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凍液分柴油機和汽油機嗎,汽車防凍液分汽油車和柴油車用嗎?

2022-02-28 18:38:48 字數 2540 閱讀 6967

1樓:機油專業知識

防凍液就是防凍液 汽機油是汽機油 柴機油是柴機油 不一樣的親 推薦使用埃爾曼的防凍液 挺不錯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防凍液不分汽油和柴油機的。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分汽油柴油的,通用

4樓:小爽數碼達人

回答汽油機防凍液柴油機防凍液沒有區別。

發動機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一、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三、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注意問題:

■冰點越低越好,防凍液的基本指標是冰點與沸點。在秋冬時節應選擇使用低冰點的防凍液,冰點越低,防凍液的抗凍效能越強。通常情況下,所選用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以上,以備天氣突變。

■應重視防腐功能,市面上防凍液種類眾多,質量難免魚龍混雜,一般小調和廠生產的防凍液只對防凍液的冰點測定後即投放市場,這些沒有經過正規檢驗的產品往往具有較強的腐蝕性,對汽車的冷卻系統造成損害,有些防凍液還會將水箱腐蝕穿孔後流入發動機,造成大的事故。因此,建議使用者選擇正規品牌的防凍液

更多6條

汽車防凍液分汽油車和柴油車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防凍液不會區分的,只有機油才區分!我得回答可以對您有幫助,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對我追問,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純牌防凍液顧問

一般不分!只分重型車用和輕型車用兩種防凍液,重型車用防凍液可以用在輕型車上面,但輕型車防凍液不能用在重型車上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但使用防凍液必須注意防凍液的結冰點溫度不得高於適用地區最低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防凍液汽油車和柴油車是同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這個只看冰點,也就是多少度結冰(根據你車輛所在的城市的溫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分的,只是選購的時候注意它的冰點是不是適合你的車所用的地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吧!但是要根據當地的氣溫來選擇合適的防凍液。

柴油機防凍液和汽油機防凍液能混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好,防凍液不分柴油的和汽油的,只要是一樣顏色的防凍液就可以混合使用。建議使用大品牌的防凍液 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凍液成分本質上都是相似的,配方上的細微差別不影響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配方不同,造成的腐蝕性不一樣

柴油車的防凍液與汽油車的防凍液能互用嗎?

15樓:幸福的

不能互用。

不同種類的防凍液由於成分不同,其冰點也不同,所以請根據車輛行駛環境的氣溫條件來選用防凍液。一般選用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15℃,以免防凍液失去防凍功能。

不同品牌型號的防凍液因為其生產配方會有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化學成分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反應,從而造成防凍液失去原有的化學特性。

16樓:皮蛋粯子粥

汽車防凍液不分汽油車和柴油車的。

防凍液的用途: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作為冷卻液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除了防凍以外,防凍液還有防腐蝕的作用,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互用的,防凍液只用於發動機冷卻和提供暖氣,防凍液在發動機沒部也沒有其他特殊用途,所以也就沒有區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車的防凍液與汽油車的防凍液是不能互用的,主要是汽油與柴油的冰點不同。柴油的冰點較高,一遇低溫,就容易結冰。所以不能互用。

柴油機和汽油發動機的冷卻液可以通用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分品牌,不同品牌店的防凍液最好不要加,有可能起反應,高溫,防凍液都是通用的,不管是汽油還是柴油

20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您好,防凍液都是通用的,不管是汽油還是柴油。

柴油車和汽油車防凍液可以通用的,防凍液是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防凍液主要功能:一般用於汽車、火車內燃機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家庭幸福,萬事如意,每天好運。殺殺更多2條

使用防凍液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嗎,汽車的防凍液(防凍液)能混合使用嗎?

冬季即將來臨,又到了給愛車加註防凍液的時候。一項調查顯示,全球50 以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與水箱問題有關,可見正確選擇和使用防凍液對車輛的 健康 至關重要。目前市場上的防凍液琳琅滿目但又良莠不齊,專業服務商與 路邊店 並存,以致不少車主感覺無從下手。近日,記者就此進行了走訪。兩年以上車要特別注意 防凍...

請問一下防凍液可以混加嗎,汽車防凍液可以混加嗎

混加完全可以 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不可能把原來copy的防凍液排乾淨,基本都會和原來的混合一部分 但防凍液的成分都是相同的,只是乙二醇的含量不同而bai已,也就是濃度不同 至於顏色方面,顏料不同而已,顏料是為了水性漏的時候可以區分漏的是什麼 顏色不同並不代表成分不同,防凍液不夠時加一點其它品牌的完全不會...

汽車防凍液能用酒精代替嗎

不能,防凍液的主要成分通常是乙二醇,而不是乙醇,乙二醇的沸點是197度,而乙醇的沸點只有78度。防凍液的工作溫度是90度,這個溫度下酒精已經沸騰,會大量氣化變成氣體造成防凍液成分改變以及冷卻系統管路的壓力過大。部分防凍液的主要成分確實是乙醇,但防凍液是好幾種成分的混合液,單純的酒精同樣不能代替防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