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鍋肉,你認為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29 21:30:08 字數 6093 閱讀 5414

1樓:數碼技術小輝

放洋蔥。因為洋蔥是回鍋肉的靈魂,沒有放洋蔥的回鍋肉是沒有味道的,所以我認為放點洋蔥才好吃。

2樓:帶檔滑行

材料。豬坐板肉(五花肉也可),蒜苗,紅尖椒,豆瓣醬,生薑片,花椒粒,鹽,味精,白糖,香菜。

做法。1、回鍋肉最好選帶皮6分肥,4分瘦的坐板肉,當然五花肉也可以。肉洗淨煮至剛斷生,一般用筷子插入後沒有血水滲出就好,撈起放涼後切薄片備用。

2、煮過肉的湯不要浪費,切些白蘿蔔片,放幾片生薑,就是一鍋美味的蘿蔔湯啦。蒜苗洗淨斜切成驢耳狀,紅尖椒切菱形片備用。豆瓣醬一般是用郫縣豆瓣,我家豆瓣醬是媽媽自己做的。

3、炒鍋不放油,乾燒變熱,放入半肥肉片,爆香出油,再把純瘦的肉片放入炒香。

4、爆至肉微黃,肉片開始打捲成燈盞窩兒狀,用鏟把肉推到一邊。若肉較肥,爆出的油較多,可以舀出一些來。

5、用爆出的油炒香花椒粒、薑片、豆瓣醬後,再把肉和調料一起炒勻,放適量鹽、白糖炒勻後倒入蒜苗和紅尖椒,翻勻後加入味精調味,關火放入香菜起鍋裝盤。

3樓:一個

將肉洗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再加入薑片,料酒,用大火開始煮,最後再將豬肉切成片燒之後,起鍋燒油放入豬肉,再放入花椒豆瓣醬進行翻炒,炒出紅油之後,再和肉一起進行翻炒,再倒入料酒,食用鹽,白糖生抽再加入,蒜在鍋裡面翻炒,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4樓:周**強強

可以做川菜回鍋肉,正宗四川回鍋肉,青椒回鍋肉,香辣回鍋肉,爆炒回鍋肉,還可以用回鍋肉做梅菜扣肉,重慶回鍋肉等等一些。這些做法都是非常好吃的。

5樓:金牛愛仕達

應該進行一個簡單的翻炒,而且也可以在裡面去新增一些米飯,這樣在製作出來之後味道會非常的棒,而且大多數人也是非常的喜歡吃回鍋肉。

回鍋肉怎麼做才好吃?

6樓:輕塵愛美食

回鍋肉以肉質肥而不膩,味道鮮濃,肉質滑嫩而著名。配著饅頭和米飯吃都非常過癮。回鍋肉是漢族特色菜餚。

屬中國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種烹調豬肉的傳統菜式,作為一種傳統的川菜,在川菜中的底味非常重要,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回鍋肉的特點是: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濃香。

回鍋肉的營養豐富,含有豬肉,青椒,洋蔥等各種物質的營養。那回鍋肉到底怎麼做才好吃呢,經典的川菜講究「切煮煸炒」正宗的回鍋肉吃到嘴裡應該是香而不膩,油脂被煸炒出去了,口感還不硬不柴,做出來的非常好吃。

【回鍋肉】食材:五花肉,青辣椒,紅辣椒,洋蔥,蔥,姜,幹辣椒。

調料:豆瓣醬,生抽,料酒,鹽,雞精,白糖,胡椒粉。

做法:

1、豬肉的處理:蔥切成段,姜切成片,將豬肉涼水下鍋,放入薑片蔥段,在加點料酒去腥,大火燒開,水開之後撇去浮沫,將豬肉翻面,煮五分鐘左右,用筷子扎一下,能扎透就可以了,將豬肉撈出來,放涼水中降溫,將豬肉表面的水吸乾淨。

2、配料的準備:準備青紅辣椒,將辣椒去頭去籽,切成菱形塊,紅辣椒也切成菱形塊,切點洋蔥,抓散,盛入盤中,切點薑片,在切點大蔥,準備兩個幹辣椒,盛入盤中備用。

3、煎豬肉:把肉切一下,將豬肉切成片,盛入盤中備用,平底鍋不用放油,放入豬肉,把豬肉煎一下,煎出豬油就可以了,這樣炒出來的菜就不會太膩了,盛出來備用。

4、烹飪食材: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蔥姜幹辣椒,放勺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肉片,放點生抽,料酒去腥,再放入青紅辣椒和洋蔥。

