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塊熟羊肝想吃熱的怎麼做好吃啊

2022-02-26 05:40:32 字數 4422 閱讀 4609

1樓:

肯定變質,雖然一般吃不出來,但是絕對不新鮮了。可能會有些發粘,滋生細菌。建議少買快吃,不過當日。

據營養學家分析,每100克羊肝中,除水分外,含蛋白質18.5克,脂肪7.2克,碳水化合物4克,灰分1.4克,鈣9毫克, 磷414毫克,鐵6.6毫克,硫胺素0.42毫克,尼克酸3.57毫克,抗壞血酸18.9毫克,維生素a29 900國際單位。可見羊肝屬於一種富含維生素a和磷的食品。

羊肝為羊的肝臟

主治1、目赤熱痛。用青羊肝一具,切小,洗淨,和五味吃。

2、翳膜羞明。用青羊肝一個具,切小,和黃連四兩,做成丸子,如梧子大。飯後稍久,以清茶送下七十丸。一天服三次,忌鐵器、豬肉、冷水。

3、目病失明。用青羊肝一斤,去膜切片,在新瓦上炕幹,同決明子半升、蓼子一合炒為末。每服一匙,白蜜漿送下。一天服三次,服至三劑,可以目明。

4、青盲內障,用白羊肝一具、黃連一兩、熟地黃二兩,同搗勻做成丸子,如梧子大。飯後稍久,茶送服七十丸。一天服三次。

5、牙疳腫痛。用羊肝一具,蘸赤石脂末,隨意吃。

6、休息痢(一、二年間時作時止,**不愈)。用生羊肝一具,切絲,放陳醋中吞下。心悶即停服,不

烤羊肝悶可再服一天,勿食他物。以姜、薤同羊肉一起吃亦可。

[性味]性涼,味甘苦。

[功效]養肝,明目,補血,清虛熱。

[宜食]適宜患有夜盲症(雀目),眼乾燥症,青盲翳障,小兒疳眼,目暗昏花,或熱病後弱視之人食用;適宜血虛患者,面色萎黃,婦人產後貧血,肺結核,小兒衰弱,以及維生素a缺乏症者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切塊或者條後,開水蒸一下,弄點蘸醬沾著吃,也可以爆炒,配合青椒生薑大蔥大蒜之類的,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煮熟的羊肝怎麼做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說到羊肝,想必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吧。反正對於我來說,美味的羊肝可是最愛的食物,沒有之一。那麼,羊肝怎麼煮才能美味呢,今天就專門收集整理了相關資料

一、羊肝怎麼煮

爆炒羊肝

三兩羊肝炒之前切溥片,用半勺白酒、一勺郫縣豆瓣、小半勺老抽醬油和小半勺色拉油拌勻醃製5分鐘;大蔥、(切段)泡椒、泡姜、蒜、青椒切片備用;大火坐鍋放油(多點),油熱八成放入花椒炸香,倒入羊肝翻炒半分鐘再倒入切片的泡椒、泡姜、大蔥、蒜、青椒繼續爆炒3分鐘左右斷生,加味精拌勻起鍋裝盤。

