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回鍋肉怎麼做,火鍋牛肉滑怎樣製作?

2022-12-18 03:40:08 字數 4304 閱讀 908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背脊(帶一層肥油那種) 300g

蒜苗 150g

牛肉回鍋肉的做法。

清水,拍一小塊姜,加幾顆花椒,牛肉煮到六成熟。

煮好的牛肉晾涼,切薄片(帶肥肉),蒜苗頭拍破斜刀切2釐米段,蒜苗葉也相同長度切段。

熱鍋,下少許菜油,油燒至沒有泡沫時下牛肉,大火煸炒一分鐘放少許豆瓣醬、花椒,煸炒一分鐘,下蒜苗頭,半分鐘後下蒜苗葉,半分鐘後加少許醬油,翻炒均勻關火,加少許雞精。起鍋裝盤!

小貼士牛肉一定要帶一層肥肉那種。豆瓣醬最好用自己做的,醬油我喜歡用德陽紅醬油,香味很濃。

2樓:百事通翔翔

1.帶肥油的牛肉一塊。

2.入鍋加冷水煮五分鐘,取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1.帶肥油的牛肉一塊。

3.再次入鍋煮一個小時撈出,我是和燉的牛筋一起煮的4.放涼後取出。

4.放涼後切片。

5.準備小料。

6.蒜苗切段,和芹菜段放一起,葉子部分單獨放,老薑剁碎,生薑切片,青紅椒切滾刀。

7.肉放涼後切薄片。

8.鍋內放少許菜油,五成熱下回鍋肉爆鍋,中小火,多爆一會兒,煸出油脂。

9.大約兩分鐘後下薑末、花椒粒和郫縣豆瓣,加點老抽調色。

10.翻炒一分鐘左右下生薑片和青紅椒,和勻後加入白糖和鹽調味11.接著放入芹菜段蒜苗段。

12.約炒半分鐘後放入蒜葉,加點生抽和味精,和勻關火。

回鍋肉是甜的,成菜要有微甜微辣味就行了,豆瓣老抽生抽都有味了,鹽一定要少放。3.肉和菜吃完了,湯湯留到煮麵條吃,巴適得板!

火鍋牛肉滑怎樣製作?

3樓:春江水暖yx知

火鍋牛肉滑的製作方法。

一 材料。牛裡脊600 克,豬肥膘肉100 克,雞蛋清5個,牛肉粉5克,雞精3克,牛肉汁5克,蠔油3克,生粉20克,姜蔥水15毫升,胡椒粉3克,泡打粉3克,梘水3毫升,食粉3克,菜葉、色拉油各適量。

二 製法方法:

1.把牛肉和豬肥膘肉放菜板上,分別用刀背剁成泥。

2.把牛肉泥和豬肥膘泥放盆裡,加入梘水和食粉拌勻以後,再加胡椒粉、泡打粉、美極牛肉粉、雞精、牛肉汁、蠔油和蛋清。

3.順著一個方向一邊攪打,一邊加入蔥姜水,攪打至上勁時才加入生粉,待繼續攪至牛肉泥黏稠且帶有彈性時,放冰箱裡靜置30分。

鍾,即成牛肉滑生坯。

4.取一個器皿,墊入菜葉,再取部分牛肉滑生坯鋪在上面,待淋入少許色拉油並把表面抹平後,上桌由服務員用小勺一點點地刮入滾沸的湯鍋,煮至浮起便可撈出來食用。

三 技術要領:

1剁牛肉時,只能用刀背,不能用刀口,否則牛肉泥攪打時不易上勁,而成品也缺少彈性。

2要想牛肉滑的彈性更好,還可以增加雞蛋清的用量,同時減少姜蔥水的用量。不過,要是雞蛋清的量加得過多,牛肉滑入鍋煮制時會膨脹得很大,但撈出來稍晾後,馬上又會縮小而影響成品的感觀,所以說雞蛋清的用量一定要控制好。

3生粉不能加得過多,否則不容易攪打上勁,煮熟後的口感也缺乏彈性。

4如果是批量製作,還可以用和麵機代替手工攪打,不過攪打的速度不能太快,而且雞蛋清的用量也要減少一些才行。

5把牛肉滑入鍋汆熟後,既可以直接蘸味汁而食,也可以用來烹製熱菜。蝦滑和墨魚滑的製作方式,和牛肉滑稍有不同。這裡以蝦滑為例再給大家簡單說說。

6蝦仁先用姜蔥水浸泡去腥,再用流動水去衝漂,讓其充分地吸水。撈出來搌幹水分後,才放攪拌機裡攪打成泥,隨後加豬肥肉泥、雞蛋清、鹽、味精和生粉攪打上勁。切記一點,攪打蝦滑時不能加水,以免影響到成品的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加青菜剁成碎末~

再加點澱粉,加一點就行~

下鍋之前加生雞蛋黃拌勻~

回鍋肉這道菜用牛肉可以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那不會有豬肉那種好吃 你的就成了回鍋牛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用牛肉做回鍋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但是沒有豬肉的那種味道。

8樓:鹿桂花睢畫

當然可以,做法和普通的回鍋肉沒多大的區別,但牛肉最好選用肥牛來做,我吃過這道菜的,感覺還可以。

火鍋牛肉怎麼做

9樓:繁華有一夢

材料牛肉,牛肉丸,香菜,牛骨湯,白蘿蔔。

做法1.牛肉切片後加入芹菜碎和花生油拌勻。

2.牛大骨燉湯,把湯做為火鍋底,加蘿蔔,牛肉丸煮開就可以涮肉和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火鍋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將牛肉切塊、白蘿蔔切塊、香菇切塊、薑切片、蒜切末、幹辣椒切段、香菜切段(裝飾用)、小紅辣椒切段(裝飾用)

