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蘿蔔燉排骨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2022-03-04 03:05:30 字數 5510 閱讀 8502

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備好材料(排骨提前焯水,白蘿蔔改刀,老蘿蔔改刀,泡椒泡姜切好)焯水過的排骨,再另起一鍋水,放入排骨

大火燒開後,再次把浮面的泡子打掉

放入老蘿蔔(老蘿蔔鹽度和酸度都很高,一定要看自己燉的排骨的量酌情新增)

倒入泡椒和姜(因為目的是為了調這口酸辣湯,所以我就成塊放入了,放了泡姜就不用再放鮮姜了)

繼續大火燒開(老蘿蔔是這樣滴)

調成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

然後放入白蘿蔔

繼續把白蘿蔔燉軟即可

白蘿蔔軟後即可盛出了

非常好吃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泡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1備好材料(排骨提前焯水,白蘿蔔改刀,老蘿蔔改刀,泡椒泡姜切好)2焯水過的排骨,再另起一鍋水,放入排骨

3大火燒開後,再次把浮面的泡子打掉

4放入老蘿蔔

5倒入泡椒和姜

6繼續大火燒開

7調成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

8然後放入白蘿蔔

9繼續把白蘿蔔燉軟即可

10白蘿蔔軟後即可盛出了

3樓:aa微湖來客

主料排骨300克白蘿蔔半根韓式辣白菜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濃縮雞湯1碗醬油1湯匙姜2片蔥2根

步驟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22.排骨剁小段,加少量鹽、油和醬油醃製一會兒;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33.蘿蔔去皮切小塊;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44.把排骨、蘿蔔塊和泡菜放鍋中拌勻;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55.加入薑片,雞湯,燒開後轉小火煲40分鐘-1小時;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66.最後再加上蔥段就可以了。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77.很開胃下飯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白蘿蔔適量

泡老蘿蔔適量

泡椒適量

泡姜適量

酸辣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泡蘿蔔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備好材料(排骨提前焯水,白蘿蔔改刀,老蘿蔔改刀,泡椒泡姜切好)焯水過的排骨,再另起一鍋水,放入排骨

大火燒開後,再次把浮面的泡子打掉

放入老蘿蔔(老蘿蔔鹽度和酸度都很高,一定要看自己燉的排骨的量酌情新增)

倒入泡椒和姜(因為目的是為了調這口酸辣湯,所以我就成塊放入了,放了泡姜就不用再放鮮姜了)

繼續大火燒開(老蘿蔔是這樣滴)

調成小火,燉四十分鐘左右

然後放入白蘿蔔

繼續把白蘿蔔燉軟即可

白蘿蔔軟後即可盛出了

非常好吃

5樓:悠然的小四月

泡菜蘿蔔燉排骨的做法

1.備好材料

2.排骨剁小段,加少量鹽、油和醬油醃製一會兒3.蘿蔔去皮切小塊

4.把排骨、蘿蔔塊和泡菜放鍋中拌勻

5.加入薑片,雞湯,燒開後轉小火煲約1小時6.加上蔥段就可以了

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6樓:霸氣殤魂

蘿蔔排骨湯

主料:1. 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來的湯不太好喝)2. 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呵呵)

配料:1. 薑片少許 2. 香蔥少許 (為了好看還可以放少許的枸吉子)

做法:1. 先把骨頭洗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倒少許黃酒或者陳醋,煮到沒有血水出來為止(把薑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撈出骨頭洗淨。

2. 把已經緊過水的骨頭再次放入鍋中,再將剩下的薑片全部放入鍋中,加水(稍微要多加點水,必須要蓋過骨頭),記得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湯就不濃了。大火煮沸,2分鐘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少要2個小時(平時我都是燉3小時左右),如果嘴饞了,看到湯燉到白色後就可以放蘿蔔了。

3. 蘿蔔切塊或切片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放入已經燉成白色的湯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4. 最後蘿蔔燉熟了後就可以關火,放入香蔥和枸吉子,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無益)

蘿蔔排骨湯

排骨、玉米、白蘿蔔

輔料:蔥、姜、枸杞、鹽

製作流程

1、玉米切段、蘿蔔切小塊、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薑切片。

2、冷水放入排骨、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排骨、玉米、剩餘薑片、蔥白放入電飯煲,加水。

