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做的,辣子雞怎麼做

2022-01-18 09:20:29 字數 6657 閱讀 9861

1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4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8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9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10樓:宗孝軍雀

三黃雞,切雞丁,然後洗乾淨,然後碼味加料酒老抽,倒入五層油溫裡炸,鍋洗靜,放入花椒幹辣椒節炒香在加入炸好的雞丁一起炒炒香,最後灑上蔥白節在加點點油起鍋裝盤在灑點白芝麻就可以了

11樓:小薇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 鹽、 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主料:

雞腿、馬耳朵蔥、幹辣椒節、花椒、鹽、胡椒、味精、白糖、醋、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製作程式:   1、將雞腿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料酒碼味,微炸成型。

   重慶辣子雞

2、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後,潷起待用。   3、鍋留底油至熱,下幹辣椒炒至棕紅色,下花椒炒香,倒入雞腿,烹入料酒,簸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白糖、醋、烹入鮮湯炒至雞丁回軟。汁干時,下馬耳朵蔥簸勻起鍋即成。

  操作要領: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洗淨後切成2-3cm的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

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鍋中倒入油,燒熱

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

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

炸至表面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

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接著放入剪好的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

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

最後加入炸好的花生米,撒雞精、糖和蔥段炒勻注意:1、鹽在醃製雞塊的時候要一次加足,否則炸好後再加鹽就不容易進味。

2、炒辣椒和花椒時火力要小,才香。

3、辣椒等其他調料還是要根據個人口味來新增。加點芝麻會更香哦。

4、炸雞塊時火力要大,這樣才能外焦裡嫩,否則雞肉炸幹了口感就差了。

13樓:明媚

最簡單的就是去街上買辣子雞醬,然後先把醬爆炒至香味溢位,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雞塊繼續爆炒就行了。

14樓:哀萱彤

就因為這道菜我們家一個月沒有買豬肉了

1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16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辣子雞怎麼做?

17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20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21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4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5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辣子雞怎麼做

26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7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3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31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3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33樓:我家有菜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34樓:美味學院南京

原料如上圖。

幹辣椒剪開就比較辣,我一半剪開一半沒剪開。

雞肉切塊,用鹽一茶匙,生抽一湯匙,五香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料酒兩湯匙,食用油半湯匙醃30分鐘

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幹。

雞肉放進八成熱油,大火半煎半炒到金黃,油不要多。微黃的時候,撈出來,再放進去一次。

二次復炸完,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倒入幹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幹辣椒變酥脆即可。放入油炸花生米,拌勻,撒一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35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36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材料

主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37樓:喪屍麼

1、準備三黃雞,青尖椒,姜,白糖,鹽,味極鮮,老抽,雞精,花椒,料酒,八角備用。

2、將整雞切成5釐米大小雞塊。

3、生薑切片,青尖椒去籽切片。

4、鍋中放入花生油,放入切好薑片,八角,花椒炒香。

5、將雞塊倒入鍋中。

6、放入料酒,味極鮮,老抽,鹽,雞精,白糖。

7、倒入清水,蓋上鍋蓋,中火收汁。

8、將青尖椒倒入鍋中,翻炒2分鐘。

9、出鍋,裝盤。

38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辣子雞怎麼做的

3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散養小雞一隻約750克、乾紅辣椒50克、油30克、鹽5克、醬油、麻椒大蒜、生薑、紅尖椒、大蔥、香菜、

香菜紅尖椒洗淨,大蒜去皮大蔥切段備用。

乾紅辣椒洗淨用清水煮幾分鐘,再浸泡十幾分鍾然後切成小段,生薑切片。

小雞宰殺洗淨剁成小塊。

剁好的雞肉塊倒進煮鍋,煮開5分鐘後撈出雞肉控水備用。

炒鍋裡倒入油放入薑片炒香,倒入雞肉塊小火煸炒。一直炒到雞肉顏色金黃,雞肉邊緣微焦糊,關火蓋鍋蓋燜上十幾分鍾。

炒好的雞肉盛出裡鍋裡留底油,燒熱後先放尖椒段,蔥段煸炒出香辣味。

再倒入雞肉塊和乾紅椒段,用小火翻炒到雞肉乾爽並聞到香辣味。

調進鹽,醬油,大火炒勻入味。放進拍散的蒜瓣,稍微翻炒幾下關火,最後撒入香菜段。

風味有機小瓜

原料:雲南小瓜500克。

製作方法:

1、小瓜去頭去尾,挖去囊心,洗淨,用鹽15克醃製出水。

2、開水飛水,冰鎮,再吸乾水分,用鹽,味精,糖拌勻,加蔥油即可。

7酸爽牛肉

製作:1、牛肉燒熟切片;老壇酸菜切片沖水(不要衝太淡)。

2、取鍋放入紅油,放入豆蔻、白芷、八角、桂皮、小茴香、幹辣椒、花椒、蔥蒜片、豆瓣醬、火鍋底料炒香,再放入高湯燒開,加鹽、味精、糖少許、東古美極鮮花椒油調味,再把牛肉、酸菜、基圍蝦放入即可。

無錫脆鱔汁

九款特色醬汁、醃料配方大贈送!(附菜例)