水煮羊肝

羊肝洗乾淨,用鹽+白醋泡10分鐘。

鍋里加冷水,沒過羊肝,放入鹽、蔥姜、花椒、酒、香葉、桂皮,用小火慢煮。等水開了,再煮約10分鐘,用牙籤插入看看是否有血水流出。切片裝盤。

如果發現有血水,可以將切好片的羊肝用鍋裡水的餘溫燙下撈起即可。

燜羊肝羊肝一塊用清水浸泡幾小時。若析出血水較多可在中途多換幾次水。泡好後羊肝冷水入鍋。

開小火。蔥兩塊,姜幾片,香葉兩片,大料兩塊,桂皮一塊,山楂幹幾片,草果、肉蔻、小茴香少許,料酒適量。

小火慢慢煮沸。水開煮出血沫後再略煮30秒至1分鐘,然後馬上關火。此時羊肝內部還是生的,不要動,靜置到水溫自然冷卻,用水的餘溫將羊肝燜熟。

靜置後切開,內部已經熟了,沒有血水。蔥爆羊肝的做法

羊肝一塊,從中間切開,放冷水裡浸泡半個小時。

然後切薄片,這時候會有很多血水流出來,切好之後,進冷水過幾遍,繼續浸泡半個小時。

羊肝撈出瀝水,用白酒,鹽,醃五分鐘。撒上澱粉,拌勻。大蔥切斜刀段。

炒鍋坐火,多放些油,直接下入羊肝和蔥段,大火翻炒一分半到兩分鐘時間。

溜羊肝養肝切片

蔥段,姜碎,蒜沫,與白醋,鹽,味精,少許醬油調和好,加水跟澱粉和均勻。

油鍋熱好,羊肝過油。備用

將調和好的水料倒入鍋中,翻煮至起泡。

羊肝倒入鍋中翻炒至熟。

羊肝粥羊肝切薄片,在清水裡浸泡一個小時,換水輕輕揉搓,去除血水。

大米放湯鍋中,大火煮開,然後關小火,蓋鍋蓋煮一個小時。

放入羊肝,鹽,繼續小火煮十五分鐘。

盛出,撒蔥花

大家都知道羊肝有明目補血之效,還可以補充身體的維生素a和鐵,有助於身體的健康。在平常,想要在家簡單煮出好吃的羊肝應該怎麼做?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羊肝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經常吃羊肝,有助於眼疾的**,還可以防止視力衰退。讓膚色變得更加紅潤。那麼在家裡煮羊肝的時候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吃呢?看看這幾步就學會了。

第一步:先將買回來的羊肝都洗乾淨,然後再放在清水裡泡十分鐘左右。同時往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慢慢燒著,水燒開之後把羊肝放下水。

第二步:慢慢的,水裡浮起了白色的泡沫,其實是一些油渣子。用鍋鏟把表面的浮渣給撇去。大概煮十五分鐘左右,拿筷子戳一下羊肝,要是沒什麼血津就是煮熟了。

第三步:這時就可以關火,然後再把煮好的羊肝盛放在碗裡,等它晾五分鐘左右。再切成片狀。

第四步:準備好各種調料。切好蔥花,蒜,香菜等等。在碗裡放入料酒,鹽,雞精,醋等等調和。那接著在表面撒上一層蔥花,香菜就完成了。其實是非常的簡單好做的,大家快試試吧!

4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也可以炒喲,爆炒材料主料:羊肝300克,輔料:玉蘭片25克,水發木耳15克,青蒜15克,雞蛋清38克,調料:

豌豆澱粉5克,鹽3克,味精1克,料酒2克,花生油50克,羊油15克做法1.將羊肝在水中洗淨,立刀切成長4釐米的片,用蛋清、粉汁芡抓勻。2.

鍋上旺火放入花生油,油至六成熱,將羊肝下鍋,用手勺散開,起鍋瀝油。3.鍋內稍留底油,放火上,將調料下鍋煸炒幾下,烹入羊油、鹽水、料酒、奶湯待用,迅速下羊肝,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翻炒幾下,淋入明油,出鍋即成。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飛吧

一個地方一種做法一種口味

需要,我們這裡一般都是把羊肝

切成薄絲配上蔥絲放香醋,生抽,

花椒油涼拌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養肝怎麼做好吃煮熟的楊幹炒吃比較好吃,鍋裡油熱後,加上川教鼎陽敢放李少加鹽料酒蔥花翻炒炒出香味,如果這樣炒比較好吃。

7樓:仉玉軒

原料:羊肝150。配料:

胡蘿蔔100克。調料:蔥段、薑片、料酒、醋、醬油、味精、白糖、胡椒粉、素油少許。

操作過程1.將羊肝洗淨、瀝水,切成片狀,裝入碗內,放入少許鹽和水澱粉,拌勻漿好。2.將胡蘿蔔洗淨、削皮,切成片狀,用開水燙一下,放入冷水浸透,瀝水待用。3.將醋、醬油、味精、白糖、胡椒粉兌好口味加少許清水、水澱粉待用。

4.炒鍋放到中火上,放入少許素油,待油溫達到六成熱時,將蔥段、薑片下鍋,煸炒幾下,放入羊肝、胡蘿蔔、料酒,翻炒幾下,倒入兌好口味的汁,翻炒幾下,裝盤即可。

8樓:以陽德

煮熟的羊肝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涼拌吃,這樣也是很好吃的

9樓:卿雲露

煮熟的羊肝怎麼做好吃?我覺得煮熟的羊肝涼拌著吃好吃。多放點蒜辣椒油,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非常好吃。

熟羊肝怎麼做好吃 5種羊肝的做法詳解

10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切塊或者條後,開水蒸一下,弄點蘸醬沾著吃,也可以爆炒,配合青椒生薑大蔥大蒜之類的,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熟羊肝怎麼炒做好吃

11樓:蝴蝶伴花香

胡蘿蔔炒拿胡蘿蔔炒的話,應該會比較好一點,拿胡蘿蔔,還有辣椒炒的話,應該會好吃吧?

