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胗應該怎麼燒才好吃,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02-25 06:36:12 字數 3854 閱讀 497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鴨胗200克

輔料尖椒

3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雞精少許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花椒少許

料酒2大匙

生抽1.5小匙

蠔油1小匙

香油半小匙

澱粉1小匙

白糖半小匙

郫縣豆瓣醬

1大匙胡椒粉

少許小炒鴨胗的做法

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賣鴨子的攤位上堆了好多的鴨胗,好大一個,誘人得緊啊!買上兩個,回家簡單地一炒。那叫一個下飯啊,絕對又是一道「飯掃光」哈!

1.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1小匙料酒,燒開,下入處理乾淨的鴨胗,焯燙約半分鐘撈出

2.撈出的鴨胗晾涼後切成片

3.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胡椒粉、蠔油,拌勻醃製15分鐘

4.郫縣豆瓣剁碎;生薑與大蒜切成粒,蔥斜切成段;青尖椒切滾刀塊

5.起油鍋,下入花椒,小火將其炒出香味後撈出不要

6.下入醃製好的鴨胗,轉大火,快速炒至鴨胗變色

7.放入1小匙料酒,快速炒勻後將鴨胗舀出,待用

8.鍋內餘油,下入生薑、大蒜、郫縣豆瓣,小火炒出紅油

9.下入尖椒,轉大火,翻炒幾下後下入步驟7炒好的鴨胗,炒勻

10.最後下入白糖、生抽、雞精、芝麻油、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

1、鴨胗要清洗乾淨。可先將鴨胗表面的雜質去除後用鹽搓洗,再用清水衝淨;

2、步驟1焯燙鴨胗時時間不要太長,要先將水燒開,下入鴨胗燙至變色後即撈出,以免時間太長影響口感;

3、炒鴨胗的時候要大火快炒,不要炒得太久,以免口感不好;

4、郫縣豆瓣比較鹹,鴨胗在醃製時已放鹽,所以在炒的時候不需再放鹽了,如有需要可在炒的時候在放少許鹽;

5、鴨胗也可用雞胗來代替,一般來說,雞胗的口感會更嫩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

3樓:青海高原雲

酸筍炒鴨胗,鮮香爽脆口感好

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情感導師賽文

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賣鴨子的攤位上堆了好多的鴨胗,好大一個,誘人得緊啊!買上兩個,回家簡單地一炒。那叫一個下飯啊,絕對又是一道飯掃光哈!

小炒鴨胗步驟1

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1小匙料酒,燒開,下入處理乾淨的鴨胗,焯燙約半分鐘撈出

步驟2小炒鴨胗的做法大全

撈出的鴨胗晾涼後切成片

步驟3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胡椒粉、蠔油,拌勻醃製15分鐘

步驟4郫縣豆瓣剁碎;生薑與大蒜切成粒,蔥斜切成段;青尖椒切滾刀塊

步驟5起油鍋,下入花椒,小火將其炒出香味後撈出不要

步驟6下入醃製好的鴨胗,轉大火,快速炒至鴨胗變色

步驟7放入1小匙料酒,快速炒勻後將鴨胗舀出,待用

步驟8鍋內餘油,下入生薑、大蒜、郫縣豆瓣,小火炒出紅油

步驟9下入尖椒,轉大火,翻炒幾下後下入步驟7炒好的鴨胗,炒勻

步驟10

最後下入白糖、生抽、雞精、芝麻油、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小炒鴨胗成品圖

烹飪技巧

鴨胗要清洗乾淨。可先將鴨胗表面的雜質去除後用鹽搓洗,再用清水衝淨

步驟1焯燙鴨胗時時間不要太長,要先將水燒開,下入鴨胗燙至變色後即撈出,以免時間太長影響口感

炒鴨胗的時候要大火快炒,不要炒得太久,以免口感不好

郫縣豆瓣比較鹹,鴨胗在醃製時已放鹽,所以在炒的時候不需再放鹽了,如有需要可在炒的時候在放少許鹽

鴨胗也可用雞胗來代替,一般來說,雞胗的口感會更嫩一些

5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1小匙料酒,燒開,下入處理乾淨的鴨胗,焯燙約半分鐘撈出

2.撈出的鴨胗晾涼後切成片

3.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胡椒粉、蠔油,拌勻醃製15分鐘4.郫縣豆瓣剁碎;生薑與大蒜切成粒,蔥斜切成段;青尖椒切滾刀塊5.

起油鍋,下入花椒,小火將其炒出香味後撈出不要6.下入醃製好的鴨胗,轉大火,快速炒至鴨胗變色7.放入1小匙料酒,快速炒勻後將鴨胗舀出,待用8.

