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燜子怎麼做,豬頭燜子的做法?

2022-02-26 01:13:40 字數 5763 閱讀 1943

1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需要準備材料:滷豬頭、蔥末、蒜末、油、蠔油、生抽、老抽、十三香、胡椒粉、豆腐皮,具體步驟如下:

1、用刀將滷豬頭切成塊。

2、再剁成肉碎,裝盤備用。

3、將油鍋燒熱,放入蔥末、薑末爆香。

4、放入豬頭肉碎,翻炒出香味。

5、加入蠔油、生抽、老抽、十三香、胡椒粉翻炒均勻。

6、取一容器,鋪好幾成豆腐皮。

7、放入炒好的豬頭肉餡,將它均勻鋪平。

8、在上面再次鋪上豆腐皮,然後用重物將它壓住。

9、壓5個小時後,取出用刀成切片。

10、最後裝盤即可,豬頭燜子製作完成。

2樓:美食圈哥

過年了,家裡來客人不知道吃啥,做一道豬頭燜子,好吃還上檔次,值得收藏。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姜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4樓:就無之

主料:豬頭肉1000克,豬肚1個。

調料:鹽20克,雞精10克,大料、花椒各5克,料酒少許。

做法:豬頭肉放入鍋中加水、大料、花椒、料酒小火燉至熟爛,加鹽、雞精調味,然後把燉爛的豬頭肉放進生的豬肚裡,再用線縫好口,用原湯文火慢慢燉熟。撈出來晾涼,用重物壓成餅狀。

吃時,快刀切成薄片碼齊裝盤,色香味形俱佳。

豬頭燜子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東北的朋友們都有吃過咱們東北老式的豬頭燜子吧,下面讓咱們看一下東北老師的這個豬頭燜子的做法吧。

食材豬頭 1

方法/步驟

1首先將豬頭處理清洗乾淨,從中間剁成兩半耳朵,給他切下來,放大鍋裡放些料酒給焯一遍。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焯完給拿出來之後清洗乾淨,然後在鍋裡面加水將豬頭和豬耳朵都放進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將蔥薑蒜八角,然後再加花椒,鹽,醬油煮兩三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豬耳朵撈起來,然後再當豬頭也撈起來,將裡邊的骨頭取下來,豬頭,豬耳朵全部剁碎,剁的碎碎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剁碎的豬耳和豬頭都放到盆裡面,加蔥薑蒜末,然後再加鹽,再加一些這個醬油,將它充分的攪拌均勻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準備一個方形的盤子,準備兩塊紗布,再準備幾塊豆腐皮,將一塊紗布放在方盤的底下,上面再鋪一層豆腐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將這個剁好的碎肉放進去,壓緊一些,然後再在上面放一些這個豆腐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8然後再上面再放一層紗布包起來,包的厚厚的,然後再給東西在上面壓一層壓一天

請點選輸入**描述

9這時候拿出來之後已經成了方塊型的了,比較緊,像豆腐一樣,然後再給拿出來切成片就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料  豬頭    大豬頭三分之一(小豬頭一半)蔥    一根

蒜    一頭

鹽    二勺

醬油    少許

料包    花椒、大料、桂皮

肉皮    一斤

豬頭燜子的做法

將買好的豬頭用噴燈處理乾淨,浸泡一宿,用硬毛刷刷掉表面的焦色。由於這隻豬頭30多斤,所以分三次烀的,把切好的豬頭放入鍋內,加入料包,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至爛熟約三四個小時,中間加入鹽,撈出。為了讓燜子有嚼頭,可放一點肉皮,把肉皮上的肥肉剔掉,煮約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煮好的豬頭剔骨,如果肉變涼最好放在蒸屜上適當加熱或再煮一小會兒,這樣燜子容易粘合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豬頭肉和肉皮切成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十三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醬油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蔥和蒜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切好的肉趁熱放在屜布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包緊包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洗好的繩子纏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繩子不太環保♻️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面蓋上菜板,再放上裝滿水的桶或重物壓實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小時後拆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頭燜子成功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燜子壓得很實,油壓了出去,也不膩,童年的味道,很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包的時候肉要趁熱,這樣容易粘在一起,肉可以再切細一點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豬頭肉、植物油、醬油、蔥、姜、五香粉、香菜、辣椒油、白糖、料酒

做法:1、把豬頭剔去頭骨,刮出上面的毛,洗的要仔細一些;

2、把豬頭皮朝上,放入五香料滷湯中煮到半熟,撈出控淨水;

3、在鍋中倒油,燒熱後把豬頭皮朝下炸成金黃,不要讓它糊底;

4、把炸好的豬頭肉撈出放在盆中,放入蔥段、薑片、少許滷湯、醬油和鹽,放進蒸籠蒸爛;

5、把正好的豬頭肉取出,晾涼後切成薄片;在鍋中放湯,加入白糖、料酒、味精收湯;

6、把中做好的湯淋在豬頭肉上,並撒上香菜和辣椒油即可。

貧血常吃豬頭肉最養血

豬頭肉裡面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頭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豬頭肉適宜人群,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豬頭肉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有醬汁的、紅燒的,吃法非常多,也是民間非常受人們喜愛的一種美食。

豬頭肉有很高的食療作用,可以滋陰潤燥。養血補虛。豬頭肉富含蛋白質,而且其中的蛋白質是豬肉的2.

