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做法及配料比例多少,蛋糕的做法和配料比例多少

2022-02-24 20:15:27 字數 5571 閱讀 2909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鮮奶油蛋糕(戚風)

材料: (8吋)

蛋4個,糖90g,沙拉油60 c.c.,蘭姆酒或水果酒1大匙,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baking powder)1小匙,草莓約800g,水1大匙,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

鮮奶油3杯,糖粉120 c.c.。

裝飾用糖粉適量。

工具:8吋脫底模,抹刀,手提電動攪拌器,橡皮刀,果汁機(blender),篩子。*如果使用不沾烤模,還需使用烤盤紙。

做法:1. 草莓洗淨,選一個體型稍大且漂亮的留蒂切片(做為蛋糕**裝飾),其餘的去蒂備用。取100g草莓切成碎丁,用果汁機打成果泥,倒出,再用1大匙水涮出殘留果泥備用(製作蛋糕體使用)。

取約10個草莓分別對切成兩半(夾層使用)。另選8個大小差不多的草莓做蛋糕表面裝飾使用。剩下的草莓切成碎丁塊(夾層使用)。

2. 分開蛋白與蛋黃,把蛋白留在乾淨無油的打蛋盆中。蛋黃放在另一個打蛋盆裡,加入糖、沙拉油、酒與草莓泥拌勻。

混合低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倒入蛋黃煳中拌勻。烤箱預熱至180 c / 350 f

3. 蛋白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用攪拌器打發至乾性發泡,舀出約1/3蛋白泡拌入蛋黃面煳中,拌勻之後再把所有蛋黃面煳倒入剩下蛋白泡中拌勻。

4. 將面煳倒入烤模中,用力震一下烤模使大氣泡釋出,放入烤箱中烘烤約35分鐘。(可插入竹籤測試是否熟透,如果沒有面煳沾黏即可)

5. 出爐之後用力震一下烤模使組織變鬆,然後立刻翻轉倒放在網架(cooling rack)上待涼。完全變涼之後,脫模,將蛋糕從側邊分切成三片。

混合液態鮮奶油與糖粉,用攪拌器打發至呈固態(拿起攪拌盆,傾斜也不會滴落)。

6. 在底層蛋糕片上抹一層鮮奶油,鋪上草莓碎丁。覆蓋第二層蛋糕片,抹一層鮮奶油,然後把切成兩半的草莓一一排放在鮮奶油上面(切面朝下),再塗上厚厚的鮮奶油填滿草莓之間的空隙,蓋上最後一層蛋糕片即可。

剩下的鮮奶油用來抹平蛋糕表面,排上8個草莓,擺好**裝飾的草莓,最後擠花裝飾並灑糖粉即可。

草莓蛋糕製作方法:

原料:草莓漿200克、不加糖洋菜凍450克、草莓糖60克、蜂蜜60克、幹層蛋糕1/3盤(切成與模型高度同)

製作流程:

a.將草莓漿洋菜凍放入鍋中煮(火不要過強,以免邊緣燒焦,煮至洋菜凍溶解後關火

b.離火後加入蜂蜜與草莓糖

c.將2/3的b放在冷水或冰塊上冷卻(要不停地攪動)

d.成濃稠狀時倒入模型中

e.左右搖動模型使內容穆再流動至凝固

1.將b中剩下的1/3倒入e

2.切好的幹層糕一塊塊地排上去

3.排好後抹上奶油再排一圈,一直到中間排滿(蛋糕要排密)

4.排滿後將沾有底紙的底盒放上去

5.翻過來,輕輕一壓蛋糕會自然落下

6.去掉模型的活動邊模

7.再取下活動模底

8.玻璃紙貼上雙面膠(玻璃紙寬度比蛋糕高度略高一點)

9.將表面雙面膠撕下

10.順著雙面膠貼上彩帶

11.將蛋糕圍起來,不但能增加美感更能保持新鮮

12.接頭處用釘書機釘住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做個簡單的吧,材料很好買,都是在市面上能買到的。

酸奶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40克,玉米澱粉24克,酸奶200克,黃油48克,白砂糖60克,雞蛋四個

做法:1、蛋清蛋黃分離,攪打蛋清直到用打蛋器能提起一個直立的尖角就行(期間分3次加入白糖,每次20克,第一次在打出大泡的時候,第二次在蛋清液有少許小泡,蛋清液較細膩時,第三次是在蛋清液特別細膩,沒有泡泡時)

2、黃油化開,加入蛋黃,酸奶攪拌均勻,將低筋麵粉和澱粉過篩後加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一定要上下翻拌,不能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然後加入1/3蛋清翻拌均勻後加入剩餘的蛋清翻拌均勻,在桌上輕磕兩下,把氣泡磕出。

3、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中層烤40分鐘後取出倒扣放涼後脫模。就ok了。

非常好吃,材料也簡單,適合初學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8吋)

蛋4個,糖90g,沙拉油60 c.c.,蘭姆酒或水果酒1大匙,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baking powder)1小匙,草莓約800g,水1大匙,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

鮮奶油3杯,糖粉120 c.c.。

裝飾用糖粉適量。

蛋糕的做法及配料比例多少?

