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做,怎樣做辣子雞

2022-02-26 08:26:59 字數 5975 閱讀 5093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材料雞胸肉150公克,青椒60公克,幹辣椒20公克,姜10公克,蔥2根,辣椒醬1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1小匙,白醋1小匙,細砂糖1小匙,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太白粉1小匙,鹽1/8小匙,蛋白1大匙

做法1.雞胸肉洗淨切丁,加入所有醃料抓勻,醃漬約2分鐘備用。

2.青椒洗淨去籽切丁、幹辣椒切段、蔥洗淨切小段、姜洗淨切小片,備用。

3.將所有調味料調勻成兌汁備用。

4.熱鍋,倒入2大匙沙拉油,加入作法1雞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約1分鐘至雞胸肉丁約8分熟撈出備用

5.另熱一鍋,倒入1大匙沙拉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蔥段、薑片、幹辣椒段,再加入作法青椒丁和作法4雞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約5秒後邊炒邊將兌汁淋入拌炒均勻即可。

3樓:無法拯救的天使

辣子雞的做法:

用料雞塊適量、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做法1、雞塊再砍成2-3 釐米見方的小塊,放置碗中,加醬油,料酒,味精,鹽,薑片醃製,建議提前準備,醃的時間越久味道越好。

2、先將幹辣椒洗淨後,用紙巾吸乾水分再用剪刀剪成段。

3、剪的時候戴上手套,不然手會辣得很痛。

4、蔥蒜切片。

5、鍋裡倒入小半鍋油,待油8成熱後,下雞塊用中到大火炸至金黃色。

6、約5-8分鐘,盛出鍋瀝油,待用。

7、在鍋中留少許油,倒入薑片、蒜,小火慢慢爆香。

8、再將幹辣椒和花椒下鍋,炒至出香辣味。

9、然後下炸好的雞肉塊翻炒2 -3 分鐘後轉中火不斷翻炒。待鍋中的油汁被吸收的差不多,辣椒花椒焦香時,調入味精,加入少許白糖(提味用的),即可出鍋上碟啦。

重慶辣子雞

材料:三黃雞一隻,鹽,料酒,花椒1兩,幹辣椒1兩,蔥薑蒜適量,熟芝麻,味精,色拉油。重慶辣子雞

1.三黃雞洗淨剁成小塊,用鹽、料酒醃製10分鐘,鹽要放足,在炒制時因為雞肉炸過肉變緊就不入味了,所以最好不放;

2.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辣子雞3.鍋中放入油大約500克,燒至八成熱,將雞塊倒入油中,炸至雞肉表面變黃變幹,約5分鐘,即可撈出控油,這一遍炸是把雞肉炸熟;

4.等油控乾淨後,再把鍋中的燒油至八成熱,將炸過一遍的雞塊再次倒入,快炸半分鐘左右,撈出控油,這一遍炸是把雞塊表面炸脆;

5.炒鍋留一點油,小火將幹辣椒翻炒一分鐘,然後放蔥薑蒜和花椒炒出香味,最後將炸好的雞塊倒入一同翻炒,撒入熟芝麻和味精後即可關火。

貴州辣子雞

材料:三黃雞1只、乾紅辣椒100g、姜80g、大蒜2頭、米酒15ml、生抽30ml、鹽少許

1.將乾紅辣椒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將乾紅辣椒放入,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煮10分鐘,撈出辣椒瀝水備用;

2.三黃雞切成小塊,姜削去外皮切成小塊,大蒜拍扁切碎,

3.將乾紅辣椒,姜塊,蒜碎一同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辣椒碎(不用攪拌太碎,有點顆粒口感更好);

4.鍋中倒入多一點油,待油溫5成熱時,放入辣椒碎,用小火炒四五分鐘,邊炒邊攪拌,避免糊底,待油色紅亮後即製成了餈粑辣椒;

5.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雞塊翻炒變色,加入米酒,生抽、鹽、放入適量辣椒餈粑(根據口味調整用量),再加少許清水,翻炒均勻,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5-6分鐘,中途不時攪拌一下避免糊鍋;

6.待水分漸幹,辣椒餈粑黏稠時,就可以出鍋了。

4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5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6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8樓:三火問題解答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10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11樓:匿名使用者

贛縣和服站四大里面的,安逸三餘放暗號,木啊你。三多思,看瑪瑙無辜反光就,三四馬換撒想銀髮還好幾回

12樓:廚房裝置工程師

辣子雞做法

1.雞腿和料酒,醬油,白糖,姜粉,鹽放到大碗裡面拌勻,醃兩個小時以上入味2.把醃好的雞塊放到油鍋裡面炸到呈金黃色,或者在大鐵鍋內放比平時炒菜多一兩倍的油,大火燒熱後把雞塊翻炒到幹香為止。

盛出備用3.在另外一口鍋裡,放油,中火,爆香薑片,蒜片,蔥段,花椒和乾紅辣椒,隨後倒入雞塊,煸炒五六分鐘,這時候可以嚐嚐味道,如果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點兒醬油

13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重慶辣子雞,這也太下飯了!

