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能用酒精代替嗎

2021-03-19 18:36:44 字數 1950 閱讀 5279

1樓:知識青年

不能,防凍液的主要成分通常是乙二醇,而不是乙醇,乙二醇的沸點是197度,而乙醇的沸點只有78度。防凍液的工作溫度是90度,這個溫度下酒精已經沸騰,會大量氣化變成氣體造成防凍液成分改變以及冷卻系統管路的壓力過大。

部分防凍液的主要成分確實是乙醇,但防凍液是好幾種成分的混合液,單純的酒精同樣不能代替防凍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絕對不可以的,酒精雖然具有防凍的作用,但酒精的揮發性比較高,發動機高溫後就只剩下水了,而且沸點太低,不能滿足高沸點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防凍液是發動機內部迴圈使用的,如果是用酒精代替的話,溫度過高,可能會出現危險。最好是不要用酒精代替。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是不能用酒精代替的,酒精容易燃燒,而且會揮發,安全性很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還是用防凍液吧酒精易燃,揮發很快,有安全隱患,參考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的,腐蝕性太大,建議新增原廠的防凍液最起碼質量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可以的,酒精是易燃物品了,雖然可以防凍,但是揮發快,沸點也是比較低的。防凍液的沸點高,還可以防水垢

8樓:帝航潤滑油微博

不行,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首先是防凍效果,水的冰點是0℃,一般普通型的防凍液都可達到-40℃,而優質的防凍液應能達到-60℃左右,這是標定防凍液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另一個是防凍液的沸點,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至少應達到108℃以上,也就是說冰點越低,沸點越高,其中的溫差越大,相對來說防凍液的品質就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防凍液是不可以用酒精替代的,需要用專用的防凍液才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是不可以的,酒精屬於易燃品,而且沒有防凍液的功能,防凍液也不貴,正常三年或者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很高興為你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的防凍液是不能用酒精代替的,必須使用適合車輛專用的防凍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裡面的防凍液是不可以用酒精代替的正常防凍液都是長效的防凍液建議四年更換一次就行了。建議選擇嘉實多美孚這樣大品牌的防凍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是不能用酒精代替的, 需要用專用的防凍液, 效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防凍液不能用酒精代替,酒精是易燃物品了,用專門的防凍液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防凍液不可以用酒精代替的,會影響車子的防凍效果的,可以參考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是不能用酒精代替的,建議冬季進行更換防凍液標號-30°的就可以。

17樓:手機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防凍液有這麼幾個要求:

1,防凍,這個酒精可以滿足。

2,給發動機降溫。老式車的發動機正常溫度在攝氏80度左右,現在的汽車為了在重負荷、慢車速下避免開鍋,發動機正常溫度都比較高,大約90度甚至更高。在這種溫度下酒精已經沸騰並且全部揮發掉,只剩下水了。

車一停下來沒多久就會凍上。

3,防垢和水箱防腐蝕。這個酒精也不行。

4,不易揮發。酒精也不行。

車用防凍液滿足上述全部要求,並且它的沸點超過攝氏100度(一般在105~110度左右),適合高溫發動機。酒精是不能替代它的。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