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刻村委會公章用於犯罪目的,構成何罪

2022-03-02 08:36:22 字數 5572 閱讀 349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涉及犯罪的,主要看責任人

偽造村委會公章是否犯罪 20

2樓:輕煙談生活

偽造村委會公章不涉嫌犯罪。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對於刻字業違反管理規定承製公章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行為人或者企業的負責人以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治安管理處罰。

如果私刻、偽造、變造公章,則應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論處。

按《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一款的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凩咬

偽造村民委員會公草足否構城犯罪,是否能立案。

私刻村委會公章給村裡跑專案,構成犯罪嗎

4樓:熱浪人間

達到刑事立案標準的就構成犯罪。

私刻公章屬於違法行為,用私刻的公章跑專案則涉嫌詐騙。兩者其中任一行為構成犯罪,都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其中涉嫌「偽造公章罪」 和 詐騙罪;如果用私刻的公章製作合同,涉嫌合同詐騙罪。這三個罪名均在《刑法》中有明文規定。

私自刻公章違法嗎?村委會的章,若被發現會怎樣?

5樓:小揚說歷史

私自刻村民委員會的公章是犯法行為,屬於私刻公章罪,處罰視目的和造成後果的輕重,依法進行治安管理處罰,嚴重的要追究刑事責任。

私自刻制公章,為了詐騙、破壞治安,侵害了他人的合法利益,違反國家管理規定的個人,私刻公章罪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對於刻字業違反管理規定承製公章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行為人或者企業的負責人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私刻公章造成嚴重後果的,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論處。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王仔小曼頭

私自刻公章是違法行為,如果利用該偽造的章做了其他違法事情,還有可能涉及詐騙罪。

被發現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7樓:qq的勾k先生

私自刻公章違法,如果被發現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根據《刑法》第二百八十條,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印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至於刻假章的印章店則構成偽造印章罪。

8樓:醉意撩人殤

私刻公章違法。村委會屬於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刑法》第二百八十條,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印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至於刻假章的印章店則構成偽造印章罪。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刑法》第二百八十條,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印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至於刻假章的印章店則構成偽造印章罪。

村民委員會的性質特點,使它區別於國家政權機關。在我國國家政權機關包括國家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它不是國家政權機關的任何一種。

也不是國家政權機關的派出機關。人民團體的外延比較廣闊,是指除**、**官方機構、企業公司和事業單位以外的團體組織總稱。通過對村民委員會的職能和特點梳理,村民委員會應當屬於人民團體性質。

具體條文參考如下:

第二百八十條 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樓:漢壽亭侯

私刻公章從事違法行為,會判刑!

11樓:

違法。會處罰,嚴重的調查追究。滿意請採納,謝謝!

私刻公章什麼罪?

12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什麼事都沒幹是沒有罪的。

是否構成犯罪,得看你刻的公章的物件是什麼?

1.如果是**機關,那麼可構成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該罪主要是侵犯的物件是公文、證件、印章,且僅限於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和印章。

2.對於偽造、變造護照、簽證等出入境證件和居民身份證的行為,因本法或本條另有規定,不以本罪論處。

3.如果你私刻的是普通的公司,則不能入罪,但可受治安處罰,因為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拓展資料

公章,是一個單位、企業、事業、團體、學校的法定代表標誌。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員私自刻制公章,進行詐騙、破壞國家治安管理活動,侵害單位、企業、團體、學校的合法利益,國家將刻字業(包括刻字工廠、刻字社店、刻子攤等)納入特種行業,歸公安機關實行治安管理。

在承接業務中,作了下列規定:單位承製公章(含業務部門公章和各種專用章)必須按公章底樣製版,鑄造鋼印,火印等,都必須憑委託單位上一級領導機關出具證明檔案;工商企業承製公章還應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並經當地公安機關核准,刻字業的職工、個體刻字戶,必須嚴格遵守**法規,不得仿印、仿造、偽造、私刻公章。

13樓:法律快車

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對於刻字業違反管理規定承製公章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行為人或者企業的負責人以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治安管理處罰。如果私刻、偽造、變造公章,則應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論處。

按《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一款的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4樓:360法網法律

需要考慮事情嚴重性,如果比較輕微屬於治安處罰範圍,會被行政罰款拘留。如果情節嚴重涉嫌刑事犯罪,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15樓:飲水思源

要看刻的是什麼單位的章,不同的章後果不同,一般的私營單位的章你刻了違法但不構成犯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是一個單位、企業、事業、團體、學校的法定代表標誌。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員私自刻制公章,進行詐騙、破壞國家治安管理活動,侵害單位、企業、團體、學校的合法利益,國家將刻字業(包括刻字工廠、刻字社(店)、刻字攤等)納入特種行業,歸公安機關實行治安管理。對違反國家管理規定的刻字單位和職工個人,視問題的性質和情節輕重,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7樓:給我一個微笑霞

私刻印章就可認定偽造印章罪,同時該罪還是故意犯罪。

根據刑法第280條第2款的規定,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印章的,應當立案。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量刑標準 1:偽造公司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量刑標準 2:偽造公司印章的,處拘役。

