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居住證,有電子居住證可以嗎?

2022-08-24 01:35:26 字數 5870 閱讀 4988

1樓:

電子居住證是對居住證的數字化儲存方式,電子居住證沒有實體的證件,可以儲運在網路空間內,通過手機直接調取,和實體證件版本的居住證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領取電子居住證時,使用者需先進行實名認證,確保是本人領取。在使用時,使用者要進行二次密碼核驗。有效防止證件資訊洩露和冒領冒用。

2樓:賁騰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單位要先查一下為何被凍結的原因,是未年檢還是什麼原因導致賬戶凍結了。

12345是每個市的市長公開**,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或登入**寫信進行反映,然後有相關部門來為你處理。

12345市民服務**是基於市民政務服務**過多,為方便市民記憶,所以在全國各省市均採取了將服務**合併統一接入12345,再通過12345**中心根據具體情況需要進行轉接而形成的**。

撥打12345市民服務**注意事項:來電訴求需要事實清洗,並留下真實姓名聯絡**等相關資訊。如訴求事項涉及司法機關範圍的,也可以向這些單位信訪部門進行反饋,或者對上一級部門進行反映。

親親,此類問題直接打市長****詢問就可以了,非常有效的!

提問從那裡查詢狀態呢

回答1、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及「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

2、去轄區派出所的戶籍室查詢。不同地區查詢**不同,具體查詢方式需要諮詢當地民政部門。查詢居住證資訊的具體步驟如下(以上海市為例):

首先登入上海市民資訊服務網,找到「居住證查詢」的選項,輸入身份資訊,點選查詢即可。

提問從通州區換到昌平,需要重新辦理居住證麼

我想搖號,提示居住證凍結,我想解決這個問題,通州換到昌平,證到22年2月過期

感謝回答問提啊

回答那您就是可以先諮詢一下你們的當地的部們的

提問哦哦 去派出所麼

回答現在都是很靈活的

可以先12345詢問一下的 親親

12345是每個市的市長公開**,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或登入**寫信進行反映,然後有相關部門來為你處理。

提問好的 謝謝謝謝

更多18條

有電子居住證可以嗎?

3樓:丹的葵奎

居住證是一個城市的市公安局針對非本市戶籍但是在本市常住的居民發放的證件,持有居住證者,可以享受部分本市居民享受的福利和便利,類似於發達國家的「綠卡」。

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由簡單的准入登記,到主動的服務流動人口。

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居住證採用cpu晶片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1. 金融服務。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支付業務。

2. 公交服務。可以「刷證」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

3. 電子政務。通過自助申報平臺,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

4. 小額消費。通過載入電子錢包功能,居住證可以在商戶pos終端上進行小額消費。

5. 電信充值服務。可繫結移動、網通、電訊號碼,並對該號碼隨時進行充值,可以自動獲得消費積分。

6. 公共服務。持證人可以預訂地鐵、火車以及飛機航班票務。

7. 門禁應用。通過載入門禁功能,可以有效識別小區居住人口。居住期滿,自動阻斷持證人在小區的出入。

8. 企業一證通。企業或單位可以根據實際,利用居住證對員工進行考勤登記、出入識別以及內部消費等。

4樓:nx熙

電子居住證的功能與實體卡居住證一致。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和第十三條可知:縣級以上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義務教育、基本公共就業服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公共文化體育服務等基本公共服務,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等便利。

正文:《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縣級以上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下列基本公共服務:

(一)義務教育;

(二)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

(四)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五)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

(六)國家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第十三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在手機上應該如何辦理電子居住證?

5樓:知行聯盟

2.點選電子居住證申請。

3.點選居住證即可。

電子居住證怎麼辦理

6樓:小七聊民生

回答您好,請您先稍等一會兒噢

四、個人通過點選「辦理居住證」按鈕進行居住證的申領申請。

親,這就是網上申請居住證的流程噢

如果您還有什麼看不懂的或者其他問題也可以告訴我哦,我很高興為您繼續解答

更多4條

居住證**要求?

