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豬蹄的做法及配料,醬豬蹄的做法及配料

2023-05-25 08:45:09 字數 4072 閱讀 9060

1樓:堅持實現夢想

陳皮醬香豬蹄。

豬蹄的皮肉吸收了陳皮的清香,蘑菇醬的鮮美,辣椒醬的辣味,真的是下飯神器,連湯汁都很香呢。

用料。豬蹄。

相剋宜搭。半邊。

蘑菇醬。一罐。

老乾媽辣醬。4勺。油。

適量。料酒。

適量。蔥段。

適量。大蒜。

適量。八角。

2個。陳皮。

適量。生薑片。

適量。老抽。

2勺。做法。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11 準備好材料備用。

2/11 冷水下豬蹄,生薑片,料酒,蓋蓋燜煮。

3/11 水開後取出豬蹄清水沖洗。

4/11 洗乾淨的豬蹄。

5/11 熱油鍋放豬蹄煎炸。

6/11 煎至表面微黃加生薑片,大蒜,老乾媽辣醬,蘑菇醬。

7/11 加陳皮,料酒。

8/11 加清水500毫升。

9/11 加老抽,改小火,蓋蓋燜煮至湯汁濃稠撒蔥段。

10/11 一道美味的陳皮醬香豬蹄就做好了。

11/11 我是慧慧家有乖寶寶,來香哈一起交流吧。

小貼士。豬蹄煎至兩面金黃後再加調料,水開後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湯汁收幹即可。

醬香豬蹄。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

是美容養顏之又一佳品。

用料。豬蹄。

相剋宜搭。4個。

生薑。10克。

花椒。1克。鹽。適量。

白糖。適量。

老抽。10克。

八角。3個。

香葉。若干。

茴香。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7 用刀在買回的豬蹄上劃一些口備用。

2/7 將劃過刀的豬蹄用生薑水浸泡兩小時(去腥味血水)

3/7 將泡好的豬蹄放入鍋中,燒開撇去血沫。撈出備用。

4/7 備花椒1克,八角3個,小茴香若干,香葉適量裝調料盒備用。

5/7 將備好的調料盒與豬蹄一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白糖3克,老抽10克,鹽適量,蓋好**40分鐘。

6/7 40分鐘後開鍋撈出裝盤即可。

7/7 裝盤開吃啦!

小貼士。老抽的顏色一定要控制得當。

醬豬蹄的做法及配料

2樓:乾萊資訊諮詢

醬豬蹄:簡單的醬豬蹄。

食物準備。豬蹄2只、蔥、姜、蒜、黃醬40g、胡椒粉少許、大料少許、桂皮少許、陳皮、乾紅辣椒、香葉、冰糖、料酒、醋、油。

方法步驟。1.豬蹄切小塊,洗淨;

2.鍋中燒開水,放入豬蹄5分鐘,然後撈出;

3.蔥、姜、蒜切小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

4.鍋熱後倒油,放入蔥、姜、蒜、花椒、大料、陳皮、桂皮、香葉、幹辣椒翻炒。

5.然後倒入豬蹄,攪拌均勻,倒入料酒,少許醋和黃醬,攪拌均勻;

6.然後加入足夠的開水,不要豬蹄。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小時;

7.最後加入冰糖,直到糖融化。

醬豬蹄:傳統醬豬蹄。

食物準備。豬蹄、小蔥、陳皮、鹽、薑片、蒜、八角、香葉、料酒、糖、雞精。

方法步驟。1.豬蹄加工細毛後切塊,焯去血沫,留一碗湯備用;

2.將焯水的豬蹄抹上醬油和顏色,靜置一會兒;

3、鍋中放油,將角質豬蹄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表皮起泡;

4.取鍋加水,放入蔥、姜、蒜、大料、香葉、陳皮,再放入豬蹄燒開;

5.煮沸後撇去浮沫,加入料酒,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再加入前一碗湯;

6、然後加鹽、糖調味,大火收汁。

醬豬蹄的做法三:濃香的醬豬蹄。

食物準備。豬蹄四個,香葉,桂皮,八角,花椒,大料,草果,砂仁,丁香,陳皮,茶葉,紅米30g,醬油一勺,料酒,老湯,冰糖,鹽,薑片,小蔥。

方法步驟。1.將調料包好,豬蹄放在火上微烤,烤至變黃;

2.然後將豬蹄再次清洗乾淨,切塊,浸泡,去血水;

3.取鍋瀝乾水分,加入料酒、薑片、豬蹄,燒開;

4.將燙過的豬蹄洗淨,放入鍋中,壓入香料包,倒入開水淹沒豬蹄;