量刑標準 3:偽造公司印章的,處管制。

量刑標準 4:偽造公司印章的,處剝奪政治權利。

私刻公章,犯了什麼罪

18樓:資依霜宜淼

就是未經正規程式審批,刻制有關單位、企業等公章的行為,屬於治安違法,嚴重的會構成刑事犯罪。

構成偽造國家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印章罪。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私刻公章與盜蓋公章的問題

行為人私刻公章是指非單位工作人員或本單位工作人員在該單位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該單位的名稱刻制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行為。一般情況下,單位對行為人私刻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事實處於不明知的狀態。而行為人盜蓋單位公章,是指行為人(包括本單位工作人員和非單位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或其他祕密手段盜蓋單位公章對外從事一定的活動進行經濟犯罪的行為。

兩種行為之間的區別是明顯的,私刻公章行為的本身即已構成犯罪。行為人私刻公章直接侵害的是被私刻公章單位的名稱權及國家對印章刻制的管理,而僅實施盜蓋公章的行為而不實施其他犯罪的,不一定是犯罪,行為人盜蓋公章直接侵害的是被盜蓋公章單位對公章的管理和使用權。行為人的犯罪行為給受害人造成的損害結果與單位之間有無關聯性是區分私刻和盜蓋單位公章犯罪的重要標準。

1 、私刻公章情況下單位的過錯問題

在私刻公章的情況下,由於被私刻公章的單位對私刻的行為並不知情,私刻公章的犯罪行為與單位之間沒有任何關聯性。且犯罪行為所造成的損害結果與單位之間也不存在法律上的因果關係,因此,一般情況下,單位不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但是,在另外一種情況下,如果單位對行為人持有私自刻制的本單位名稱的印單並使用印章進行經濟犯罪活動的事實已經明知,但因出於對本單位聲譽、效益或其他方面的考慮,對行為人私刻公章進行犯罪活動不採取任何司法救濟措施予以制止,對行為人持有公章並實施犯罪持放任態度,致使行為人再次使用私刻公章實施經濟犯罪活動,並給善意第三人造成經濟損失,此時,被私刻公章的單位在主觀上已明視訊記憶體在過錯。在這種情況下,給善意第三人造成的損失,首先應由行為人承擔賠償責任,不足部分,由被私刻公章的單位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2 、盜蓋公章情況下單位的過錯問題

盜蓋單位公章通常有兩種情形:一是行為人利用單位對公章管理的疏漏或者利用自己曾經管理和使用過公章的機會盜蓋單位公章;二是行為人利用犯罪手段(如盜竊)盜蓋單位公章。《若干規定》第五條對盜用公章簽訂經濟合同進行經濟犯罪的行為,不認為單位有過錯,做了一般不承擔民事責任的原則性規定。

但在行為人盜用單位公章進行犯罪的情況下,若單位對善意第三人所遭受的損失持漠視態度,不論其有無過錯,均認定單位不存在過錯,使其完全免責,顯然不符合過錯原則和公皆

20樓:蠻梓柔大強

偽造、變造公文、證件、印章罪,並有有涉嫌詐騙罪。

21樓:張勇律師

如果嚴重構成犯罪,此罪有獨立的罪名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私刻國家機關的公章,就構成私刻國家機關印公章罪.

23樓:大錘

在認定刻字業承製公章違反治安管理的治安案件中,要注扁與偽造、變造、私刻公章罪相區別。後者不僅包括刻字行業,還包括其他有偽造、私刻或者仿造其他單位公章的單位或者個人。前者只是沒有按照刻字業的管理規定承製公章,有的是因為一時的疏忽,或者主觀認為,不會發生問題,存在僥倖心理。

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對於刻字業違反管理規定承製公章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行為人或者企業的負責人以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治安管理處罰。如果私刻、偽造、變造公章,則應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論處。

按《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一款的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知曉法律,為企業保駕護航寶典

可以起訴村委會嗎,可以起訴村委會嗎?會立案嗎?

可以向鄉鎮人民 反應或向法院直接起訴。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村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委員會成員作出的決定侵害村民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申請人民法院予以撤銷,責任人依法承擔法律責任。可以起訴村委會嗎?會立案嗎?可以起訴村委會的,但是一般涉及村委的土地糾紛有行政複議前置程式,需要經過鄉鎮 的處...

村委會土地證明怎麼寫,村委會死亡證明怎麼寫

格式如下 範例 茲有本村村民 其宅基地坐落於 縣 鎮 村 組,宅基地戶主 家庭成員 該宅基地土地面積 平方米,使用權型別為 因 原因,暫未辦理宅基地證,特此證明。一般村委對於宅基地補辦使用權證或者相關產權登記時會需要替村民開具宅基地使用證明,證明內容一般包含幾個基本要素 宅基地使用權利人個人基本資訊...

村民有事找村委會不管怎麼辦,村委會行政不作為怎麼辦

逐級向上反映情況 如果村委會不管,可以找鄉 解決。村委會行政不作為怎麼辦 1 村民委員會是基層群眾自治組織的代表人,不是行政機關,不存在行政不作為的問題。2 村民委員會員不履行法定義務的,村民可以向當地鄉鎮人民 反映,由鄉鎮人民 責令改正 對村民委員會作出的決定侵害村民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