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懷孕怎麼辦?孩子能要嗎?

2022-12-24 10:25:13 字數 4573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懷孕了,當然能要寶寶。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其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的病情和血糖控制的情況。如果病情比較重,血糖控制不良,對於母親和胎兒影響極大。

而且,像對孕婦可以造成流產、妊娠期高血壓、感染,以及羊水過多、先兆子癲。對胎兒可以造成巨大兒,對新生兒有可能造成新生兒低血糖、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診斷和良好的控制,會造成母嬰非常大的風險。

但是,如果在內分泌科醫生、醫學營養科醫生以及產科醫生共同組成的團隊協同把血糖控制穩定,那麼很多的產婦都能夠順利的妊娠,而且分娩健康的寶寶。通過飲食控制、餐後活動、自我監測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沒有達到控制的目標,醫生會及時的提示胰島素**。在整個孕期,幫助調整飲食方案,幫助調整好胰島素使用的劑量,大部分的孕婦都能夠分娩健康的寶寶。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女性在懷孕期間有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包括兩種原因引起:

1.妊娠前已經有糖尿病的病人。

2.妊娠前代謝正常或潛在耐糖量減退,妊娠期出現了糖尿病。

出現了妊娠期合併糖尿病會對妊娠期間產生影響:流產率,妊高症,羊水過多以及產後出血發生率相當高。胎兒出現低血糖的概率也會比普通的胎兒要高。

溫馨小提示:建議您也不要過於擔心,如果是堅定信心,一定要這個孩子,那就要堅持定期到正規醫院的婦產科複診,隨時監測自身及胎兒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科學合理的方法,直至預產期。

一點淺見,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可以要,糖尿病患者懷孕,建議定期做孕檢以及做胎兒的三維超聲檢查,如果沒有異常情況是可以要寶寶的,糖尿病患者懷孕後必須嚴格控制飲食,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克,不要吃高熱量食物。

4樓:太巧的寶寶梓璇

糖尿病患者懷孕了孩子也是可以要的,但是一定要多做檢查。孕婦一定要做好血糖控制,避免流產胎兒會造成巨大兒。

5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您好,不用擔心,孩子是沒問題的。而且用上胰島素對身體孩子沒有傷害,控制血糖就可以了。不要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懷孕,血糖控制達標是可以要小孩的。糖尿病在懷孕期間血糖要求比較嚴格,空腹血糖要控制在。

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要控制在,所以這時需要胰島素進行輔助**。

單從飲食鍛鍊很難達到這個數值,所以要用胰島素進行控制。懷孕以後血糖升高,這時的血糖控制只能用胰島素,而不能用口服藥物,因為任何藥物都可能通過胎盤對胎兒造成一定影響。只要用胰島素把血糖控制在上述範圍內,就可以要這個孩子。

在懷孕以後血糖高,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測。

7樓:我的小哲哲

是能懷孕的,一旦懷孕了,就要注意生活方面的護理,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方面的控制,儘量保證血糖的平穩,以免會導致血糖的升高,對自身和胎兒都會造成危害。

8樓:陽光趙大地

糖尿病患者懷孕,建議定期做孕檢以及做胎兒的三維超聲檢查,如果沒有異常情況是可以要寶寶的,糖尿病患者懷孕後必須嚴格控制飲食,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克,不要吃高熱量食物,另外應該應用胰島素降糖最好,餐前應用短效胰島素,睡前應用胰島素。

有糖尿病患者 懷孕了 孩子能不能要啊?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種情況是糖尿病,目前懷孕了,需要孕檢看看,如果孕檢可以,應該控制血糖達標,需要控制飲食攝入量,葷素搭配,總量控制,不要吃甜食,吃少點吃好點,保證營養,適當運動散步,孕婦的理想血糖,空腹血糖 ,糖負荷以後1小時3.

,2小時。

7 。如果血糖明顯高,可以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可以懷孕生孩子嗎?對孩子的健康有影響嗎?

