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卡多久可以辦理居住證

2022-02-26 20:59:36 字數 581 閱讀 6050

1樓:架橋築路

居住證辦理條件

1、來居住地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一個:

①在居住地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居住地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居住地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2樓:生活達人小熙

回答異地居住,若需要辦理居住證,需要在當地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再帶上身份證,居住證明,單位證明等資料進行辦理,大概15-30天才可以領取的。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註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更多2條

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 也可以辦的。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

可以辦理小孩居住證嗎,怎麼辦理兒童的居住證?

可以。可以由監護人代為辦理。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 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 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 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 代辦人...

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居住證時,應當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身份證 居住地地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 購房合同或出租人 用人單位 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合法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