5、調味:下面調味,放少量的鹽,少量的雞精,白糖提鮮,在放點胡椒粉,回鍋肉出鍋。

7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煮熟切片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翻炒均勻之後倒入五花肉,然後再放入青紅椒,放入調味火爆炒即可。

8樓:多彩的異想世界

首先選擇的肉應該是肥肉比較多的瘦肉比較少的肉,然後將肉切成薄片,然後將這些肉和蔥薑蒜還有花椒一起放鍋中爆炒,再加入適當的配料,最後再翻炒一會兒加入鹽即可盛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鍋里加清水,燒開後加入姜切,大蔥段,花椒 ,老抽,料酒煮3分鐘放入五花肉塊,中火煮10分鐘撈起後放涼切薄片;熱油鍋入肉片煎炒,至肉片表面微卷。轉中小火,入大半勺豆瓣醬,蒜末爆香,炒出紅油。入小半勺甜麵醬炒勻入味。

加料酒,燉肉湯汁轉大火,入青椒,大蔥絲煸炒至熟,加適量鹽調味。

回鍋肉是川菜的代表菜,回鍋肉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帶檔滑行

1、五花肉洗淨後,涼水下鍋,加入蔥、姜用中火煮至五花肉8成熟,然後撈出晾涼備用。五花肉涼後切成薄片,青蒜洗淨後切成長約3釐米的菱形片,郫縣豆瓣醬用刀切碎。油鍋燒到4成熱時,放入郫縣豆瓣醬,用中小火炒出紅油,然後放入五花肉片,加入白糖翻炒均勻。

看到肉片捲曲出油後,淋入料酒,加入青蒜,加入味精,翻炒大約10秒鐘即可。

2、鍋裡放水,將多半根蔥切段放入鍋中,(剩下的蔥切末備用)放入薑片、花椒和八角。將洗淨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煮至用筷子可以穿透。將煮好的五花肉撈出控幹水分,晾涼,將筍切成片。

鍋內燒開水,將筍片放入焯水。將焯好的筍片撈出,在涼水中浸泡一會。鍋內放少量油,放入蔥末煸炒出香味(五花肉放入後會出油,所以這裡油不要放多)。

放入五花肉翻炒至肥肉透明。加入一小勺生抽和一大勺郫縣豆瓣醬繼續翻炒。放入筍與肉片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雞精,出鍋。

3、洗乾淨的五花肉放進鍋里加入水大火煮至8-9成熟,然後關火,不要撈出來,讓肉在鍋裡的原湯裡浸泡直到肉和湯冷卻,如果拿不準肉有幾成熟也可以用筷子扎一下看看,如果扎的時候容易扎一些就說明肉熟了。把青紅椒洗乾淨用刀斜切成細條壯,把蔥也切成段備用。把冷涼的五花肉撈出來均勻的切成薄片。

炒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放入五花肉片,翻炒均勻,直到把肉片炒出油來,把炒油的肉片用鍋鏟往鍋的一邊剷剷,炒鍋的這邊就會控出油來,然後放入豆瓣醬1勺到鍋裡,翻炒出紅油來,在把肉翻炒過來和豆瓣醬一起炒均勻。

4、豆乾切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豬肉,加蔥段和薑片大火燒開,蓋蓋轉小火煮10分鐘盛出放涼,將煮好的豬肉切片,豆豉剁碎,熱鍋下油放入豆豉炒香,再放入蔥姜炒香,加入肉片炒香,加入豆乾翻炒30秒,加入醬油,旺火炒勻盛盤即可。

5、五花肉放鍋里加水、花椒、八角和薑片,煮開再稍煮一小會,同時把蓮白的葉子剝開洗淨並放清水裡泡著,肉撈出來放涼切薄片。蓮白切塊。青椒切塊。

青蒜切段,鍋燒熱油,下蒜末和豆瓣醬炒香,下肉片炒一會,直到肉片微卷,下蓮白、青椒、青蒜。加鹽,糖,少許醬油。大火,一直翻炒,直到蓮白斷生即可裝盤。

11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回鍋肉作為川菜的代表菜,想要將回鍋肉做得更加好吃的話,我們應該挑選出新鮮的食材,然後放在鍋中加入相應的調味料爆炒。

12樓:養桖蓮

五花肉涼水下鍋,放蔥,姜,花椒,大料和幹辣椒,煮開撇沫,關小火,煮至全熟,關火後用原湯泡一會兒,泡半個小時後撈出來稍微晾一下,然後切大片,坐鍋下油小火煸肉片,煸三四分鐘後,溫油煸豆瓣和豆豉,然後下一點甜麵醬,黃酒和醬油再煸兩下,把肉片,豆瓣醬,豆豉一起再接著煸,期間白糖放一小勺,最後放青蒜,炒幾下稍軟就可以出鍋了。

13樓:過法國法國和

做回鍋肉的肉一定要用肥膄相間的五花肉,焯水的時候一定要涼水下鍋才能把肉裡面的血水焯出來,再用辣醬炸鍋,這樣做出來的回鍋肉才好吃!

