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雞腿肉怎樣做?醬燒雞腿怎麼做

2023-01-25 17:55:07 字數 5405 閱讀 1878

1樓:終身榮譽

做法。備料~洗淨雞腿肉。

少許油。將雞腿肉兩面煎焦和蒜末。蔥白一起煎。

雞腿肉煎好後。加入醬油露。加入糖。米酒。炒出醬料的味道。最後下溫開水一起蓋鍋悶煮。(中小火。中間要稍微翻動一下)

雞腿熟後。最後加入蔥綠翻炒就可關火。

2樓:匿名使用者

醬炒雞腿是一道以雞腿、冬筍、甜麵醬、醬油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主料:雞腿250克。

輔料:冬筍50克。

調料:甜麵醬25克,醬油15克,料酒10克,味精2克,澱粉(玉米)15克,大蔥10克,姜8克,大蒜(白皮)7克,八角3克,香油75克。

製作。1. 將帶骨雞腿剁成釐米長的方塊;

2. 冬筍切成斜片;

3. 坐勺上火,放入香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蒜片、麵醬稍加煸炒;

4. 烹入料酒、醬油,加入白湯燒開;

5. 撈出佐料,放入雞塊、冬筍片,用微火煨透;

6. 將勺移至旺火,調入味精,淋少許水澱粉掛勻,淋入香油,裝盤即可。

3樓:江小

1. 先是醃製雞腿肉。

2. 去骨的雞腿肉加醬油膏、老抽、生抽、鹽、糖、雞精、黑胡椒、白芝麻、玉米澱粉拌勻提前醃製一個晚上。

3. 把準備好的食材拿出來。雞腿肉切小條。

4. 起油鍋,現炒一半的洋蔥。

5. 炒香後下雞腿肉,炒到肉緊實8成熟。

6. 依次下胡蘿蔔絲、土豆絲、剩下的洋蔥絲。炒均勻。然後下一碗左右的水,小火收汁。

7. 就可以出鍋了。

醬燒雞腿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全腿1只。

輔料生抽 老抽。

蠔油 冰糖。

白糖 蔥。姜醬燒雞腿的做法步驟。

1. 雞腿洗淨,用刀在表面劃幾下,方便入味。

2. 雞腿放入盆中,加入蔥段、薑片,調入適量生抽、老抽、耗油和砂糖,用手揉搓5分鐘後再醃製20分鐘。

3.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燒熱後下入雞腿,兩面煎,煎至表面變脆,雞腿八分熟左右。

4. 撈出雞腿後放入廚房紙中吸除過多的油分。

5. 鍋中留底油,加熱後放入冰糖,炒糖色至焦糖色。

6. 加入雞腿和醃製雞腿的調料汁,倒入少許開水,燉煮15分鐘左右,至湯汁濃稠後關火。

5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腿洗淨去毛,在腿肉上劃幾刀,少許鹽和料酒醃一會2.炒鍋熱油,放入薑片,雞腿放入,煎至肉變色,雙面金黃3.

油倒出,鍋中加1小勺糖、4勺清水、少許老抽、一勺海天黃豆醬4.轉中火,加幾個蔥段燒製10分鐘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大腿。

2個香菇。5朵輔料油適量。

鹽1茶匙。烤肉醬2大勺。

老抽1勺。料酒1大勺。

白糖2大勺。

雞精適量。步驟1.雞腿2個,洗淨,剁塊。

2.將剁好的雞腿塊,放入鍋中,煮開後,飛水,撈出,備用。

3.幹香菇5朵,溫水泡發,洗淨,一切四開,備用。

4.準備好烤肉醬,倒出小半碗醬,備用。

5.熱鍋上油,放入蔥段薑片,炒香。

6.倒入飛過水的雞腿,大火翻炒。

7.加料酒,去腥。

8.倒老抽,上色。

9.倒入烤肉醬,調色調味。

10.炒入味後,倒入大半碗的熱水,加香菇,蓋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十五分鐘。

11.加白糖,調味。

12.加鹽,調味。

13.加雞精,收湯汁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沒有烤肉醬可用甜麵醬和番茄醬按1:1比例混合代替。

7樓:三火問題解答

醬雞腿怎麼做?把雞腿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加入水,生抽老抽,耗油,蔥薑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

醬燒雞腿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

2只香菇。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香瓜。適量櫻桃。

適量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

排骨醬適量。

步驟1.將買來的雞腿洗淨;選幾種自己喜歡的蔬菜和水果分別洗淨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幹香菇泡軟。

2.將洗淨的雞腿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料酒,鹽醃製半個小時左右(鹽要少放);將選好的水果蔬菜一部分改刀切條切塊,剩下的全部切成丁,並拌入酸奶攪勻,可以放入冰箱等著一會吃到冰涼的沙拉。(這些水果蔬菜可以在燉制雞腿的過程中準備)。

3.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入醃製好的雞腿,略煎一會,然後放入兩勺排骨醬,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香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頓至雞肉軟爛,收幹湯汁就可以了。

9樓:豪傑飛鴻

材料雞腿 1-2個,海天黃豆醬 1勺,鹽適量, 糖少許,老抽少許,料酒少許,姜少許, 蔥少許。

做法1.雞腿洗淨去毛,在腿肉上劃幾刀,少許鹽和料酒醃一會2.炒鍋熱油,放入薑片,雞腿放入,煎至肉變色,雙面金黃3.

