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子的做法竅門,辣椒燜子的製作方法竅門

2023-01-02 10:55:07 字數 5362 閱讀 5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做法,正宗老式燜子怎麼做。

食材用料。玉米澱粉。

瘦肉丁。水。

五香粉。味粉。

老式燜子的做法。

1.豬瘦肉煮熟後切丁。

2.蔥、姜切末。

3.澱粉適量。

4.澱粉加水混合,很稠,能掛住勺子狀。

5.加住所有的材料混合勻,試好鹹淡。

6.炒鍋放油,多放些好吃,這款燜特別吃油,我有些放少了。

7.油八成熱時倒入鍋中炒制。

8.如果比例合理的話會很快成團,如果覺得不太愛成團就要用大火多炒些時間,炒出多餘的水份。

9.炒好後倒入容器待涼,最好是方形的,便於切的時候形狀好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一定要用玉米澱粉,試過其它澱粉,覺得只有玉粉的最好。如果幹稀可在炒時調節,幹了可縮短炒的時間,稀的話大火炒的時間長些,炒時要不斷的翻動。

老式燜子的做法大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燜子的做法:原料:紅薯粉、蔥、豬肉。

輔料:植物油、姜、雞蛋、精鹽、胡椒粉、料酒、五香粉、沙糖、味精。

做法:1、將紅薯粉條用溫水泡軟,下入開水鍋內煮至發漲,撈出控水;2、蔥切花,姜切末;3、豬肉剁細末加植物油、薑末、蔥花炒熟備用;4、將紅薯粉條加入雞蛋液、精鹽、胡椒粉、料酒、五香粉、沙糖、味精、肉末、紅薯粉(甘薯粉)拌勻,裝入抹油的盤內上鍋蒸30分鐘即可。

燜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蒸扣碗,可以煎,可以炒。

原料:燜子、青辣椒、五花肉、蔥、姜、蒜、油、醬油、、味精、料酒。

做法:1、燜子切片;2、青辣椒切片;3、五花肉切片;4、蔥切段,姜,蒜切沫;5、油熱爆香蔥薑蒜,下肉片炒出油,下燜子翻炒放醬油料酒長上色,放水;6、燜子炒透鍋內的水基本被吸收時放青椒再翻炒片刻加味精出鍋。

2樓:童羲

做燜子首先要把肉收拾乾淨。放入熬製好的醬湯鍋中加熱。至肉能退骨為止。

將肉撈出骨頭剔下來。把肉放入盆中,加入鹹鹽味素,老抽適量。然後攪拌均勻。

鋪上紗布,把調好味的肉放入紗布中也好放在平整的菜板或者是別的器皿上,上面放東西壓上,將油都擠出來。待涼卻後燜子就做好了。

辣椒燜子的製作方法竅門

3樓:原海秋

今天給大家來一道經典的東北菜式,不過這個和傳統的稍微有點不一樣,多加了一些東西。 這道菜的主料也是地三鮮的食材, 土豆、茄子和辣椒,只不過多出了一味料---雞蛋。但製作上稍微有些不同, 這菜是用辣椒和雞蛋,再加入調味配料黃醬蒸制而成的辣椒燜子, 最後與蒸好的茄子和土豆拌在一起即可。

主料:雞蛋 2個、辣椒1個、茄子1根、土豆1個輔料:香菜 1根、黃醬1大勺、蒜 2瓣 、生抽 1勺 、醋 1勺 、油鹽適量。

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並將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適量的鹽;

再在雞蛋中加入青椒末;再放入醬、花椒粉和少許油,攪拌均勻備用;

鍋備好水,切成塊的土豆和茄子、辣椒燜子一起上屜蒸15分鐘;

土豆軟爛,筷子輕鬆扎透、辣椒燜子凝固鼓起,關火出鍋, 將辣椒燜子切成小塊備用;

取一**子,土豆、茄子、辣椒燜子塊放入碗裡;

加入生抽、香醋,加入橄欖油(也可加辣椒油);最後放入蒜末、香菜、紅椒圈, 吃時拌均勻即可。

如何炒燜子

4樓:濛濛然然歲月

炒燜子可分為8個小步驟,3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材料】燜子一塊、芝麻醬拌料、芝麻醬兩勺、水(溫熱)適量、蒜醬拌料、蒜4、5 瓣、鹽適量、水(常溫)適量、香菜一小把、海鮮醬油適量。

【做法步驟】

1、將燜子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塊的大小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稍作調整。

2、待平底煎鍋中燒熱,均勻地倒入油。

3、將燜子均勻地鋪在煎鍋中,儘可能不要有重疊。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4、取一隻乾淨的碗,將芝麻醬與溫水調勻。不需要太厚,調勻後還是水樣的狀態為佳。

