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和香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香菇雞腿怎麼做好吃?

2023-02-24 23:30:07 字數 3441 閱讀 80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和香菇的簡單好吃做法。

主要食材準備:雞腿,香菇。

做法步驟:1.我們首先準備一下佐料,大蔥白切成段,生薑切成片,兩粒八角,一小把花椒,一把紅幹椒,放在一起備用。

2.香菇兩朵,切去根部,用水清洗一下,切成厚片,大蒜一把,切去頭尾,和香菇放在一起。

3.我們把雞腿焯一下水。鍋里加入清水,琵琶腿涼水下鍋,倒入料酒,給雞腿去腥,也可以讓雞肉變得更嫩,開大火把水燒開,水開以後打去上面的浮沫,煮一分鐘後撈出,用涼水沖洗。

4.我們先熬一些糖色,鍋裡倒入植物油,倒入一大勺白糖,開小火,快速攪動白糖,把白糖化開。

糖汁慢慢起泡,然後變成黃褐色,這個時候倒入琵琶腿,快速的翻炒,把琵琶腿上好顏色,然後倒入剛才準備好的佐料,翻炒出佐料的香味。

5.再加入清水,水的高度和雞腿持平,再倒入料酒10克、生抽10克、蒸魚豉油10克、蠔油3克、胡椒粉2克、開大火把水燒開,蓋上鍋蓋,轉為小火煮20分鐘。

6.在等待的時間,我們把青紅線椒切成圈,放在一邊備用。

分鐘以後,掀開鍋蓋,倒入香菇和蒜頭,開大火收汁,把湯汁收至粘稠的時候,加入雞精2克,再倒入青紅椒圈,再進一步收一下湯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2樓:等待彼岸

食材。主料。

雞腿。1個。

輔料。生薑。1個。蒜。

1個。老抽。

半匙。八角。

1個。桂皮。

1塊。香葉。

1片。花椒粒。

1小撮。鹽。

1匙。香菇。

適量。步驟。

1.原料圖。

2.生薑、蒜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桂皮1塊、八角1個扳開、香葉適量、花椒粒1小撮,放入盤子裡備用。

3.香菇適量,去蒂用溫水加點鹽浸泡一會再清洗乾淨,切成塊備用;

4.土雞腿1個,用刀宰成塊,然後焯水備用;

5.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放入生薑、蒜、桂皮、香葉、八角、花椒粒爆香;

6.然後放入雞腿塊,一起翻炒均勻,放入老抽1茶匙,翻炒均勻;

7.然後再倒入香菇一起翻炒一會,加入水,一起大火轉小火燉煮40分鐘左右;水與食材齊平;

8.待湯汁收幹再放入鹽1茶匙、蔥末翻炒一小會就可以出鍋了;

