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預約顯示醫保卡型別錯誤,醫保卡顯示命令錯誤 怎麼回事?

2022-02-12 23:21:39 字數 2772 閱讀 99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機子出現錯誤,你看看其他人的醫保卡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能是你的社保卡沒有啟用導致。

2樓:皆有可能

查詢醫保辦理情況有一下三種方法:

1、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通過輸入自己的社保編碼、密碼、驗證碼查詢。

2、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這兩種方法查詢。

3、攜帶身份證、醫保卡或者社保卡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的作用:

一、是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

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二、是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三、是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係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

四、是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手段。醫療保險和社會互助共濟的社會制度,通過在參保人之間分攤疾病費用風險,體現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新型社會關係,有利於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

五、是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特別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保證。

醫保卡在自助**機上顯示醫保卡**識別錯誤是怎麼回事

3樓:就醫寶**

一種是機子出現錯誤,你看看其他人的醫保卡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能是你的社保卡沒有啟用導致。

醫保卡在自助**機上顯示醫保卡**識別錯誤是怎麼回事

4樓:睦遐思終夏

一種是機子出現錯誤,你看看其他人的醫保卡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能是你的社保卡沒有啟用導致。

醫保卡顯示命令錯誤…怎麼回事?

5樓:陽陽得意

你到發放醫保卡的地方去諮詢一下,實在不行就換一張唄,免得再出現這種情況。

6樓:青島駿馬

恩,換一個就行了,換都不要錢了,現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必須要拿到你的身份證跟你的社保卡

拿到社保局去查一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

最好要馬上。

醫保卡為什麼會讀取失敗?

8樓:

醫保卡讀取失敗原因很多,以伺服器意外受損為例,醫保卡在刷取時就會出現讀取失敗。

龍巖市就出現過此類情況,由於新農合伺服器意外受損,導致無法進行刷卡和結報;所以出現此類情況後,要求各縣參合患者經收費處確認後出院回家並預留手機號碼,待伺服器恢復報銷時醫院會以簡訊方式通知。

如果需要報銷的,新農合患者接到醫院結算通知後記得帶齊出院有關材料,最好帶上銀行卡,以便院方將報銷費用直接轉入患者卡內。龍巖市此次新農合不能結報是因為市醫保中心老機房蓄電池老化自燃,導致新農合伺服器無法開機。

然後市衛計委在第一時間組織市數字辦、軟體**商、伺服器硬體原廠商召開協調會,討論搶修方案,商定由專業資料恢復公司進行機器清洗及資料恢復,要求各定點醫院做好患者的解釋工作並登記患者相關資訊,以便恢復執行後返院結報,由此給參合群眾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9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個可能是網路不通或是保險中心的電腦故障.再有可能就是醫保卡感磁失效,若是後者,就要到相關部門重辦一張卡了.

醫保卡最容易被凍結的人群就是「靈活就業人員」,因為一旦少繳1分錢,都不能享受相應的醫保待遇,很多靈活就業人員忘記按時繳費,據他了解,有些人甚至連續5個月沒繳都不知道。

此外,還有靈活就業人員可能在繳費中偶然停繳了幾個月後,又沒有及時補回去。像這種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停保之後重新參保,需要6個月等待期。因此他提醒這部分人員應該及時繳納費用,或者可到銀行或**查詢一下繳費情況。

他還透露,地稅部門也正準備建立欠費提前告之的簡訊服務

10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1.機子出現錯誤;

2.看看別人的醫保卡是否可以讀取,如果沒有問題,那就是醫保卡消磁了。

解決方法:

1.醫保卡消磁了,拿上個人的有效身份證影印件,一寸**一張,消磁的醫保ic卡,重新制卡的工本費到當地的社保視窗申請補辦新卡,如果是企業員工,可以由單位人事帶著以上材料代辦。

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

2.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非處方藥物),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1.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2.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3.住院**的醫療費;

4.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5.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機子出現錯誤,你看看其他人的醫保卡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可能是你的社保卡沒有啟用導致。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

醫保卡怎麼報銷,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您好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辦理結算手續 或者是帶齊相關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稽核完成後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個人賬戶裡的錢跟住院保險的統籌賬戶沒關係,各算各的,門診報銷每月有封頂,住院報銷會有起付線,也就是免賠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