

七個月寶寶一天的奶量是多少 7個月的寶寶一天可以吃4 6次奶,一次最好150毫升左右。寶寶喝奶量標準是800到1000毫升,寶寶現在一天新增一次輔食就夠了。具體的喝奶量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決定,有的孩子胃口比較好,你在孩子吃的比較少。6 7個月開始可逐漸喂粗糙的食物,比如蔬菜,果糊 肉泥 去皮的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