10樓:養生丫丫

孩子是一個家庭和諧的紐帶也是一個家庭的希望,所以很多備孕的準父母來說,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是全家的幸福。一般來說,只要身體健康,懷孕期間胎兒發育正常的話,生出來的孩子都是健康的。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懷孕生孩子是要特別注意身體情況的,糖尿病患者根據病情輕重情況,大多數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而且只要正確的配合醫生進行有效**,對孩子的健康影響還是比較少的。

一、糖尿病患者可以懷孕嗎。

糖尿病患者懷孕在控制好血糖的同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有有一個樂觀積極的心態,這樣是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發育,過度緊張的話,胎兒也會過感受到緊張,可能會影響發育。

11樓:佐佐佑佑

糖尿病患者可以懷孕生孩子,但是一定要控制好血糖量之後再懷孕比較好,不然對寶寶的健康還是有影響,血糖過高的話也容易導致流產的現象發生。

12樓:網友

可以的,只要在懷孕期間多注意飲食就可以了,還是多吃些肉類的食物和蔬菜比較好,只要不吃太甜的食物都不會影響寶寶的。

1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糖尿病的患者也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有一些糖尿病確實有一定的遺傳,並不是所有的都會遺傳。一般對於孩子的健康沒有太大的影響,在做孕檢期間可以做相應的檢查。

我有糖尿病老婆懷孕了這孩子可以要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專家指出,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是能夠懷孕生子的,只要在結婚以後能夠很好的控制住糖尿病的病情,而且沒有腎、心、腦、眼及其它嚴重的併發症者,可以懷孕。沒有必要僅僅因患糖尿病而中斷妊娠或絕育。不過糖尿病孕婦胎兒畸形、早產、圍產期死亡率、妊娠中毒症狀都比非糖尿病孕婦為多,因此為預防以上妊娠併發症,糖尿病婦女應在懷孕前及妊娠過程中,使用胰島素**,嚴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

如果糖尿病患者已經確定妊娠的話,孕婦朋友應該在內科和婦產科醫生的密切配合之下調節好飲食及胰島素劑量,使血糖降到正常水平,並定期詳細檢查心、腎功能,血壓及眼底變化,胎心、胎兒發育及活動情況。由產科醫生決定何時終止妊娠。在分娩時,應比健康人提前人院,以確保安全渡過妊娠及分娩的全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因為除非你不要孩子,否則肯定是有遺傳概率的,最最主要的是控制血糖。

中國人2型糖尿病的遺傳度為,一般高於60%;而1型糖尿病的遺傳度為44.

4%,低於60%。可見兩型的遺傳是各自獨立的,2型糖尿病具有更強的遺傳傾向。

16樓:山寨瀟湘

可以要。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性,但不是每位糖尿病患者的後代一定會遺傳,只是患病的可能性要比正常人高一些。舉個例子:

患病的父母生下的孩子可以不患病,健康的父母生下的孩子也可能患病。其實建議你可以向產科或者糖尿病專家進行諮詢,他們畢竟是專業人士。

17樓:婉公主

小孩當然可以要啊,糖尿病患者可以要小孩,不影響的。只是有遺傳概率,你老婆沒有糖尿病的話最多50%,還有看小孩的生活,飲食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但懷孕時要控制血糖,經常去檢查就行,生了後聽醫生的就行。

19樓:紫陌

可以要孩子,但要經常監測血糖,如果偏高,可以調整飲食,如果比較高,打胰島素控制,並聽取醫生的建議。

20樓:網友

可以。起碼有健康的希望,即便不能健康,父母也不能剝奪一條人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孩子。控制血糖,打胰島素。我朋友就是這樣。孩子生了十一斤六兩。

22樓:海淀北京的人

可以要。糖尿病只能控制,不能**。難道糖尿病人都不生孩子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但是要定期孕檢,做唐氏篩查和三維彩超孕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不遺傳,想要全完可以要,不過可以問一下,你糖尿病多久了,病重的話基本上性無能的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了,不是您愛人有糖尿病就好多了。

26樓:來自八境臺好奇的九夜月

不可以要,這樣對孩子身體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期間也可以正常懷孕分娩,但是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控制好血糖。飲食一定要注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不會遺傳。

29樓:kittybaby摩羯

當然客戶要了,只是孕期要注意你老婆的血糖,還有就是baby出生後也要注意baby的飲食。

30樓:璨若星辰

糖尿病不會遺傳給孩子的,而且這種問題應該要資詢專業醫生,而不是上網來問不懂這些的人。如果碰巧碰上懂得,當然最好。但是很少。

31樓:蘭春花阿蘭

如果是先天性不可要,如果是新得的可以要的。

32樓:吃飯要叫安安子

不要比較好,這會遺傳的。

33樓:網友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懷孕是女人的事,她身體健康就行。

34樓:職場新手哈哈

可以的適當記看了色的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