4、煮至水去了1/3,將蔥白撈出。

5、放蘿蔔,放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蘿蔔熟。

6、加枸杞,出鍋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蘿蔔排骨湯

主料:白蘿蔔、排骨、香菇

輔料:蔥、姜、料酒、醋、鹽

1.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蘿蔔排骨湯的做法**22. 排骨洗淨,焯水

3. 鍋中加清水,放入蘿蔔,煮沸,倒去湯水,盛出蘿蔔

4. 砂鍋中加水,放入排骨,薑片、蔥,中火燉半小時

5. 放入香菇、白蘿蔔,料酒、醋、繼續中火燉半小時,加鹽

6. 裝盤,撒蔥花

最關鍵的步驟在於放水和慢火燉。其實做法很簡單,關鍵要有時間來煲湯,時間越久湯越香濃。水一定要記得一次性放夠,不能太少,不然兩個小時後湯就沒了,呵呵!

7樓:創意小美食

放到砂鍋裡面燉的好吃

8樓:魯姐美食

排骨蘿蔔湯怎麼做?大排骨過水焯出加入砂鍋中 ,加入水姜,20分鐘後將有香菇和蘑菇,蘿蔔最後撒點蔥花即可 。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排骨湯

嘴角起泡可以吃蘿蔔燉排骨嗎

10樓:我是小小小的哥

白蘿蔔排骨湯的營養功效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白蘿蔔也是很好的入湯食材,蘿蔔具有消食化滯、排除脹氣、解毒消熱、通便止血的功效。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粗纖維,用來煲湯可以起到降血脂、穩定血壓、防治膽結石的作用。

在挑選蘿蔔時,應挑選個體大小均勻、無損傷的鮮蘿蔔,蘿蔔皮越細嫩光滑,做湯的口感也越好。

排骨的做法。

11樓:戰火l紛飛

好多天沒有吃肉了,今天去超市採購,專門買了2斤排骨。還好排骨的**沒有漲的太離譜,2斤排骨花了不到60塊錢。今天就來做一個排骨燉土豆,味道太香了,做法還非常的簡單。

1、排骨買回來先清洗乾淨,洗出裡面的血水。

然後把排骨直接倒入冷水鍋裡焯水,加入蔥段、生薑片,再加入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關火。排骨焯下水,吃著腥味才不會那麼重。

然後把排骨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

2、下來炒個糖色。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油微熱的時候轉小火,放入幾塊冰糖炒糖色。

把冰糖敲碎,炒到完全融化,顏色變成棗紅色的時候,加入控水的排骨進去迅速翻炒均勻。炒糖色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能炒過了,火候過了的話,炒的糖色發黑,味道會苦。火候不到,炒的糖色顏色不夠,味道會發甜。

再加入蔥段、生薑片,八角、桂皮、香葉炒出香味。再加入生抽和少許老抽翻炒。

然後再加入水進去,加的水要能淹沒排骨就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燉40分鐘。

下來準備一個削皮洗乾淨的土豆,把土豆切成塊。洗乾淨的胡蘿蔔也切成塊。

等排骨燉40分鐘後,把切好的土豆和胡蘿蔔倒進去一起燉,蓋上鍋蓋用小火燉20分鐘。

小火燉20分鐘後往鍋里加入鹽調味,然後轉大火收汁,燉到鍋裡湯汁濃稠的時候關火。

最後倒入一個大點的盆裡面,再撒點小蔥花就可以開吃啦。

好了,咱們這個排骨就做好了。香氣撲鼻,看著就流口水。裡面燉的土豆和胡蘿蔔也融入了排骨的香味,特別的軟爛,而且還營養好吃。

12樓:瘋小濛

美食:【蘿蔔排骨湯】

製作步驟:

1、排骨撒澱粉並清洗

我們把買回來的排骨切好,然後放入一個大碗當中。加入一小勺澱粉均勻撒在上面,然後用手去抓排骨,讓澱粉均勻的裹在排骨表面。當排骨表面都裹上澱粉之後,我們會感覺排骨發黏,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做的目的是用澱粉的吸附性,把排骨上面的髒東和油膩吸附。

過上幾分鐘之後,我們用自來水沖洗排骨,這樣髒東西和油膩就會順著澱粉被沖走。然後在盆中倒入自來水浸泡排骨,浸泡15分鐘之後就可以去除排骨裡面的血水。

2、煸炒排骨用水煮開

15分鐘之後把排骨的水控幹,然後我們準備一口鍋,倒入少許的食用油。起鍋燒油,在油溫三成熱左右的時候,我們把控幹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煸炒。炒至排骨表面兒變得微黃,這時候我們在鍋中倒入開水。

