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家長髮言稿

2022-02-27 15:40:32 字數 934 閱讀 2732

1樓:秦始皇的子孫

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很榮幸在這裡發言,今天我主要想與各位家長聊一聊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因為這關係到孩子的一生。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一生的發展十分重要。因此家長與孩子的溝通至關重要。我就如何培養孩子說以下幾點:

一、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養,樹立自己的威信。一個不愛學習只顧自己吃喝玩樂的家長,一問三不知的家長,品行惡劣、行為庸俗、自私自利、不孝敬老人的家長是不會培養出好孩子的。

二、要注意親子教育

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雖然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大多數父母都是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髮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三、營造一種良好的知識環境

孩子學習要有一個好的小環境,不求高檔,但求氛圍,學生學習的時候要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閒談,朋友聚會等等儘量地包容缺點,用放大鏡看孩子,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孩子,再完美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缺點的。父母無條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與孩子溝通交流的重要基礎。

四、多讚美、少批評

恰到好處的讚美是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興奮劑、潤滑劑。家長對孩子每時每刻的瞭解、欣賞、讚美、鼓勵會增強孩子的自尊、自信。切記:讚美鼓勵使孩子進步,批評抱怨使孩子落後。

五、糾正孩子的關鍵性缺點時一定要注意考慮成熟,選擇最佳地點和時機

最後請家長們記住以下幾句話:教育孩子的前提是瞭解孩子。賞識才能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最後我希望能與各位家長共同努力,培養好我們的孩子!

謝謝大家! (落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下最近你的學校情況:學習態度,目的,習慣等各個方面的進步,最後要感謝老師同學

急求家長會家長髮言稿,急求家長會發言稿,談如何教育孩子

初4?降了復1級?這很簡制單啊 你就說說你平時你怎麼管教自己的孩子的,主要分幾點來說。1.孩子在學校表現主要是老師教育到位。2.孩子在家的表現改掉了以前那些壞習慣。可以給其他的家長談談你對孩子是怎麼引導和教育的。不用發言稿 也可以隨便說5分鐘,最後不要說掉了老師對你孩子的幫助。你可以去 上搜 家長大...

優秀家長髮言稿大全,家長會優秀學生髮言稿

家長會優秀學生髮言稿 寫作思路及要點 主要發言要點是學習,圍繞學校與學習多方面發言。正文 尊敬的學校領導 各位家長 您們好!我是某某某班的學生某某某。這兩天我一直在想,在今天的家長大會上,面對可親可敬的學校領導和家長,作為學生代表的講話,我講點什麼才最能代表廣大同學們的心願呢?為了這個,這兩天我不但...

中考前家長會發言稿,初三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主要講如何應對中考

各位師 各位家家 我 家其實我沒說說幾句吧 作家我應該密切配合校各項工作謝校 班主任 任課師孩精培養同希望孩師教育取更績謝謝家 初三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主要講如何應對中考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 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