3.將牛肉冷水下鍋焯一下,焯水的時候,往鍋裡放入一半的薑片、料酒,放姜和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焯好後撈出牛肉備用。

4.鍋內倒入10毫升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乾紅辣椒煸炒出紅油,然後放入薑片、八角煸炒出香味。

5.將焯好的牛肉放入鍋內煸炒,然後加入糖、味極鮮醬油煸炒勻均。

6.將水倒入鍋內,然後加鹽調味,待水煮開後,全部倒入電壓力鍋內,選擇牛肉鍵壓至全熟。

7.將白蘿蔔焯一下水,然後撈出備用。

8.將香菇焯水,撈出放在白蘿蔔上面備用。

9.將壓好的牛肉撈出,放入在香菇上面,然後倒入適量的燉肉湯。

10.將幹辣椒麵、蒜末、白芝麻放在牛肉上面。

11.炒鍋內倒入剩下的10毫升食用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關火,然後潑在幹辣椒麵上。

12.撒上香菜、小紅辣椒即可放在火鍋爐上準備開動了。

11樓:半島畫屋

嘆別來、光陰荏苒,江湖宿留。

火鍋店秘製嫩牛肉怎麼做的

12樓:百合之唯美

火鍋店秘製嫩牛肉的做法如下:

8、從冰箱取出即可。

13樓:欣昕

回答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食材,牛肉,啤酒,鹽,胡椒粉,香油,澱粉。在做的時候,我們先把牛肉的筋膜去掉,然後斜著切成薄片,儘自己的能力,切的越薄越好。如果刀工不太好的話,也可以把牛肉先放到冰箱裡冷凍一下,讓它變硬接著在切片。

等牛肉片切好後,我們把它放進一個容器裡,倒入適量的啤酒,然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斷的攪拌。這樣能夠讓牛肉快速的把啤酒給吸收掉,接著在裡邊加入鹽,胡椒粉,香油,接著攪拌。接著再加入雞蛋清和澱粉,繼續朝一個方向攪拌,兩分鐘的時間就差不多了。

之後我們在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直接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裡,醃製半個小時。時間到了,我們就可以開吃了,如果想要吃麻辣口味的,也可以在上面撒了一些辣椒麵和花椒粉。

這就是我們在涮牛肉的時候,讓鍋保持沸騰,然後把牛肉放進去,燙到變了顏色就可以開吃。這是因為牛肉片的比較薄,很容易就熟了。所以別燙的時間太長,省得影響口感。

14樓:sunny小鴿子

10斤淨牛肉片為例,製作過程如下流程如下:

牛裡脊(別的牛肉也行,最好要筋膜少的),(打盡筋膜)—入冰箱冷凍室裡放上10小時以上——在解凍到能切片的時候在切片不能切的太薄—在用冷水泡去血水—撈起肉片瀝乾水份後在把肉裡的水份擠幹——在入盆裡 下入食粉30克、(這裡是關鍵,如果做出的牛肉不嫩說明這個加少了,加多了也不行,口感不好,還會在鍋裡起很多泡沫。每個地方的牛肉不一樣,多做幾次,就可以把量調出來)抓捏均勻後放入冰箱保鮮室裡,放上30分鐘後在拿出來。在放入雞精5克,味精5克,鹽20克 白糖10克,(味道可以根據當地的口感自己調)啤酒200克 清水250克,果王牌嫩肉粉15克拌勻後成料水,一次少放點料水進盆裡,(只能一次少加料水,分多次加,不然水打不到肉裡去)用手朝一個方向攪拌(這是關鍵只能向一個方向)上勁後,在分多次加料水進去,抓拌至牛肉片充分吸收水分,待感覺其乾溼適中時,取雞蛋3個下入牛肉片中拌均勻,裝入盒內,表面鋪上一層色拉油,入冰箱內冷藏2-3小時。

15樓:匠子美食

1. 牛肉洗淨切薄片,放入鹽半勺、黑胡椒粉2克、花椒粉2克、辣椒粉2克拌勻;2. 加入清水1勺拌勻,加入生抽半勺、雞蛋清1個、澱粉1勺拌勻;3.

加入食用油1勺拌勻裝盤,中間放上蛋黃即可。

16樓:世界最後的色魔

既然是秘製的,肯定有人加的秘方啊,不過我個人的經驗就是買回來醃製一下,加入澱粉,肉質也會蠻嫩的。

17樓:笨笨吖

回答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呢!!!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呢!!!

加入食用油1勺拌勻裝盤,中間放上蛋黃即可。

18樓:出群

我國密汁燜肉牛肉怎麼做?先把肉煎制好了,然後再算。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詳細)?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能幹兩碗米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

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清水把肉先煮熟,...

牛肉滑什麼做,怎麼做牛肉滑?

火鍋牛肉滑的製作方法 一 材料 牛裡脊600 克,豬肥膘肉100 克,雞蛋清5個,牛肉粉5克,雞精3克,牛肉汁5克,蠔油3克,生粉20克,姜蔥水15毫升,胡椒粉3克,泡打粉3克,梘水3毫升,食粉3克,菜葉 色拉油各適量 二 製法方法 1.把牛肉和豬肥膘肉放菜板上,分別用刀背剁成泥。2.把牛肉泥和豬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