7樓:樂觀小山

二張一寸本人照。

1、規格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顏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2、壓縮方式採用jpeg壓縮技術,壓縮品質因子70(一般相片的檔案容量在14k~20k位元組之間),符合iso dis 10918-1要求。

3、一般性要求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4、頭像大小及位置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內水平居中,臉部寬207畫素±14畫素,頭頂發跡距相片上邊沿7畫素~21畫素,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小於207畫素,當頭頂發跡距相片上邊沿距離與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能同時滿足上述要求的情況下,應優先保證眼睛所在位置距相片下邊沿的距離不小於207畫素,特殊情況下可部分切除聳立過高的頭髮。

5、背景、邊框白色背景,無邊框。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四條居住證登載的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證件的簽發機關和簽發日期。

第五條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第六條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將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完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將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所需費用納入財政預算。

參考資料:公示公告:天津市公安局針對此項業務推出新舉措!9月1日起實施! ——天津市武清區人民**辦公室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上的**可以影印。長髮要求漏耳廓。

《居住證辦理相片標準》

1、公民本人的近期彩色相片影象, 頭部佔**尺寸的 2/3,白色背景無邊框;

2、不要穿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

3、要求人像清晰,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4、**尺寸為 32 mm× 26 mm

注意這是要求,不是步驟。

9樓:秋小雨同學

居住證**的要求是按照規定來要求的。具體的情況你可以參照一下這類的**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1、 **規格: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顏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2、公民本人的近期彩色相片影象,影象背景為純白色,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3、頭像大小及位置:為確保相片質量和人相的尺寸、角度、姿態、色彩等的統一,公安部制定並公佈了居民身份證制證用數字相片技術標準(ga461-2004)。

4、所用相片必須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頭部佔**尺寸的2/3,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6mm。

居住證是什麼

11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自2023年1月1日起《居住證暫行條例》開始  施行。

拓展資料:居住證與戶口有何區別?

申請了居住證後,滿足一定條件可以申請戶口。例如,在上海辦理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才有資格申請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的幾個條件:

(1)辦理上海市居住證必須滿7年;(2)社保繳納滿7年,可以累積,補繳的不算;(3)稅單必須滿7年,且原則上不可以0稅單;(4)無違法生育;(5)無犯罪記錄;(6)要有落戶房產證;(7)有上海認可的中級職稱或者等同於這樣的資格證;(8)如果不滿足第7條,就需要最近36個月的社保基數是上海市平均值的2倍。

暫住證、居住證、戶口有什麼區別?

戶口:就是a城市的正式戶口;

居住證:就是滿足a城市某些需要人才的條件的人持有的基本享受a城市市民待遇的證件;

暫住證:就是流動人口在a城市登記證;

12樓:文靜的非洲鼓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積極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有益經驗。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臺了工作居住證制度。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居住證不是戶口本。

居住證就是滿足城市某些需要人才的條件的人持有的基本享受城市市民待遇的證件。

建立居住證制度後,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領居住證。居住證持有人享有與當地戶籍人口同等的勞動就業、基本公共教育、基本醫療衛生服務、計劃生育服務、公共文化服務、證照辦理服務等權利等。

拓展資料:

居住證採用cpu晶片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金融服務。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支付業務。公交服務。可以「刷證」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

電子政務。通過自助申報平臺,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

小額消費。通過載入電子錢包功能,居住證可以在商戶pos終端上進行小額消費。

電信充值服務。可繫結移動、網通、電訊號碼,並對該號碼隨時進行充值,可以自動獲得消費積分。

公共服務。持證人可以預訂地鐵、火車以及飛機航班票務。

門禁應用。通過載入門禁功能,可以有效識別小區居住人口。居住期滿,自動阻斷持證人在小區的出入。

企業一證通。企業或單位可以根據實際,利用居住證對員工進行考勤登記、出入識別以及內部消費等。

電子居住證怎麼檢視

電子居住證可以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 及居住證 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縣級以上人民 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

居住證可以補辦嗎,居住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居住證都可以補辦,因為說白了,這方便進行人口統計,而且要是辦理那種高階一點的居住證,還可以創收,既然有這種好事,肯定可以辦的,只是辦的手續麻煩點,要是高階的更麻煩,還要交很多材料,還要體檢。你辦理是什麼居住證,上海居住證有3種型別。你原來在什麼地方辦理,你拿好你的身份證到你什麼地方辦理去補辦就可以了...

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 也可以辦的。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