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固定資產年底調整的,調整固定資產使用年限

2023-01-24 17:25:08 字數 3388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投資性房地產若是採用公允價值計量,期末會確認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則納稅調整項就是該金額;

按成本計量,記賬成本=實際支付價款,一般不需要納稅調整(除2中所述情形外);

若記賬成本不等於實際支付價款,即按評估價入賬,則需要將評估價和支付價的差額對當期費用的影響額作納稅調整;

2、固定資產按平均年限法計提折舊,無會計差錯的情況,有納稅調整則是因為會計折舊年限低於稅法規定的最低折舊年限,其差額就是納稅調整額。

以前年度把固定資產做到管理費用,今年怎麼調整過來 10

2樓:努力向前

1、計入管理費用的固定資產的調賬,衝減管理費用,增加固定資產即可。

2、會計處理:

借:固定資產。

貸:管理費用。

如果是以前年度,則。

(1)調整以前年度計入管理費用的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結轉時。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樓:職場導師記憶

2、會計處理:

借:固定資產。

貸:管理費用。

如果是以前年度,則。

(1)調整以前年度計入管理費用的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2)結轉時。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調整固定資產使用年限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需要,稅法上的年限與會計差,納稅是調整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是會計估計的變更,需要公司做出決議,說明變更的理由。

不需稅務機關的批准了,固定資產在企業所得稅申報時有規定折舊年限的,如果你的拆舊年限短於稅務規定的折舊年限,在年度彙算清繳時按稅法規定的折舊年限計算,調增應納稅所得額,是時間性差異。如果你的折舊年限大於稅務的年限,你在申報時可按稅務的年限來計算折舊,也可以按你公司的的折舊年限來計算折舊(相對簡單點).

6樓:

是的不需要經稅務部門批准。

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什麼情況下可以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資本化支出即大修理或改良支出可以計入固定資產價值。

8樓:

固定資產的後續支出主要份兩部分 費用化 和資本化1.一般自由固定資產的平時修理 和租入的固定資產修理都是費用化按固定資產的使用物件 對其產生的修理保養費分別計入 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期末結轉到生產成本) 銷售費用等。

2.其他符合資本化的就先通過在建工程核算,等到固定資產達到預計使用狀態時在結轉到固定資產 ,從而使固定資產的帳面價值有了的增加變化。

以前年度固定資產多提 ,現在還需調整麼..怎麼調整 5

9樓:網友

屬於會計差錯,應該調整。

做反方向會計分錄,其中涉及到損益類科目的進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如果有涉及到生產企業用機器裝置折舊進成本的,恐怕會比較麻煩,最好是直接以正確的計算出來進行比較,然後調整。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做出來的,建議直接放到今年的損益中調整過來。

以前年度固定資產做錯帳了 ,現在應該怎麼調?

10樓:塔木裡子

調整以前年度損益。不符合固定資產的專案應該入成本或費用的入了固定資產的,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

固定資產。 相應多計提的折舊應當予以衝回,借:累計折舊 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發現以前年度未入賬的固定資產:

需要做固定資產補入:

借:固定資產。

貸:其他應付款。

企業如果多年以前購進的固定資產,當時採用一次性費用的方式購買,沒有在固定資產科目核算和攤銷,屬於前期差錯。會計上應當採用追溯重述法更正重要的前期差錯。

對於前期差錯的稅務處理,稅法上雖然沒有明確,但從現行所得稅申報表可以看出,應納稅所得額是從會計口徑下的利潤總額為調整起點,所以實務中也是通過會計差錯調整實現對企業所得稅的納稅影響。

把沒有計提的折舊補提,是可以的,可以申請退稅,清算的時候要調增。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問題,專管員讓我往外調固定資產,我一直沒弄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貸:固定資產。

這步是把固定資產減少了借:累計折舊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這步是衝回以前提的折舊可是,提折舊時人分錄: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 貸:

累計折舊 這個「管理費用/製造費用」怎麼辦呢。

固定資產交付使用後比預轉固增值的話,已提折舊比進行調整,那麼以後的折舊應如何計提,公式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工程達到預定使用狀態,可先結轉固定資產並進行折舊;最後竣工結算確定固定資產價值直接調整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調整前已折舊的部分不再進行調整,後續的折舊按調整後的固定資產減去之前的折舊重新計算每期的折舊額。

對入賬的固定資產賬面價值可進行調整的有哪些專案

13樓:網友

1全部1.自建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尚未竣工決算,暫估入賬,根據竣工決算調整入賬價值;2.固定資產更新改造;3.

固定資產大修理支出中符合符合資本化條件的。此外,企業整體改制時,會按照評估價對賬面固定資產進行調整。

以前年度固定資產錯計入製造費用了,現在要怎麼調整啊

14樓:山水

如果彙算清繳完的話。

借: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遞延所得稅負債。

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

否則,借: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應繳稅費—應交所得稅。

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

前提是涉及到這筆製造費用的商品已經賣出。

否則,借: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庫存商品(產成品,生產成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麻煩,如果是彙算清繳完了,直接。

借:固定資產。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累計折舊。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16樓:葉秋葉秋葉秋

製造費用就是損益類科目,不要想太多哦,你的做法是對的。

有關固定資產入帳問題,關於固定資產的入賬成本

老闆購買的家用電器發票抬頭是你公司名稱嗎?如果電器發票抬頭是你公司的名稱,可以納入公司賬務 家用電器數量金額都較小的,也可計入固定資產 管理部門 辦公裝置 或電子裝置 為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取得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還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家用電器數量較多的,可計入管理費用 低值易耗品攤銷 如果入費用...

關於固定資產折舊,最新固定資產折舊年限

按照他提的數字,肯定不是平均年限法了,如果你全部衝回的話不太好處理,我建議你把固定資產累計折舊未提的部分按照平均年限法重新計算金額計提。假如折舊10年,已經提了三個月,則還有117個月沒有提,金額假如 殘值10 9706 90 8735.4 207 161 113.61 8253.79,每個月提70...

固定資產清理,固定資產清理的處理程式及賬務處理?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時,須淘汰更新的固定資產,所辦理的鑑定 報廢 核銷資產 處理殘值等項工作的總稱。怎麼像作業一樣啊 1 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 90000 累計折舊 60000 貸 固定資產 150000 2 殘料估價入庫時 借 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