5、將剝好的蒜瓣用壓蒜器壓成蒜泥,並加入適量的食鹽和白開水調成蒜水。

6、煎好的燜子出鍋,淋上海鮮醬油,並撒上切好的香菜碎。

7、將調好的芝麻醬與蒜水澆入燜子中並拌勻。

8、炒燜子就做好了,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其他的佐料。

小貼士:炒燜子的時候,減少翻鍋的次數,燜子容易碎,怕粘鍋就把鍋掂起晃晃。

燜子的各種吃法。

傳統的吃法就是,鍋內放一點底油,把燜子的兩面煎成金黃色,煎好後用芝麻醬、蒜泥、醋、鹽、香油調好料蘸著或拌著吃。

平時做菜的時候,也可以將燜子當成一種原料。比如炒素燴的時候,除了豆腐、香菇、麵筋、香乾外,再加上一點煎好的燜子,也非常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燜子是河南非常常吃的一種食材,它是粉條的在加工產品,比粉條的口感韌,本身沒有味道,吸收了蒜苗的清香,非常好吃。本身燜子適合:火鍋,燉菜,清炒。我比較喜歡這道料理。

材料燜子300克,蒜苗100克,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鹽少許做法1、把燜子切簿塊,蒜苗切段。

2、熱鍋涼油下蒜苗煸炒,加一點鹽,放燜子煸。

3、減少翻鍋的次數,燜子容易碎,怕粘鍋就把鍋掂起晃晃。

4、燜子煸的微黃加調料即可。

材料五花肉,粉條,白菜,蘑菇,蔥,姜,澱粉,鹽,料酒,五香粉,味精做法1.先做燜子,將粉條浸泡回軟洗淨。

2.粉條中加蔥花、薑末、鹽、五香粉、澱粉拌勻3.放入容器。

4.上籠屜大火蒸1個小時。

5.這個就是蒸好的燜子。

6.五花肉條用澱粉、麵粉掛糊。

7.放溫油中炸黃。

8.蘑菇浸泡回軟,去蒂洗淨;白菜切片;蔥切段;薑切片9.燜子切塊。

10.砂鍋中加高湯、放蔥、姜、炸好的小酥肉、燜子、鹽、料酒、醬油,大火燒沸,改小火燉30分鐘,放入蘑菇、白菜。

11.繼續小火加蓋燉10分鐘。

12.放味精調味,ok

6樓:匿名使用者

炒燜子。

做法: 1.燜子切片 2.

青辣椒切片 3.五花肉切片。 4.

蔥切段,姜,蒜切沫。 5.油熱爆香蔥薑蒜,下肉片炒出油,下燜子翻炒放醬油料酒長上色,放水。

各家味道不一樣,用油多少是影響味道的決定性因素之一,油不能太少但絕不可以太多,太少了容易糊鍋底,而油放多了會使燜子四面都是膩膩的而且不會上嘎(音ge,)就是嘎巴,特指燜子兩面煎好後那層焦焦的、黃黃的、酥酥的、香香的東西,熟練的炒手一般都用一個小扁刷均勻的把油塗勻,然後拿起一大塊生燜子放入鍋中,用鏟子把它邊鏟邊壓碎成小塊,塊越小越好,但是決不可以用刀切,否則風味盡失。下面就需要耐心慢慢的炒了。

炒燜子的火候也是一大關鍵,火不能太大,時間不能太短,否則燜子容易炒不透,外面看著好了,但裡面是實心的,味道大打折扣,最好是用燒煤的大爐子滋潤著炒,等炒到燜子從內到外都變成淡黃色,通體晶亮透明,軟軟的,糯糯的,上下都已結了一層黃燦燦的嘎,一陣陣異香撲鼻而來,終於可以出鍋了。目前一些小攤往往因為食客多而偷偷縮短工時,這一點大家要注意。

吃燜子必不可少的調料只有三樣,一是用兌好鹽的蒜汁,二是破(指用水兌)好的芝麻醬、還有醬油。

7樓:孫烸霃

紅燒燜子。

〖材料〗燜子300克,蒜苗100克,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鹽少許〖做法〗把燜子切簿塊,蒜苗切段。

2、熱鍋涼油下蒜苗煸炒,加一點鹽,放燜子煸。

3、減少翻鍋的次數,燜子容易碎,怕粘鍋就把鍋掂起晃晃。

4、燜子煸的微黃加調料即可。

8樓:大荷花歐巴

自己製作,一次吃個夠。

紅薯燜子的做法,紅薯燜子怎麼做好吃,紅薯燜子的家常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紅薯bai澱粉150克du

水700克。

調料食鹽4克醋。

適量zhi生抽1湯匙。

dao專。香油屬適量。

蒜泥2茶匙。

植物油少許。

芝麻醬2湯匙。

蝦油適量。燜子的做法。

1.將紅薯澱粉和鹽混合,分次新增水,攪拌均勻2.倒入鍋中,開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