香菇雞腿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雞腿380g

幹香菇30g輔料油。

適量老抽。適量生抽。

適量白砂糖。

適量雞粉。適量生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清水。適量步驟。

1.食材:雞腿和幹香菇。

2.將雞腿去皮、去骨,切絲,洗淨,放入碗中。

3.加入適量的生抽、生粉、胡椒粉、雞粉、砂糖和清水,拌勻,醃製1小時左右。

4.將幹香菇泡發。

5.擇洗乾淨,去蒂,切絲。

6.準備好芡汁(老抽、生粉、砂糖和清水拌勻)。

7.熱油鍋。

8.放入香菇絲。

9.倒入少許清水,爆香香菇絲。

10.剷起香菇絲,待用。

11.原鍋倒入適量的粟米油,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煸炒一下。

12.倒入少許清水,煸炒至雞肉變色。

13.將香菇絲回鍋,然後倒入芡汁。

14.煸炒至收汁。

15.剷起,即可關火。

4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主料。2.雞腿洗淨,去皮去骨。

3.隨後切成絲,用一點胡椒粉、料酒略醃一會4.冬菇、胡蘿蔔、青椒切片。

5.薑切片。

6.鍋裡放油,燒熱後放薑片爆香。

7.隨後放雞腿肉翻炒。

8.翻炒至變色後放入冬菇、胡蘿蔔、青椒片略炒一會9.放適量生抽炒出香味。

10.蓋鍋蓋燜5分鐘左右。

11.放適量鹽就可以了。

5樓:arabic徐針悲

紅燒呀,做成黃燜雞的口味,然後放入香菇,很好吃。

香菇雞腿的家常做法

6樓:芊芊梓沫

用料雞腿 5只。

香菇 10朵。

胡蘿蔔 1根。

青椒、紅椒 2-3個。

姜蔥,香葉桂皮八角 適量。

料酒 1勺。

老抽 2勺。

生抽 2勺。

蠔油 1勺。

冰糖 8-10個。

步驟1 先把蔬菜切小塊,雞腿剁成塊。

2 雞腿冷水下鍋,加點料酒,煮開後撈出洗淨,控幹3 萬土燒土鍋放少許油,加幾塊冰糖炒一下糖色4 雞塊放入翻炒幾下,加老抽、生抽。

5 來一坨蠔油,然後翻炒均勻。

6 加水沒過雞塊。

7 下蔥姜,香葉八角桂皮、胡蘿蔔和香菇。

8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5-20分鐘。

9 最後收一下湯汁。

小貼士老抽和生抽根據雞腿的多少適當增減,裡面的蔬菜隨便加,土豆、粉絲、青菜……都很好吃的!

做法二用料。

雞腿 2只。

青椒 1個。

胡蘿蔔 1根。

香菇 2朵。

蔥姜 適量。

生抽 2勺。

老抽 半勺。

蠔油 1勺。

冰糖 少許。

鹽 少許。步驟1 雞腿洗淨切塊。

2 配菜全部洗淨。

3 碗中加入生抽、老抽、蠔油、鹽,水拌勻。

4 鍋中放油,小火,加入冰糖熬至融化呈深褐色5 加入蔥姜爆香,放入雞塊翻炒上色,加入香菇翻炒片刻6 倒入調味汁翻炒均勻,加入清水,大火轉中火慢燉7 湯汁快乾時,加入胡蘿蔔和青椒,翻炒段生即可。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7樓:小晶晶咩

雞腿洗乾淨控幹水分,香菇泡發後切片大蒜和薑切片,切蔥花,鍋中加入油,油溫至5成熱,放入蔥,姜,蒜花椒和紅幹辣椒爆香,再放入雞腿翻炒變色,放入適量的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鍋中的食材,放入八角。大火煮開後,用中火燉煮20分鐘左右,放入香菇繼續燉煮15分鐘左右,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大火收汁,撒香菜段即可。

8樓:萬丈甜甜

1 把雞在沸水中輕輕煮一下,去掉表面的血,一分鐘就可以了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

3 炒鍋燒熱,到油,油五六分熱時加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4 加蔥薑辣椒如果翻炒,出香味但尚未變黑時加入雞肉5 加適量料酒,適量醬油,一點點糖。

6 翻炒一會,出香味後加水,加香菇,蓋上鍋蓋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9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將香菇洗乾淨,切成薄片,然後再將雞肉燉熟,然後加入香菇小火熬製,這樣的話是非常的美味的,湯汁也特別的濃郁,肉質特別的細膩。

10樓:小晴天

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香菇跟豆腐怎麼做好吃,香菇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豆腐 1塊兒 肉末 2兩 香菇 3個 切成碎 蒜末 少許 老乾媽 少許 泡椒 少許 水澱粉 適量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水 少許 肉末香菇豆腐的做法 將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塊 鍋內少許油,放入肉末炒稍幹,讓肉末裡的油分一點點的滲出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兒 放入泡椒,老乾媽,炒30秒後放入生抽 放...

請問香菇怎麼做好吃?謝謝,一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回答 油燜香菇 所需材料 香菇 鮮 500克 黃瓜半根 油鹽適量 蔥1段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蠔油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

香菇都可以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散備用,香菇提前用溫水泡至無硬芯發後切條2.杭椒洗淨切小段,大蒜剝好切片 3.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下雞蛋液快速滑散後盛出,再放一點點的花生油,放入蒜瓣爆香 4.放切好的香菇條和杭椒,加入一大勺的白開水,中小火翻炒至香菇熟透5.調入半勺鹽和一勺生抽,翻炒均勻,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