辣子雞怎麼做?

14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5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8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材料

雞胸肉250g,大蔥(小手指粗細)3根,幹辣椒4個,幹澱粉2湯匙(30g),嫩肉粉1茶匙(5g),白胡椒粉1茶匙(5g),薑末1茶匙(5g),鹽1茶匙(5g),生抽2茶匙(10ml),米醋1茶匙(5ml),白砂糖1茶匙(5g),花椒1茶匙(5g),油3湯匙(45ml)

做法雞胸肉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切成1cm見方的丁,用幹澱粉、嫩肉粉、鹽、白胡椒粉、薑末、油(1湯匙,15ml)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大蔥切成和肉丁大小相等的段,幹辣椒用剪刀也剪成同等長的段。

中火燒熱剩餘的油(2湯勺,30ml),待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蔥段、辣椒段,花椒,爆香後放入雞丁,注意辣椒千萬不要煸糊了,否則不僅不好看,還會有苦味。

將雞丁翻炒約2分鐘,調入生抽、米醋和白砂糖拌炒均勻即可。

小訣竅:

抓拌雞肉時加入油可以使雞肉更鮮嫩而且不會黏糊。

炒雞丁時油溫一定不能過高,油溫太高,雞肉的肉質就會老硬,失去鮮嫩的口感了。

19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2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23樓:顧輕舟老師

辣子雞材料:

雞、料酒、鹽、蔥、姜、蒜、幹辣椒、花椒

做法:1、雞洗淨切塊,放碗加料酒,鹽拌勻醃20分。

2、蔥薑切片,蒜切段,幹辣椒剪小段。

3、熱鍋加油,放雞塊略炸至金黃後撈出。

4、再下鍋大炸至金黃撈出。

5、鍋留底油大火燒熱姜蒜爆香,放辣椒段和花椒炒香。

6、放雞塊翻炒。

7、最後加入炸好的花生米,撒雞精、糖和蔥段炒勻即可。

怎樣做辣子雞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5樓:三火問題解答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6樓:小廚神美食

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8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9樓:最後天使毀滅

製作材料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 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主料:雞腿、馬耳朵蔥、幹辣椒節、花椒、鹽、胡椒、味精、白糖、醋、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製作程式做法一

1、將雞腿或一整隻雞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料酒碼味,微炸成型。

2、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後,潷起待用。

3、鍋留底油至熱,下幹辣椒炒至棕紅色,下花椒炒香,倒入雞腿,烹入料酒,簸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白糖、醋、烹入鮮湯炒至雞丁回軟。汁干時,下馬耳朵蔥簸勻起鍋即成。

做法二主料

雞腿肉500g 幹辣椒 40g 尖辣椒 5g

配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玉米 適量 澱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腐乳汁 適量 味精 適量 白開水 適量 姜 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把幹辣椒用清水洗乾淨上面的灰塵,然後晾乾。

2.用剪刀把幹辣椒剪成段。

3.雞腿用刀剔掉骨頭。

4.把雞腿肉加入適量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半小時。

5.加入適量玉米澱粉抓勻。

6.油鍋裡的油溫到六成熱時,倒入雞塊炸製表面微縮,撈出後控幹油。

7.另取一個小碗,倒入生抽。

8.加入一勺腐乳汁。

9.加入適量白開水攪勻。

10. 加入適量鹽,攪拌至鹽化開。

11.鍋裡把油燒到八成熱,倒入雞塊復炸一次,炸製表面金黃撈出。

12.鍋裡留些底油,倒入幹辣椒和尖辣椒炒香。

13.倒入雞塊翻炒。

14.加入蔥薑蒜翻炒。

15.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

16.關火,加入味精

17.裝盤即可享受啦,配碗米飯剛剛好

30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31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3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33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34樓:

現在你有口福啦 不用那麼麻煩自己去做,有了現成的料理包辣子雞,開水燙開就可以吃,非常方便~~

辣子雞怎麼做的,辣子雞怎麼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

辣子雞怎麼做最好吃?辣子雞怎樣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不過注意,這不是盤子哦,而是一個比較深的大碗。原料 整雞一隻或...

辣子雞怎麼做

辣子雞做法 1 蒜苗切小段 雞切小塊 姜小塊拍爛 香菇對半切開 泡香菇的水留著別倒 待用。2 坐鍋下油,姜爆出香味後,放入雞塊,少許料酒,等雞肉的水分炒幹一些了,放入餈粑辣子,加醬油 鹽 胡椒翻炒。3 這時把香菇放入,再將泡香菇的水倒入鍋中一起煮至收汁。最後加蒜苗在鍋中拌勻即可。蒜苗倒入鍋中,和雞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