5倍,並且含有非常高的碳水化合物,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1/2。豬頭肉中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與人體內的蛋白質相似,所以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豬頭肉中含有吩咐的膠原蛋白,常食可以保持**彈性,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功效。豬頭肉還有較多的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其中,維生素b可以增強人的體質,體質瘦弱的人應該多吃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

豬頭肉的用法用量

1、豬頭肉上的食物非常多,將豬頭治淨後劈開,割除耳圈、眼角、淋巴結塊、鼻肉軟骨及雜物。豬腦另作它用。將剔去骨的豬頭肉切成5塊,放入清水中,反覆刮洗,去盡雜物血汙後,放清水鍋中焯水20分鐘,再撈出洗淨;

2、豬頭肉將焯水洗淨的豬頭肉放清水鍋中連同頭骨一起煮開,撇去浮沫,煮至五成熟。撈出稍涼,改棋子塊,湯倒入盆內澄清待用;

3、另取淨鍋上火,加白糖炒成糖色,盛入碗內待用。接著將澄清的原湯放入鍋中,放入豬頭肉,加糖色、醬油、白糖、精鹽、紹酒調好色。用紗布袋裝入八角、花椒、小茴香、丁香、桂皮、蔥姜,紮好放入鍋中,小火將豬頭肉燜至酥爛,除去浮油,然後大火稠濃湯汁即成。

8樓:慎鸞

〖原料〗大豬頭三分之一(小豬頭一半),蔥一根,蒜一頭,鹽二勺,醬油少許,肉皮一斤 。

〖料包〗花椒、大料、桂皮

〖做法〗將買好的豬頭用噴燈處理乾淨,浸泡一宿,用硬毛刷刷掉表面的焦色。由於這隻豬頭30多斤,所以分三次烀的,把切好的豬頭放入鍋內,加入料包,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至爛熟約三四個小時,中間加入鹽,撈出。

2.把煮好的豬頭剔骨,如果肉變涼最好放在蒸屜上適當加熱或再煮一小會兒,這樣燜子容易粘合

3.把豬頭肉和肉皮切成小塊,加入十三香、醬油、蔥和蒜沫

4.把切好的肉趁熱放在屜布上,包緊包好,用洗好的繩子纏緊,繩子不太環保️

5.上面蓋上菜板,再放上裝滿水的桶或重物壓實,12小時後拆開,豬頭燜子成功。

6.燜子壓得很實,油壓了出去,也不膩,童年的味道,很好吃!

〖小貼士〗包的時候肉要趁熱,這樣容易粘在一起,肉可以再切細一點。

豬頭燜子的製作方法**

豬頭燜子的做法

東北豬頭肉燜子的製作方法

9樓:你好

豬頭燜子是一道比較經典的食物,這道菜起源於東北,目前關於豬頭燜子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的,雖然豬頭燜子需要的食材比較簡單,但是想要做出正宗的味道還是需要技巧的,而且對廚藝也有一定的要求,另外還要注意對食材的選擇和處理。那麼正宗東北豬頭燜子做法是怎樣的?

1.起源

豬頭燜子最早起源東北農村,入冬開始,家家都殺年豬,左鄰右舍七大姑八大姨都來,灌血腸,燉酸菜,五花肉蘸蒜泥可勁造,一天下來一頭豬就剩點排骨、後鞧肉,頭蹄下水留著過年吃。往大雪殼子裡一埋,澆點水活脫脫天然冰箱,臨近年關拿出來,烀豬頭煮大肚,薰豬蹄子準備過年了。豬頭烀好去掉骨頭,裝進豬肚裡面,然後用重物壓實,涼透後切大片蘸蒜泥賊啦好吃,既下飯又下酒。

這就是豬頭燜子最早的做法。

2.做法

豬頭用噴火槍燒焦糊,浸溫水中半小時左右,然後用鋼絲球刷乾淨,用大砍刀一分為二備用。大湯罐加水燒開,下豬頭焯透水撈出,另起湯罐加水,大蔥,姜塊,桂皮,大料,花椒,熟醬油,鹽,味精等調好味道,開鍋後下焯好水的豬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燜至熟爛時撈出。趁熱將豬頭去骨,切大片或塊狀都可以,另起鍋加食用油燒熱,下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炒香,然後挑出蔥姜花椒大料留油,加生抽炒香,然後將切好的豬頭肉放入鍋內,淋料酒翻炒均勻,加適量鮮湯,加鹽調味,小火熬煮。