4樓:一筐子土豆

需要的配料比例:低筋麵粉40克,玉米澱粉24克,酸奶200克,黃油48克,白砂糖60克,雞蛋四個。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做。

1、蛋清蛋黃分離,攪打蛋清直到用打蛋器能提起一個直立的尖角就行(期間分3次加入白糖,每次20克,第一次在打出大泡的時候,第二次在蛋清液有少許小泡,蛋清液較細膩時,第三次是在蛋清液特別細膩,沒有泡泡時)。

2、黃油化開,加入蛋黃,酸奶攪拌均勻,將低筋麵粉和澱粉過篩後加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一定要上下翻拌,不能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然後加入1/3蛋清翻拌均勻後加入剩餘的蛋清翻拌均勻,在桌上輕磕兩下,把氣泡磕出。

3、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中層烤40分鐘後取出倒扣放涼後脫模,就做好啦。

婚禮蛋糕,據傳最早出現在古羅馬時代。蛋糕一詞則出自英語,其原意是扁圓的麵包,同時也意味著「快樂幸福」之意。古代時富家子弟舉辦婚禮時,都要做一隻特製的蛋糕,不僅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一起吃,而且也請來賀喜的客人們吃蛋糕。

客人們期望自己也能分享新婚夫婦的幸福。因此,那時蛋糕是放在新娘頭上被切開的。

蛋糕的做法和配料比例多少

5樓:節淑英棟乙

材料:雞蛋4個,白砂糖80克,塔塔粉1/4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3大匙(我放了5大匙),低粉80克,鹽1/4匙,香草粉1/4匙(忙碌中忘記放了),各種水果(我用的是香蕉和櫻桃),淡奶油。

做法:先做蛋糕坯片,方子可參考各種戚風蛋糕來做。

1、將4個雞蛋分離出蛋青,蛋黃,將蛋黃打散,分次加入40克白砂糖,3大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攪拌均勻。

2、將80克低粉,1/4匙鹽過篩,分次加入到做法1中,攪勻。

3、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然後分次加入白糖打發。(雞蛋要提前取出恢復到常溫再打發,如果著急的話可用溫水浸泡雞蛋。)

4、將打發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到蛋黃糊中,攪勻。(用橡皮刮刀攪拌時,不要象打雞蛋一樣來回畫圈攪拌,要從底部向上翻著攪拌。)

5、在模具中刷入適量的油,倒入攪好的麵糊,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烤箱底層烤30分鐘,取出倒扣放涼,這樣蛋糕坯就做好了。

下面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裝飾蛋糕了:

先將蛋糕從模具中取出,然後從中間橫剖開,成為兩片,選一片作為蛋糕的底層,把這片蛋糕先放在盤子上,這樣做好後直接就可以端走了,然後將奶油加入白糖打發,將打好的奶油塗抹在下半蛋糕坯上,再將上半蛋糕坯倒扣在上面,對整齊,這樣蛋糕中間就是奶油夾層了,再將蛋糕坯表面也抹勻奶油,用自己喜歡的裱花嘴裱上圖案,擺上喜歡的水果作裝飾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低筋蛋糕粉80g

細砂糖50g

雞蛋4個

檸檬汁5g

步驟1. 準備材料;(雞蛋最好是常溫的,如果冰箱剛拿出來的,需要在常溫狀態下回溫2小時後再做蛋糕)

2. 將雞蛋打入無水無油不鏽鋼盆中,加入適量檸檬汁;(家裡沒有檸檬的,可以用白醋代替)

3. 細砂糖分三次或者四次加入蛋液中,一直高速打發。

4. 當提起打蛋器後,打蛋器頭上沾著的蛋液不會很快滴下,並且打蛋器在盆中畫出的花紋不會很快消失即可。(很多朋友反應說打發全蛋比較辛苦,這裡我和大家分享個竅門:

在打蛋的時候,在下面放一盆溫水,這樣就很容易打發啦!)

5. 將低筋蛋糕粉篩入打好的蛋糊中;(如果想蛋糕更細膩,蓬鬆,最好將低筋麵粉過篩兩次)

6. 用勺子將攪拌均勻的麵糊舀入紙杯中,大概7-8分滿,依次做完所有;

7. 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將裝有面糊的模具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60度烤20分鐘即可;(具體溫度還是根據自己的烤箱溫度來適當調整);

8. 出爐的紙杯蛋糕;(檢測蛋糕裡面有沒熟,可以用牙籤鑑定。將牙籤扎入紙杯蛋糕中迅速拔出,牙籤上有黏液,說明沒有熟,如果幹淨,那就熟啦!)