5、倒入老湯,如果沒什麼可省略的,再加入蔥段和薑片;

6.加入泡好的紅曲米,煮10分鐘,再加入料酒,蓋上鍋蓋,小火煮1小時;

7.然後倒入醬油上色,加入適量冰糖和鹽調味,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燉40分鐘左右,直到豬蹄軟爛。

醬香豬蹄的做法 最正宗的

3樓:小宋生活問答

醬香豬蹄最正宗的做法如下:

原料:豬蹄、小紅椒、料酒、姜、生抽、老抽、鹽、雞粉、冰糖。

1、豬蹄用火燎好,放入溫水內浸泡片刻,刮淨汙穢,洗淨。

2、豬蹄加料酒,生薑,少許鹽下鍋煮。

3、豬骨濃湯留存,豬手盛出。鍋內下油,加入多一些冰糖,油開了之後小火融化。下入豬蹄上糖色,之後下入小紅辣椒煸炒出香。

4、炒成後加入生抽,老抽,鹽繼續翻炒。

5、上色後加入豬骨濃湯,大火收汁。

醬豬蹄的做法

4樓:乾萊資訊諮詢

2.買豬蹄的時候要注意畫的「紅圈」是不是空的。如果是空的,就不能買。一定要買有筋的。有的商家把裡面的筋拿出來單獨買。這樣的豬蹄不好吃。

3.在豬蹄裡放一根木筷子,放在煤氣上烤。不要烤焦,稍微烤一下就變黃了。

4.兩邊烤,中間不烤。比較一下。

5.用鑷子把豬蹄再清洗一遍,吃之前可以有煩惱,吃的時候更瀟灑。

6.把豬蹄從中間劈開,然後切掉。將一隻豬蹄切成四塊。

7.將切好的豬蹄泡在盆裡,洗淨血水。

8.將豬蹄放入冷水中,一起放入鍋中煮。將料酒和薑片放入水中。煮沸後,撇去血沫。

9.將焯水的豬蹄放入鍋中,壓料袋。往裡面倒開水,比豬蹄還高。

10.倒兩勺我的紅燒肉湯。沒有湯的朋友可以忽略。這一次的豬蹄湯可以留作老湯備用。

11.將薑片和蔥放入鍋中,然後將浸泡了15分鐘的水的紅曲倒入漏縫中,煮10分鐘後取出。倒入料酒,蓋上蓋子,小火燉一個小時。

12.一小時後,倒入醬油上色。

13.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冰糖,攪拌均勻,嘗湯,淡了就加鹽,調好口味,蓋上鍋蓋,中小火燉40分鐘左右,直到豬蹄軟爛。

14.取出醬豬蹄,過篩湯汁,將湯汁留在乾淨無水的保鮮盒中。這些湯很珍貴,可以放在鍋裡繼續醃製。

滷水越多,越入味。因為湯裡含鹽量高,放兩個星期也沒問題。如果長時間不用,就拿出來煮開密封。

醬豬蹄的做法,老北京醬豬蹄的做法大全都有哪些

用水超過以後,對半切開,將不甚滿意的地方用刀片掉。此時注意安全,不要切到手。煮的時間較常,如果是現代派的,建議用高壓鍋。高壓鍋20分鐘 煮出的湯汁黏度大,與黃豆 去了油的肉皮 海帶絲等,可製作肉皮凍。具體方法 將煮好的黃豆等東西放入湯內放鹽雞晶等調料,開鍋五分鐘後倒入盆中,凍涼即可。如果不凝結,說明...

醬香牛肉燉土豆的做法醬香牛肉燉土豆怎麼做

主料牛肉 1500g 土豆250g 輔料bai 白砂糖適量du鹽適量 生抽zhi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蒜頭 dao適量 步驟1.薑切片,內蒜頭不用切容 這是切粒的 哦,請大家見諒 2.備好土豆。3.切厚片。4.將牛肉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沸。5.煮至沸騰關火,撈出牛肉備用。6.將牛肉塊 牛肉切大塊哦...

醬蘿蔔的做法,醬蘿蔔怎么做,醬蘿蔔 的做法,醬蘿蔔怎麼做

揚州醬蘿蔔 南京大蘿蔔1個,醬油12大匙,糖6大匙,鹽1小匙,味精2小匙,水8大匙。將蘿蔔洗淨,切成片,控幹水分。所有調料放鍋裡煮開,將蘿蔔放入焯下水,迅速的撈出。調料和蘿蔔先分別放涼,再一起放入消毒過的容器裡冷藏儲存,一天後即可食用。其它做法一 新鮮白蘿蔔5000克,鹽50克,甜麵醬800克。將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