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怎樣才可以拿高分,高中地理怎樣才可以拿高分

2022-03-01 21:05:35 字數 3379 閱讀 1488

1樓:藍色水靈龍

要拿高分不同的學生也有不同的方法。但是都有一個關鍵那就是對於基礎知識點的把握和對概念的透徹理解。請注意,不要以為我說的這兩點很簡單,我教的學生裡能百分之一百理解所有概念的學生不超過5%,這些都是優生,其他的差生有些連知識點都不清楚。

其次高考中越累越向人文地理傾斜,自然地理是基礎,但是人文和區域是關鍵。人文地理想不得分難,想得高分更難。注意答題技巧和說話的方式。

我能說的就是這些了,高分不是靠嘴說,是學出來的。勤能補拙。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 理清各個章節的重點

3樓:雯子豆子

自然:1地理位置特徵 2 地形特點 3 區域氣候特點 4 河流水系水文特點 5 植被、土壤 6 自然資源

人文: 1 經濟特徵:經濟水平 產業結構 經濟發展方式 2 區域農業特點:

農業地域型別 商品率 規模大小 機械化程度高低和勞動生產率高低 科技水平 農業經營方式 3 區域工業特點: 工業部門結構 工業投入要素特點 工業分佈 對外依賴程度 工業地位 4 交通、人口與城市特點與分佈

4樓:笨蛋小姐

與初中地理相比,高中地理更重視原理重視分析重視能力。高中地理分為必修和選修。必修一是自然地理、自修二是人文地理,必修三是案例分析,也叫區域地理。

必修一比較重視地理原理的理解和應該,最不容易理解是第一章和第二章,建議在學習之前要先有預習,並且預習一定要到位,不能大體看看課本算完,聽完課後要跟上訓練,和反饋。必修二相對記憶的東西多,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並且也學會運用這些相關基礎知識用於分析問題,不過這個問題分析經常會建立在對中國地理和世界地理比較熟悉的基礎上。必修三可以看作就是對必修

一、二的運用吧,學好

一、二後這個就不難了。

高中地理要怎麼樣才能學好(主要是應付高考拿高分)。

5樓:

我也是文科生,不過我最擅長的就是地理,現在的高中地理分為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一個是靠知識點的牢記,一個是靠知識點的靈活運用,只要掌握的答題的方法,對於應試教育的高考還是很容易拿高分的,比如一道題給一個區域,首先要經過經緯線定位,分析出氣候,那麼農業工業什麼的都是套話了,(氣候,地形,水,土地,市場,交通,政策,勞動力,科技)多做點題,怎麼答題就很清楚了!

高中地理要怎麼考高分?

6樓:文字輸入中

這是回答另一位網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地理知識還是比較散的,其實地理難就難在選擇題上,與政治歷史相比靈活性強。這些知識主要靠平時做題積累,做題時沒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圖就要翻地圖冊,可以在地圖冊上畫出或者標上出題的地方;選擇題還有就是圖表,根據圖表和所學來判斷答案的題,這種就決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培養看圖能力,主要就是多做題,過程中多翻書。

時間計算我覺得現補是來不及的,況且這種題難度大,可以視情況而定,時間來及建議不要太集中複習這一部分。地理大題還是比較好拿分的,抓住要點,不用寫多少字。答大題能分點一定要分要點,沒明確要求一般都要從自然(氣候、土壤、水分、天然資源、地頂地勢等)和社會(交通、市場、勞動力等)、優點和缺點考慮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相比之下大題還是容易拿分,選擇則要硬功夫,靠積累,一般不能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文理分科了?我覺得地理不難,雖然我轉了理科- -,你能及格說明你還是有基礎的,接下來問題不怎麼大,把題目的答題各試記下來,考試就那樣,無非換換題目,但是你基礎得紮實,考不高分的原因是你答大題時答案不全面,只沾邊,就剛才跟你說的,把常考的解題格式記下來就ok啦,選擇題嘛,是不是選項4個只會其中的一兩個這樣啊?那就多看看練習冊吧,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信是必須的。選擇題吧,主要都是要看基礎。加油吧,這是沒有太多的花哨的。我去年剛考完高考。