9. 成品!不錯吧!不回縮不開裂哦!(剛烤完的紙杯蛋糕是有點乾的,畢竟無水無油,待涼後,裝入保鮮袋密封,過幾個小時就很好吃了。

生日蛋糕的做法及配料比例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鮮奶油 300克 低筋麵粉 100克

蛋黃 4只 蛋清 4只

白砂糖 20克(蛋黃用) 鹽 2克

粟米油 60克 牛奶 90克

泡打粉 2克 醋 少許

白砂糖 60克(蛋清用) 水果適量

做法1. 依次在蛋黃中加進糖、玉米油、牛奶用手動打蛋器打至油水混合,顏色有點發白即可,不要一直攪拌,以免出筋

2.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打蛋器快速打勻

3. 把蛋白放入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容器裡,加醋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糖,打至硬性發泡.(硬性發泡就是要將蛋白打完後,提起打蛋器,蛋白的形狀是尖挺的,大約打10分鐘左右)

4. 將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切拌均勻(切拌就是橫豎切,不要轉圈攪)

5. 將糊倒入8寸模中,輕輕敲打,消泡

6. 放入預熱烤箱170度,中下層,烤焙大概50分鐘.(各烤箱的溫度有所差異,時間根據需要做調整)

7. 出爐後將蛋糕倒扣,以免蛋糕本身的重力壓到回縮,放涼後就可以脫模了

8. 蛋糕裝飾

9. 把蛋糕片成2片備用

10. 鮮奶油打發

11. 取一蛋糕片,薄薄抹一層奶油,撒上水果粒

12. 再放上另一片蛋糕片,用奶油抹平表面

13. 剩下的奶油裝入裱花袋,選自己喜歡的裱花嘴隨意發揮吧,在蛋糕上擠上花紋,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即可

製做蛋糕原料的配比是多少

8樓:姬覓晴

製做蛋糕原料的配比是低筋麵粉90克、雞蛋2個、蛋黃3個、牛奶10毫升、白砂糖3克、玉米油20克、抹茶粉5克

一、蛋清分離。

二、加白砂糖,打發。

三、加玉米油、牛奶、3個蛋黃,打散。

四、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

五、加抹茶粉,攪拌至順滑。

六、加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七、奶泡分幾次倒入,攪拌至順滑。

八、倒入蛋糕磨具。

九、震出氣泡。

十、放入烤箱35分鐘。

十一、時間到取出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蛋糕用料有:雞蛋、白糖、麵粉及少量油脂,比例是2:3:4,油脂少量。

1、蛋糕在製作過程中,一般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隻用蛋清而不用蛋黃的「天使蛋糕」,另一種是用全蛋的「黃海綿蛋糕」,因而配方也各有不同。天使蛋糕由蛋清、白糖、麵粉、油脂等按5:

3:3:1的比例配合製作而成,因配方中沒有用蛋黃,所以其發泡效能很好,糕體內部組織相對比較細膩,色澤潔白,質地柔軟,幾乎呈膨鬆狀。

2、傳統的蛋糕很簡單,一般也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雞蛋與糖、麵粉的比例為 1:1:

1,另一種為雞蛋與糖、麵粉的比例為2:1:1。

與天使蛋糕的不同之處在於其不僅使用蛋清,同時也使用了蛋黃,如果製作方法得當,其成品品質與天使蛋糕無異。

3、在傳統工藝攪打蛋糖時,使蛋糖打勻,即可加入麵粉量的10%的蛋糕油,待蛋糖打發白時,加入選好的麵粉,用中速攪拌至奶油色,然後可加入 30%的水和15%的油脂攪勻即可。

全蛋海綿蛋糕配方比例,海綿蛋糕各種配料比例是多少,謝謝,急急急

用料 雞蛋 3個 綿白糖 70克 玉米糖漿 30克 麵粉 低粉和中粉對半混合 80克 玉米油 10 15克 8寸方模 全蛋海綿蛋糕 高成功率 的做法 首先,海綿蛋糕主材料的原始配比,雞蛋 糖 麵粉 2 1 1,這個一定要記住了,很多不同的海綿蛋糕配方都是由此衍生出來的。用這個配方的時候,3個雞蛋加起...

有人知道蒸蛋糕的做法嗎,蒸蛋糕的做法及配方

原料配方 鮮雞蛋6千克,特製粉5千克,白砂糖6千克,熟豬油 塗刷模具用 0.25千克 製作方法 1.蛋糕糊調製 將雞蛋 白砂糖 飴糖加入攪拌機內攪10分鐘,待蛋液中均勻佈滿小乳白氣泡,體積增大後加入麵粉攪勻即成。2.注模成型 先將熟豬油塗於各式模型內壁周圍,按規定重量將蛋糕分別注入蒸模內。3.蒸制 ...

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普通蛋糕的配料和製作步驟?

蛋糕的配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克,生油25克。操作方法 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 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