鍋內餘油,下入生薑、大蒜、郫縣豆瓣,小火炒出紅油9.下入尖椒,轉大火,翻炒幾下後下入步驟7炒好的鴨胗,炒勻10.最後下入白糖、生抽、雞精、芝麻油、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6樓:耿鈮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

7樓:楊帆美味廚房

主要介紹爆炒鴨胗的製作流程和烹飪技巧

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8樓:耿鈮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

9樓:林夕的微笑

步驟1.鴨胗洗淨

2.用刀橫豎斜切

3.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

4.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

5.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

6.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7.鍋內倒油,油要多一點,油溫8分熱,把鴨胗倒入翻一下馬上撈起,瀝乾油。

8.鍋內留餘油,先下生薑片和大蒜片爆香

9.再下青紅椒翻炒均勻。

10.倒入鴨胗,加鹽。

11.倒入料酒去腥

12.倒入調好的醬汁,再加一點水

13.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白糖,加入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後熄火。

鴨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鴨胗

主料鴨胗

2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片適量

生薑片適量

蠔油適量

生抽適量

青椒適量

紅椒適量

雞精適量

白糖適量

爆炒鴨胗的做法

鴨胗洗淨

用刀橫豎斜切

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

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

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

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鍋內倒油,油要多一點,油溫8分熱,把鴨胗倒入翻一下馬上撈起,瀝乾油。

鍋內留餘油,先下生薑片和大蒜片爆香

再下青紅椒翻炒均勻。

倒入鴨胗,加鹽。

倒入料酒去腥

倒入調好的醬汁,再加一點水

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白糖,加入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後熄火。

11樓:再來一碗湯

在炒制鴨胗的時候,大多會遇到一個難題,就是鴨胗炒出來又老又硬,而且還很腥。現在介紹一下做鴨胗又嫩又吃的具體做法。

比如做白蘿蔔炒鴨胗

準備食材:鴨胗3個,白蘿蔔1個,姜,蒜苗,小米椒,食用油,鹽,酒釀,生粉,生抽,蠔油。

具體步驟:1.首先把鴨胗洗乾淨,切成薄片,加入兩勺生粉和酒釀攪拌均勻醃製。

鴨胗下鍋炒之前,一定要多加這一步,就是用生粉和酒釀(或者料酒)醃製,生粉可以使鴨胗更嫩滑,酒釀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記住炒鴨胗時,直接下鍋炒就錯了!少了這1步,鴨胗又老又硬,還很腥。

2.白蘿蔔刨去皮後切成片,加入一勺鹽抓勻醃製5分鐘,然後擠幹水分。蘿蔔醃製後更入味,也易炒熟。

3.把蒜苗切成段,蒜白和蒜葉分開放,小米椒切成段,姜切絲。

4.鍋裡下一勺食用油燒熱,倒入白蘿蔔翻炒出味後即可剷出。

5.鍋裡再下一勺食用油燒熱,下入姜、蒜白、辣椒爆香。

6.倒入醃製好的鴨胗一起翻炒。

7.將鴨胗翻炒至全部翻起起,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鹽翻炒均勻。

8.加入少量水燒開,煮熟。

9.把預先炒好的白蘿蔔和蒜葉倒進去,翻炒均勻即可剷出。

這樣又嫩又吃的鴨胗就做好了。

鴨胗怎樣做最好吃 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步驟1.鴨胗洗淨。2.用刀橫豎斜切。3.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4.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5.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6.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7....

鴨腸鴨胗怎么滷好吃,鴨腸鴨胗怎麼滷好吃

原料 幹辣椒 大蔥各100克,生薑50克,八角30克,花椒 山奈 桂皮 小茴香 草果 砂仁各10克,丁香 草豆蔻 排草各5克,糖色200克,老抽50克,精鹽10克,鮮湯5000克,混合油3000克 蔬菜油 精煉油各1500克 製作 1 幹辣椒去籽剪成節,生薑拍破,大蔥切段,草果拍破去籽 將八角 桂皮...

幹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方法 步驟 1.將買回來的新鮮鴨胗泡水洗淨。如果買的是冰凍的,需要放在自來水中進行解凍,2.起鍋,鍋裡放半鍋清水,大炎將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鴨胗,蔥 姜,花椒 料酒大火煮沸。4.準備一盆冷開水或者純淨水,然後將煮熟的鴨胗從熱鍋裡撈出放進冷開水裡,冷卻一會洗淨。5.將冷卻後的鴨胗切成薄片,這樣可以快速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