熬製期間要不斷翻炒,加少許紅辣椒絲,使其入味,熬製起膠時加少許味精即可。將幹豆腐鋪在案板上,將熬好的豬頭肉攤平放在幹豆腐上,將幹豆腐捲成卷,然後用保鮮膜包緊,全部包卷完放方盤中,再將另一個同樣大小的方盤放在卷好的豬頭燜子上,在壓上重物,待涼透即可。吃的時候開啟保鮮膜,切大片擺盤中,待蒜泥汁或蒜醬即可。

3.營養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而且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10樓:曹仙

豬頭燜子最早起源東北農村,入冬開始,家家都殺年豬,左鄰右舍七大姑八大姨都來,灌血腸,燉酸菜,五花肉蘸蒜泥可勁造,一天下來一頭豬就剩點排骨、後鞧肉,頭蹄下水留著過年吃。往大雪殼子裡一埋,澆點水活脫脫天然冰箱,臨近年關拿出來,烀豬頭煮大肚,薰豬蹄子準備過年了。

豬頭燜子最早起源東北農村,入冬開始,家家都殺年豬,左鄰右舍七大姑八大姨都來,灌血腸,燉酸菜,五花肉蘸蒜泥可勁造,一天下來一頭豬就剩點排骨、後鞧肉,頭蹄下水留著過年吃。往大雪殼子裡一埋,澆點水活脫脫天然冰箱,臨近年關拿出來,烀豬頭煮大肚,薰豬蹄子準備過年了。

豬頭烀好去掉骨頭,裝進豬肚裡面,然後用重物壓實,涼透後切大片蘸蒜泥賊啦好吃,既下飯又下酒。這就是豬頭燜子最早的做法,正宗不正宗就不清楚啦!

現在農村再也不用豬肚壓豬頭燜子啦!都改成幹豆腐或保鮮膜包裹,然後再重物壓實。現在農村再也不用豬肚壓豬頭燜子啦!都改成幹豆腐或保鮮膜包裹,然後再重物壓實。

豬頭燜子的詳細做法分享給大家

1.豬頭用噴火槍燒焦糊,浸溫水中半小時左右,然後用鋼絲球刷乾淨,用大砍刀一分為二備用

2.大湯罐加水燒開,下豬頭焯透水撈出,另起湯罐加水,大蔥,姜塊,桂皮,大料,花椒,熟醬油,鹽,味精等調好味道,開鍋後下焯好水的豬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燜至熟爛時撈出。

3.趁熱將豬頭去骨,切大片或塊狀都可以,另起鍋加食用油燒熱,下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炒香,然後挑出蔥姜花椒大料留油,加生抽炒香,然後將切好的豬頭肉放入鍋內,淋料酒翻炒均勻,加適量鮮湯,加鹽調味,小火熬煮。

4.熬製期間要不斷翻炒,加少許紅辣椒絲,使其入味,熬製起膠時加少許味精即可。

5.將幹豆腐鋪在案板上,將熬好的豬頭肉攤平放在幹豆腐上,將幹豆腐捲成卷,然後用保鮮膜包緊,全部包卷完放方盤中,再將另一個同樣大小的方盤放在卷好的豬頭燜子上,在壓上重物,待涼透即可。

6.吃的時候開啟保鮮膜,切大片擺盤中,待蒜泥汁或蒜醬即可。

6.吃的時候開啟保鮮膜,切大片擺盤中,待蒜泥汁或蒜醬即可。

特點:香濃可口,鮮中又辣味,特別好吃,老少皆宜的美味,下飯下酒都很棒!

燜子的做法竅門,辣椒燜子的製作方法竅門

家常做法,正宗老式燜子怎麼做。食材用料。玉米澱粉。瘦肉丁。水。五香粉。味粉。老式燜子的做法。1.豬瘦肉煮熟後切丁。2.蔥 姜切末。3.澱粉適量。4.澱粉加水混合,很稠,能掛住勺子狀。5.加住所有的材料混合勻,試好鹹淡。6.炒鍋放油,多放些好吃,這款燜特別吃油,我有些放少了。7.油八成熱時倒入鍋中炒制...

雞蛋辣椒醬燜子怎麼做

用料雞蛋 三個來辣椒 一到兩個 鹽 自油 豆瓣醬廚幫醬油 胡椒粉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準備所有材料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步驟1 辣椒切碎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步驟2 放入所有材料攪拌,用保鮮膜封口用牙籤扎孔,上蒸鍋,開鍋後二十分鐘 主料bai 雞蛋du 3個小辣椒 100g輔料油 適量香其zhi醬1袋 步...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油燜茄子是一道以茄子作為主要食材的浙江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但是大家都知道茄子本身最吸油,那麼油燜茄子如何做到油而不膩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技巧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