12樓:

放上油,把羊肝放裡頭炒一炒,放上餡鹽味素,再放上蔥花和姜,出鍋的時候放點香菜就非常好吃

13樓:溜到被人舔

羊肝做法一,

韭菜炒羊肝

材料主料:韭菜,羊肝

做法韭菜100克,去雜質洗淨切斷,羊肝120克切片,調味品適量,用油大火炒熟食用。

做法二,爆炒羊肝

材料主料:羊肝300克,

輔料:玉蘭片25克,水發木耳15克,青蒜15克,雞蛋清38克,

調料:豌豆澱粉5克,鹽3克,味精1克,料酒2克,花生油50克,羊油15克

做法1.將羊肝在水中洗淨,立刀切成長4釐米的片,用蛋清、粉汁芡抓勻。

2.鍋上旺火放入花生油,油至六成熱,將羊肝下鍋,用手勺散開,起鍋瀝油。

3.鍋內稍留底油,放火上,將調料下鍋煸炒幾下,烹入羊油、鹽水、料酒、奶湯待用,迅速下羊肝,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翻炒幾下,淋入明油,出鍋即成。

做法三,冬筍炒羊肝

材料食用油500克  (實耗50克)  香油大匙  醬油1大匙  料酒2小匙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羊肝175克  冬筍25克  大蔥2根  大蒜8瓣  澱粉適量

做法1.將羊肝洗好,切片,用水澱粉拌勻上漿;冬筍洗淨切片;蔥洗淨切絲,蒜洗淨切末;

2.將料酒、醬油、味精、澱粉、精鹽、蔥絲、蒜末同放入碗內,攪勻,調成芡汁;

3.往鍋裡倒油,燒熱,將羊肝片放入鍋內滑透,再放入筍片稍炸一會,盛出瀝油;

4.洗淨鍋,再將肝片、筍片重新倒入鍋內,**,倒入芡汁,炒勻,淋入香油即可。

熟羊肝用什麼菜炒著好吃

熟豬血怎麼做好吃,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豬血燙米粉 主料 南昌米粉 適量 豬血 適量 大骨湯 適量 輔料 薑末 適量 蒜末 適量 蔥末 適量 剁椒 適量 做法 1 米粉煮熟,用冷水衝淨。2 豬血切塊。放入熱水中焯一下。3 鍋中放入大骨湯,燒開,放香辣醬 薑末和蒜末,燒開。4 下豬血,煮熟後,關火。5 將米粉撈出放入碗中,放上鹽 雞精 醬油...

包菜和雞蛋怎麼做好吃,熟雞蛋怎麼做好吃?

1.鴨蛋一個打在碗內,打料酒攪拌 2.鍋內熱油,倒和蛋液炒八分熟,劃塊,然後盛起備用3.包菜切成絲 4.另起油鍋,倒入包菜炒 5.加鹽繼續炒 6.加少許料酒,炒至菜軟 7.倒入蛋塊,炒均,可裝盤 雞蛋炒包 菜步驟1 雞蛋炒包菜的做法大全 包心菜洗趕緊用手撕碎 步驟2雞蛋炒包菜的做法 乾紅辣椒切碎 蒜...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熟牛肉

熟牛肉炒剁椒。用料 熟牛肉。剁椒 蒜苗。姜 油,鹽,味精,生抽,米酒。熟牛肉炒剁椒的做法。熟牛肉洗淨控幹水,姜洗淨切絲,蒜苗洗淨切片。鍋置火上,放油,油溫4成熱時放蒜苗,放鹽炒至斷生盛出,鍋中加油,放薑絲炒香,放熟牛肉,鹽炒2分鐘,放2勺米酒,3勺生抽,剁椒,水,沒過牛肉,燜6分鐘,放味精,蒜苗炒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