然後用大火繼續燒,直到把水再次燒開。鍋的表面就會浮起一層浮沫,準備一個勺子把這些浮沫撈出。

記住在這個過程當中千萬不要放入料酒,不然做熟了會發柴。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酒和白醋,白酒可以去腥,白醋有一種功效就是讓排骨裡面的鈣質釋放。

3、排骨下入砂鍋燉煮

剛放好白酒和白醋之後,我們就關火。這時候我們要準備一口砂鍋,由於砂鍋有著很好的保溫性,所以適合做一些燉菜。我們把鐵鍋裡面的排骨和湯一起倒入砂鍋當中。

在鍋裡面下入薑片和蔥結。然後蓋上砂鍋蓋子,開中小火燉上大約30分鐘。

4、切好白蘿蔔放入砂鍋

在燉的過程當中,我們準備一根白蘿蔔,洗乾淨之後把皮削掉,切成滾刀塊備用。當排骨燉到30分鐘的時候我們把蓋子開啟,把切好的白蘿蔔塊放入鍋中。然後蓋上蓋子,燉15分鐘左右。

時間到了,我們開啟蓋子撒上一些枸杞,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鹽。最後在上面撒上一些切好的蔥花攪拌一下,這道美味的蘿蔔排骨湯就做好了。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排骨湯,不但沒有腥味兒,而且還補鈣。

排骨去腥的方法,不能用焯水和倒料酒的方式,不然肉質發柴。應該先把買來的排骨用澱粉裹均勻,然後用清水清洗浸泡。之後放入水中燉煮,倒入白酒和白醋去除腥味兒。

然後關火把排骨和湯倒入砂鍋當中搭配白蘿蔔一起燉煮。

13樓:藕夾

紅燒排骨

1、選用肋排,切成2寸長短的段。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

可樂排骨

1、選用肋排,切成2寸長短的段。

2、鍋中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等水即將再次滾開時將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濾幹水分即可,過水的目的是為了撇去排骨中的雜誌,讓口感更鮮美。

3、炒鍋洗淨、放油,比平時炒菜時多一些,放入蔥、姜、乾紅椒爆香——可以放入花椒和八角,但是個人建議不要在此時直接放入,因為可樂排骨的湯汁是很鮮美的,澆在米飯上最好吃不過,花椒八角混在湯汁裡,吃到嘴裡會不舒服,所以我們一會再放——爆香後放入焯好的排骨,翻炒,滴入少許料酒,下面就是放可樂了,如果你選用了可口可樂,這種可樂燒起來顏色夠好,但是較之百事可樂不甜,如果你選用的是百事可樂,它足夠甜,但是顏色不夠好。所以,另加糖或者醬油,就要根據你的口味和要求自己掌握了。可樂要沒過排骨。

燉排骨做法一:芋頭,排骨,蔥,姜,鹽,料酒各適量。芋頭去皮切成塊,排骨剁大塊焯沸水,再洗淨;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鍋中,加滿水和蔥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燒,燒到口感酥爛,再加入鹽和料酒調味(不需要味精),撒上蔥即可。

蘿蔔燉排骨怎麼做,怎樣燉排骨蘿蔔

蘿蔔燉排骨。原料 排骨 白蘿蔔 老薑 郫縣豆瓣醬 料酒。做法步驟 第1步 炒鍋倒油,放薑片小火炒香。第2步 放郫縣豆瓣醬小火炒香。第3步 加入老抽小火炒香。第4步 大火放排骨,加料酒爆香。第5步 排骨炒香。第6步 摻入高湯,大火轉小火燉。第7步 放入蘿蔔燉。第8步 湯汁燉濃,關火。第9步 盛入湯盅中...

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翱,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啊?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排骨湯 排骨蘿蔔湯怎麼做?大排骨過水焯出加入砂鍋中 加入水姜,20分鐘後將有香菇和蘑菇,蘿蔔最後撒點蔥花即可 放到砂鍋裡面燉的好吃 製作食材 主料 排骨 玉米 白蘿蔔 輔料 蔥 姜 枸杞 鹽版 製作流程 1 玉米切段 蘿蔔切小權塊 蔥白切段 蔥綠切蔥花 薑切片。2 冷水放...

蘿蔔燉排骨要怎樣才很甜香,蘿蔔燉排骨要怎樣才很甜香?

白蘿蔔燉排骨 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 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 咳嗽吐痰,吃此菜 或喝湯 後,可立見功效。原料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 薑片 料酒 花椒 胡椒麵 鹽各適量。製作 1 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