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巜小狗學叫》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2022-02-22 05:05:30 字數 1887 閱讀 6346

1樓:老劉說金融

讀了課文題目,我們可以猜測課文可能講了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比如我們可以這樣推測:不會叫的狗去學叫,但一直沒有學會。

不會叫的狗遭到其他動物的嘲笑。不會叫的狗勤奮的學習,終於學會叫了……

詞語拓展

含有「笑」的詞語:哈哈大笑

捧腹大笑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含有「狗」的成語:雞飛狗跳

狗仗人勢 狗尾續貂 偷雞摸狗

情節反覆**法、、聯絡生活**法

情節反覆**法及閱讀前面的內容,根據故事情節反覆的特點,**後面的故事情節的方法。比如小狗雪嬌這一情節,在文中反覆出現,根據這一特點,我們在**「第一種結局」時就可以運用情節反覆**法,**小狗會向小母牛學習「哞哞哞」叫。

聯絡生活**法就是根據生活經驗、閱讀經驗和相關的知識來進行**的方法。包括對生活中相似情景、對故事發展的走向、人物的命運等進行預那裡學會了測。我們在**「第三種結局」時可以聯絡生活實際進行**,小狗終於在狗同伴那裡學會了「汪汪汪」的屬於他自己的叫聲。

學習感悟:一隻不會叫的小狗,受到很多人的批評,在接受批評後,他努力的去學叫,卻因為沒有找到正確的老師而被繼續取笑和追趕。文中的小公雞和杜鵑對小狗充滿了同情,它們是善良而又可愛的,小狗和它們一樣都沒有認真思考,沒有從實際出發,從自己的特點去做。

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能盲目,要動腦筋思索,才能做好真正的自己。

2樓:智多星算量

《小狗學叫》這篇課文講述了一隻不會叫的狗學叫的經歷,告訴我們任何事情發展到最後,它只可能有一個結局,所以每次選擇都很關鍵,都應以不迷失自我為基礎,這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3樓:娛樂達人週週

回答讀了課文題目,我們可以猜測課文可能講了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比如我們可以這樣推測:不會叫的狗去學叫,但一直沒有學會。

不會叫的狗遭到其他動物的嘲笑。不會叫的狗勤奮的學習,終於學會叫了

學習感悟:一隻不會叫的小狗,受到很多人的批評,在接受批評後,他努力的去學叫,卻因為沒有找到正確的老師而被繼續取笑和追趕。文中的小公雞和杜鵑對小狗充滿了同情,它們是善良而又可愛的

小狗和它們一樣都沒有認真思考,沒有從實際出發,從自己的特點去做。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能盲目,要動腦筋思索,才能做好真正的自己。

告訴我們任何事情發展到最後,它只可能有一個結局,所以每次選擇都很關鍵,都應以不迷失自我為基礎,這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啦[比心]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小狗學叫》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課文寫了一隻不會叫的狗來到一個沒有狗的國家,大家一致認為不會叫是很大的缺陷。於是,小狗向小公雞和杜鵑學叫,結果卻引起了很大的誤會。

故事告訴人們:每個事物都有自身的特點,千萬不能生搬硬套。

課文小狗學叫續編故事,寫300字左右?

5樓:使用者名稱用

小狗學叫續寫

春天來了,小狗在森林裡跳來跳去蹦來蹦去開心地玩著。

這天它聽見一個汪汪叫的聲音,不知道是什麼?它仔細一天是從草叢裡傳來的,它往草叢那邊走去。一看是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狗在叫,汪汪汪汪,另外一隻小狗也這樣叫著。

它感到很詫異,它反問道你們為什麼這樣叫另一隻小狗說因為這是我們的語言,難道你不會嗎?我們來教你吧,我叫一聲你叫一聲汪汪汪汪,你學會了嗎?

我會叫了謝謝你們,從此它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天天一起叫來叫去蹦來蹦去,跳來跳去,天天用自己的語言和對方打招呼可開心了。一天有個農夫經過這裡發現了他們兩個一樣,把它們兩個領回家裡,小狗天天在院子裡跑來跑去,農夫發現它們很愛動變給它們取名字叫小動動,它們兩個天天玩的很開心。不管走到**都很讓人喜歡。

從此它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狗學叫的作家是誰?小狗學叫的作者是誰?

小狗學叫的作者是賈尼 羅大里 義大利人,20世紀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他長期擔任記者和兒童副刊的,辦過兒童雜誌,非常瞭解兒童,有豐富的生活經驗,一生為兒童寫出大量作品。1970年羅大里被授予國際安徒生獎。代表作品 洋蔥頭歷險記 吹牛男爵歷險記 等。1 小狗學叫的故事講述的是一隻小狗學習如何叫的過...

小狗學叫的第二種結局,續寫小狗學叫的第二種結局?

第二種結局 小狗碰上了一個農民。小狗學叫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隻不會叫的狗學叫的經歷,告訴我們任何事情發展到最後,它只可能有一個結局,所以每次選擇都很關鍵,都應以不迷失自我為基礎,這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小狗學叫中一共有三種結局 第一種結局 小狗跑到了一片草地上,一頭小母牛正在那裡安詳地吃草。第三種結局 ...

小狗怎麼叫 ??小狗是怎麼叫的

哈哈 居然有上當的 小狗是怎麼叫的 我覺得狗是這麼叫地,在嗎?在幹嘛?吃了嗎?有事嗎?晚安,我等你,我愛你,我信你,我陪你,我們在一起吧。嘔嘔的叫,也有的會汪汪的叫。如果是很小的狗,應該是嗚嗚的哼,急了才會很小聲的叫一下。我家的三個月,從來不亂叫,一直都是撒嬌的哼哼,讓你覺得他好可憐需要你的關愛,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