3.至整個澱粉糊都凝膠並呈透明狀,關火。

4.碗底抹油防粘,然後把澱粉糊倒入,抹平,放涼後蓋上保鮮膜,收入冰箱冷藏凝固。

5.芝麻醬用水一點點懈開成醬汁,蒜泥加一點點涼開水、鹽、生抽、醋、香油和蝦油混合調成汁兒。

6.取出凝固好的燜子,切成大小適中的方塊。

7.鍋中加入很少的植物油,下入切塊的燜子,攤開後用小火慢慢煎,煎至四面變色後盛出。

8.淋上調味汁兒和麻汁兒,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10樓:律妙音萇森

當然會容易發胖了。澱粉富含糖分,耐飢,有飽腹感。不要經常大量吃,難得吃些也無妨。

尖椒雞蛋悶竅門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1 將辣椒切絲,放入盤中,備用。

2 將雞蛋打入碗中,用力順時針攪拌,一直攪到起了泡泡為止3 鍋中放入適量油。

4 油熱後,放入尖椒。

5 放入適量鹽和雞精,翻炒。

6 待辣椒七八成熟的時候,將攪拌好的雞蛋均勻的倒入鍋中7 翻炒至雞蛋成熟。

8 裝盤出鍋上桌。

1.青椒洗淨,去蒂和籽,切橫條。

2.雞蛋打散,加入一點點水和鹽。

3.油燒熱,倒入雞蛋後調小火,慢慢等雞蛋液凝固,翻炒成塊。

4.盛出雞蛋,再放油燒熱,放入青椒,炒到青椒稍軟,放入雞蛋,調入鹽、白糖、味精炒勻關火。

方法二尖椒雞蛋。

尖椒雞蛋。1.雞蛋3個。

2.尖椒2個洗好備用。

3.雞蛋磕到碗裡,尖椒切碎放入蛋液裡,放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

4.起鍋放油,油熱放入攪拌好的蛋液翻炒,炒至雞蛋定型後即可出鍋,裝盤。

青椒洗淨,去蒂和籽,切橫條。雞蛋打散,加入一點點水和鹽。油燒熱,倒入雞蛋後調小火,慢慢等雞蛋液凝固,翻炒成塊。

盛出雞蛋,再放油燒熱,放入青椒,炒到青椒稍軟,放入雞蛋,調入鹽、白糖、味精炒勻關火。

12樓:仉玉軒

【雞蛋燜子】所需材料:雞蛋2個、尖椒3個、豆油2湯匙、東北大醬2湯匙、小蔥1棵、花椒粉半茶匙、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尖椒洗淨,醬最好選用東北大醬,如果沒有東北大醬,用東北產的香其醬,或者大豆醬,黃豆醬代替。

2.把尖椒切成小丁,辣椒籽不用去,小蔥切成蔥花。

3.取一空碗,加入豆油,把碗內的油晃一下,把碗內的四周都沾上油,這樣熟後的雞蛋醬就不會粘到碗壁上。

4.把兩個雞蛋磕入碗內,再加入黃豆醬、尖椒丁、蔥花、花椒粉,2湯匙水。

5.用筷子攪拌均勻,使蛋液和醬融合在一起。

6.蒸鍋加水燒開,將碗放入到蒸鍋的蒸格內,蓋上鍋蓋,上汽蒸20分鐘左右,蒸到蛋液中心鼓起,開裂的程度,雞蛋燜子即是熟了。

小貼士:尖椒選用帶辣味的做出的菜餚味道好吃,已經放大醬了,鹹度夠了,就不用放鹽了。如果沒有東北大醬,用東北產的香其醬,或者大豆醬,黃豆醬代替。

蒸制時,蒸到蛋液中心鼓起,開裂的程度,雞蛋燜子即是熟了。

豬頭燜子怎麼做,豬頭燜子的做法?

需要準備材料 滷豬頭 蔥末 蒜末 油 蠔油 生抽 老抽 十三香 胡椒粉 豆腐皮,具體步驟如下 1 用刀將滷豬頭切成塊。2 再剁成肉碎,裝盤備用。3 將油鍋燒熱,放入蔥末 薑末爆香。4 放入豬頭肉碎,翻炒出香味。5 加入蠔油 生抽 老抽 十三香 胡椒粉翻炒均勻。6 取一容器,鋪好幾成豆腐皮。7 放入炒...

東北雞蛋燜子是特色小吃,東北雞蛋燜子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今天和大家聊聊黑龍江的一道家常菜 雞蛋燜子 雞蛋燜子又叫醬糕,是一道地道的東北農家菜。做法上類似於蒸雞蛋糕,裡面都加入了東北大醬和辣椒,吃起來特別的香,鹹香微辣,就著米飯或者配粥都不錯,非常開胃下飯。說到雞蛋悶子,巧了,我前兩天剛做一頓。雞蛋悶子可是東北的拌飯 下飯神器啊!用到的材料好找,而且做起來...

雞蛋辣椒醬燜子怎麼做

用料雞蛋 三個來辣椒 一到兩個 鹽 自油 豆瓣醬廚幫醬油 胡椒粉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準備所有材料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步驟1 辣椒切碎雞蛋辣椒燜子的做法 步驟2 放入所有材料攪拌,用保鮮膜封口用牙籤扎孔,上蒸鍋,開鍋後二十分鐘 主料bai 雞蛋du 3個小辣椒 100g輔料油 適量香其zhi醬1袋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