回鍋肉怎麼做好吃呢?

14樓:超超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15樓:教育答主***

在做回鍋肉的時候要多加入一些麻椒和青椒,這樣就會很好吃。

16樓:卞尋綠

首先把肉切成片,把蒜葉切成段,用生抽、辣醬和芝麻醃製肉片15分鐘左右,然後下鍋翻炒,加入味精和鹽吧巴,待肉變色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回鍋肉很入味。

1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就是在鍋中放一點油,然後把五花肉片放進去炒一下,然後加入一點的蠔油,鹽,生抽,辣椒,再加入包菜,然後大火快炒,等炒入味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出鍋。

18樓:擺擺不會擺

回鍋肉炒蒜苗比較好吃,首先買回來的五花肉洗乾淨,放進冷水裡面煮好,拿出來放涼切成薄片,蒜苗切段,熱鍋之後放入回鍋肉,因為有肥肉會出油不需要額外的放油了,等肉把油炒出來,不太乾就可以了,加入花椒、姜蒜末和紅油豆瓣翻炒,加入蒜苗和鹽繼續翻炒一分鐘加入白糖、雞精和味精就可以了。

19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

20樓:耿鈮

回鍋肉這樣做,一鍋米飯不夠吃。

21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22樓:大師的菜

這才是回鍋肉的正確開啟方式,記得收藏!

23樓:三火問題解答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幹兩碗米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出醬香撲鼻的回鍋肉?

25樓:廢后將軍工坊

首先我們把肉焯下水,放些薑片去除掉腥味。將肉切片,蒜苗切段,起鍋燒油炒肉,把肉裡的油脂都煸出來,放入醬油和郫縣豆瓣醬繼續翻炒,最後放入蒜苗一起炒。這樣,一道醬香濃郁的回鍋肉就做好了。

26樓:你還好嗎

回鍋肉首先就是應該在鍋底放一些油,然後把肉倒進去進行翻炒,在這個過程中應該多放一些調料,來讓回鍋肉的味道更加的香。

27樓:to兔兔兔芷

一定要夠火候才好吃,做出醬香撲鼻的回鍋肉首先要選擇新鮮位置好的半肥豬肉,其次就是醬料搭配好,再配合好火候即可。

回鍋肉怎麼做美味呢?

28樓:菠蘿聊生活

回鍋肉是我們都非常熟悉的一道菜餚,相信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回鍋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追求美食,世界上有各種各樣好吃的,特別是在家裡面無聊的時候,就可以嘗試一下做美食,在做美食的時候,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能夠讓我們靜下心來做一件事,還能和家人分享自己所做的美食,這樣的生活感覺特別滿足。那麼回鍋肉怎麼做美味呢?想要在家裡面自己做回鍋肉,其實並不難,只需要準備一些佐料和五花肉,就會做成這道美食。

一。做回鍋肉所用到的食材和準備工作。

我們做回鍋肉,需要用到的食材有五花肉,這是最主要的食材,然後準備一些青紅椒,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自己喜歡的蔬菜,平時的話可以加入蒜薹和韭菜,我們準備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片,如果在裡面加入蒜薹和韭菜的話,我們將蒜薹和韭菜清洗乾淨切成段,把青紅椒切成絲,這樣準備工作就做好了,做好這個工作之後,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直接開炒回鍋肉。?

二。回鍋肉的具體做法。

首先我們在鍋裡放一些植物油,我們準備一些蒜末和姜,還需要準備一些蔥,首先將蒜末和姜放入鍋中翻炒,這時候我們倒入切好的青紅椒和蔥白,翻炒出香味之後,我們倒入五花肉,炒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我們準備的一些蔬菜,如果是蒜薹的話,可以更早一些,如果是韭菜的話,可以放晚一些,不喜歡吃蔬菜,也可以不加,炒好之後放鹽,雞精和醬油,這樣回鍋肉就炒好了,是不是非常簡單呀。?

以上只是喜歡的回鍋肉做法,你覺得怎樣做出美味的回鍋肉嗎?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詳細)?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能幹兩碗米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

請教回鍋肉怎麼做更好吃,做回鍋肉如何做的好吃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今天交給大家怎麼去做尖椒回鍋肉,招待朋友很有面子的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食...

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清水把肉先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