口味: 酸甜香辣

個性:這是一款複合味濃郁的醬汁。熬製時,加入了郫縣豆瓣醬、白醋、辣油、醬油、白糖和蠔油等用料,用來搭配酥炸類半成品成菜,效果非常好。

用料:郫縣豆瓣醬80克,白醋120克,龜甲萬醬油、蠔油各70克,綿白糖360克,雞粉45克,芝麻油、花雕酒各50克,辣油500克,蒜蓉、幹蔥頭蓉各40克,姜米20克,色拉油100克,清水950克。

製作: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蒜蓉、幹蔥頭蓉、姜米煸香,將小料撈出,將多餘的油脂倒出,只留少許底油,放入郫縣豆瓣醬、綿白糖小火炒出香辣味,再放入小料炒勻,然後放入醬油、蠔油、雞粉、清水,小火熬至湯汁有輕微的黏性時,淋入芝麻油、花雕酒、白醋調勻,最後淋入辣油拌勻即可。

40樓:苦苦的掙扎

做法一:

1.首先我們要準,準備一隻整雞,也就是隻是把羽毛退掉的雞,然後準備好我們的花椒,幹辣椒,蔥,姜,芝麻鹽等等調料。

2.我們要把我們準備好的雞洗乾淨,然後把雞剁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切成小丁狀,這時候我們可以單獨準備一個晚飯,我們做好的雞丁放進去,然後再把鹽和料酒放進去醃製一會兒。

3.我們先要準備一個比較乾淨的鍋,然後倒入一些油在鍋裡把我們準備好的積澱也倒進去,等油熱了幾天差不多滾熟了之後,再找一個乾淨的碗將雞丁撈出來放進去備用。

4.我們的鍋裡面要留一點底油,等底油燒熱之後再把我們的尷尬叫人進去,把幹辣椒炒的變成紅色了之後再扔進去一點花椒,這也可以讓香味更加的濃郁,然後再把我們一些適量的料酒,鹽,味精,胡椒粉等等都放進去,加入一些清水或者是準備好的比較鮮的湯,然後一直炒到雞肉變得非常柔軟,然後關火收汁就可以了。

方法二:

1.我們可以去超市或者附近的菜市場買一些比較新鮮的雞中翅,等他買回來之後,我們要先把這些翅中用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如果太大的話,會影響我們整體的入味效果。

2.等到切成小雞丁之後,然後放到乾淨的碗中開始倒鹽,雞精,味精等等,也可以切一些小蔥,小姜放進去,這樣就可以開始醃製了,醃製大約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3.等到雞丁醃製好了之後,我們要把雞丁裡面的小蔥小姜撿出來,然後再準備一個比較乾淨的鍋倒油,等油熱了之後,把我們已經醃好的雞丁塊扔進去扔進去之後,先不要著急,用鏟子翻滾得到雞丁塊變的白了,有泡了,我們可以用筷子輕輕的將其儘快弄散開,然後改成小火讓肌肉一點一點的變幹。然後盛出來控一下油。

4.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油倒進鍋裡,把我們的薑片和蒜片放進去,雞肉也放進去的時候一起炒一下,開大火迅速炒均勻就可以了。盛出來之前,點兩滴香油和藤椒油就能撈出鍋了。

辣子雞怎麼做的竅門

辣子雞如果想要做得好吃入味的話,我可以我們在醃製的時候多放一點鹽,因為如果是炸出來的雞肉的話,它對鹽的吸收是沒有這麼好的,所以我們儘量多放一些,而且油炸兩次也是有原因的,張小4可以使雞肉表面的皮更加的酥脆。分兩次炸和一次性炸到底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辣子雞的營養價值

辣子雞這道菜餚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愛了,而且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是比較高的,而且蛋白質的種類比較多,進入人體之後非常容易被人們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其次雞肉當中含有對人類生長髮育非常重要的一類,叫做零之類的物質之類的物質,對於小朋友們的生長髮育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雞肉的肉質比較細嫩,而且做出來的味道非常鮮美,並且因為它的味道比較淡,沒有這麼濃重的氣味,所以普遍用於各種料理當中,而且肌肉當中蛋白質的含量很多,可以說是蛋白質含量最多的一種肉類了,屬於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所以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吃雞肉會發胖。在肌肉中氨基酸甲硫酸的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所以它可以彌補牛肉以及豬肉的不足,同時雞肉中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多,畫素a對於我們的肝臟以及眼睛的好處都是非常強大的。

辣子雞怎麼做,怎樣做辣子雞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材料主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

辣子雞怎麼做

辣子雞做法 1 蒜苗切小段 雞切小塊 姜小塊拍爛 香菇對半切開 泡香菇的水留著別倒 待用。2 坐鍋下油,姜爆出香味後,放入雞塊,少許料酒,等雞肉的水分炒幹一些了,放入餈粑辣子,加醬油 鹽 胡椒翻炒。3 這時把香菇放入,再將泡香菇的水倒入鍋中一起煮至收汁。最後加蒜苗在鍋中拌勻即可。蒜苗倒入鍋中,和雞塊...

辣子雞怎麼做最好吃?辣子雞怎樣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不過注意,這不是盤子哦,而是一個比較深的大碗。原料 整雞一隻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