加油吧,少年。

祝君成功。

9樓:伊七七

買一本複習資料嘛,新華書店都有的,你還可以去**看看,要有信心,祝你考個好成績……(其實地理很簡單很有趣

要怎樣複習高中地理,高考才能考高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好地理的話,可以多看看書本,對地理知識進行梳理,一章一節的重點整理好,從而使得自己可以從容把握地理的整體性和框架性,就可以很容易的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平時多花點時間做做練習,看看地理地圖冊,做到心中有地圖,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取用,這樣就好了。課外也可以看看有關於地理的雜誌點事培養自己對地理的興趣,遇到不明白的隨時請教,時刻注意積累。

1,狠抓選擇題,選擇題一定要在50分以上,反正選擇不能低; 2,然後在高考前兩三輪書總要看的吧,抓緊點,手裡拿著顏色筆畫畫,看完一章自己歸納一下總結一下,比如看完每一章節之後,你自己要疏離一下幾個概念,資源的分類(再生和非可再生,新和傳統,一次和二次) 3,地理是一門對讀圖要求比較高的學科,地理卷子上的圖應該是所有學科中最多的了吧,讀圖也是在做題中學會的,遇到不會就問,不要意思問老師就問學生。 4,心態很總要,努力一下,保持自信,只要成功了一次之後你就會對地理開始產生興趣的。

1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複習高中地理如下要求:

抓"概念"、重"消化"。在學習地理時,要重視概念的學習,要對所有的地理概念一一消化、理解、吸收,不留夾生飯。掌握了這些原理、法則和規律,分析事物就有了說服力做就能做到舉一反三,尋找同類地理事物的一般特點和規律。

總結和歸納,掌握地理學習的規律。

高中地理中的人文地理(主要是下冊、選修教材一和選修教材二),主要屬於文科內容,適合採用文科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非常重要。學習人文地理側重於觀點、方法的運用,結合實際進行評價與反思。

高中地理大題怎樣拿滿分

12樓:妖妖小怪書

地理知識還是比較散的,其實地理難就難在選擇題上,與政治歷史相比靈活性強。這些知識主要靠平時做題積累,做題時沒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圖就要翻地圖冊,可以在地圖冊上畫出或者標上出題的地方;選擇題還有就是圖表,根據圖表和所學來判斷答案的題,這種就決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培養看圖能力,主要就是多做題,過程中多翻書。時間計算我覺得現補是來不及的,況且這種題難度大,可以視情況而定,時間來及建議不要太集中複習這一部分。

地理大題還是比較好拿分的,抓住要點,不用寫多少字。答大題能分點一定要分要點,沒明確要求一般都要從自然(氣候、土壤、水分、天然資源、地頂地勢等)和社會(交通、市場、勞動力等)、優點和缺點考慮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相比之下大題還是容易拿分,選擇則要硬功夫,靠積累,一般不能投機。

求助,地理怎樣學才能拿高分

13樓:瀛洲煙雨

1、 多看課本,熟悉每一章的內容。

2、 熟悉課本上每一章圖,知道圖上所要說明的內容。(這是最容易做到,也是效果最好的)

3、 再做做習題,檢測帶鞏固下。

學高中地理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我是高3的文科生 我很喜歡地理 你要學地理複習地理要先有可總方向 地理分很多塊 你可以從頭開始就挨著一塊一塊分版塊複習 按高考複習用書的版塊順序來也可以啊。先就把地球部分啊 主要就考求區時 經緯位置 這2方面要多做題哦 把基礎知識瞭解全了就多做題 人文部分多背下大題的答案 你腦子裡一有東西了,答題就...

求幾個學習高中地理的好方法,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我學的是地理!經驗 1 完全理解課本知識點,依照考綱來複習!2 結合地圖冊等工具書!3 多問老師,多做題目!4 關注時政,增長見識!自然災害之類的新聞 5 勤奮努力就ok了,地理很簡單的!把知識點和圖案緊密結合在一起記啊,自然地理中關於地球運轉的那些要是搞不清就閉著眼睛儘量的想象,要知道,人腦記圖案...

怎樣學好地理,怎樣學好高中地理

多看地圖,最好能畫大概輪廓。分割槽分塊掌握,但也還要能建立其整體地理概念,因為他們都是息息相關的,自然地理跟人文地理不可偏廢。想什麼大氣啊,環流啊的,不能想當然地以為模糊掌握就行,要非常細緻的瞭解其因果關係,普遍與特例都要瞭解到位。同時不能光學而不會用。記得哦 還有很多方法的,多跟別人交流哈。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