油倒出,鍋中加1小勺糖、4勺清水、少許老抽、一勺海天黃豆醬4.轉中火,加幾個蔥段燒製10分鐘左右即可。

10樓:

材料白蝦 300g,青蔥 3支,辣椒 1條,老薑 1小塊,調味料 如下,米酒 2大匙,醬油 2大匙,烏醋 2大匙,水 2大匙,鹽 少許,黑胡椒粒(可略) 少許。

做法1、將蝦子清洗乾淨。(剪去蝦鬚及於蝦背畫刀,亦可不做此動作)2、青蔥去頭尾,辣椒去頭,老薑去皮(亦可不削皮),清洗乾淨。

3、青蔥、辣椒切段,老薑切片。

4、起鍋,放入少許油,小火先將老薑與蔥白爆香,再加辣椒,轉大火, 放入蝦子,快炒幾下,加入調味料,炒至蝦子完全變為紅色,放入蔥葉,再翻炒一下,蔥葉轉綠即可起鍋。

照燒雞腿肉的做法

11樓:小小萍

燒雞腿肉做法如下。

用料全雞腿。

一個西蘭花。

半個胡蘿蔔。

半根香菜。少許薑絲少許鹽。

3g糖5g米醋。

5g香油。一小勺生抽。

10g料酒。

10g蘋果汁。

10g蒜泥。

少許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準備食材,清洗乾淨備用。

1/12 準備食材,清洗乾淨備用。

雞肉去骨。2/12 雞肉去骨。

輔料準備好。

3/12 輔料準備好。

雞肉切成塊加入輔料塗抹均勻醃製3小時。

4/12 雞肉切成塊加入輔料塗抹均勻醃製3小時西蘭花拆成小朵焯水備用。

5/12 西蘭花拆成小朵焯水備用。

焯好的西蘭花擺盤備用。

6/12 焯好的西蘭花擺盤備用。

胡蘿蔔切塊備用。

7/12 胡蘿蔔切塊備用。

**加入油,薑絲爆香後下去雞塊。

8/12 **加入油,薑絲爆香後下去雞塊。

待雞塊表面收緊變色後加入胡蘿蔔翻炒均勻。

9/12 待雞塊表面收緊變色後加入胡蘿蔔翻炒均勻鍋內加入一碗水,與食材平行即可,燜至10分鐘,湯汁收幹加入香菜即可出鍋。

10/12 鍋內加入一碗水,與食材平行即可,燜至10分鐘,湯汁收幹加入香菜即可出鍋。

將雞塊盛進西蘭花盤子,上面點綴彩椒即可。

11/12 將雞塊盛進西蘭花盤子,上面點綴彩椒即可還做了一個西餐擺盤,真是美極咯。

12/12 還做了一個西餐擺盤,真是美極咯小貼士胡蘿蔔要在雞肉之後下鍋,西蘭花不要焯過久,會失去脆的口感,這道菜用來招待客人相信一定豔驚四座!祝大家用餐愉快。

12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雞腿 4只。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蜂蜜 2勺。

姜蒜 兩片。

蠔油 2勺。

料酒 2勺。

味淋(日式料酒) 2勺。

小林照燒雞腿的做法。

骨肉分離,把筋切斷,用鋒利點的刀注意安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骨肉分離好,刀尖戳一戳,骨頭別浪費,可以煮湯

醬燒雞腿肉怎么做,醬燒雞腿肉怎麼做

主料雞腿 2只香菇 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香瓜 適量櫻桃 適量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 排骨醬適量 步驟1.將買來的雞腿洗淨 選幾種自己喜歡的蔬菜和水果分別洗淨備用 蔥切段,薑切片 幹香菇泡軟。2.將洗淨的雞腿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料酒,鹽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鹽要少放 將選好的水...

紅燒雞腿怎麼做,怎麼做紅燒雞腿?

1 紅燒雞腿 上海做法 材料 雞腿6只 青菜適量 姜2片 蔥3根 調味料 a.生抽1大匙 老抽1大匙 b.蠔油1大匙 糖1小匙製作 雞腿洗淨,用滾水煮一下去血 姜去皮 切片 蔥洗淨 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a料醃20分鐘。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盛放盤中。鍋中倒2匙油燒熱,放入醃好的雞腿炒數下,加入...

紅燒雞腿雞爪怎麼做

準備好雞腿,改刀,醃製,一起來學習好吃的紅燒雞腿怎麼做的吧!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 胡椒粉 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1.處理雞腿。洗淨後,在涼水浸泡一會兒。撈出後,在雞腿的底部 較細的部位 切上1 2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