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綠豆糖水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冬瓜綠豆湯的做法

2023-05-16 08:10:06 字數 3740 閱讀 7929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減脂 冬瓜綠豆糖水的做法步驟。

**減脂 冬瓜綠豆糖水的做法**11. 將綠豆清洗後泡水,放入冰箱一晚第二天漏水備用。

**減脂 冬瓜綠豆糖水的做法**22. 冬瓜去籽洗淨,留皮切塊備用。

**減脂 冬瓜綠豆糖水的做法**33. 將綠豆,冬瓜,生薑放入湯罐中加八小碗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兩小時以上,關火前加入紅糖,即可!

**減脂 冬瓜綠豆糖水的做法**44. 盛出即可食用。

冬瓜綠豆湯的做法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綠豆湯配料。

材料:冬瓜150克,綠豆250克。輔料:冰糖適量。

綠豆湯的步驟:

綠豆洗淨,提前用清水浸泡,冬瓜洗淨去皮。

2.準備好冰糖,放入碗中。

3.將冬瓜切成丁。

4.綠豆加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30分鐘。

6.倒入冬瓜。

7.繼續煮,直到綠豆熟了。

8.加入冰糖,關火晾涼,然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拿出來喝,就涼了。

注意事項:綠豆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這樣容易煮,口感更好。

冬瓜皮煮綠豆湯怎麼做 如何做冬瓜皮煮綠豆湯

3樓:劍經業

1、原料中旁猜:冬瓜200克,綠豆100克。

2、輔料:薑片10克,蔥段30克,鹽3克。

3、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3立方厘米的塊;綠豆淘洗乾淨,備用。

4、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綠豆,大火煮開,轉中火煮至豆軟,放入切好的冬瓜賣型塊,煮至冬瓜塊軟啟喚而不爛,撒入鹽,攪勻即可。

綠豆冬瓜湯應該怎樣做?

4樓:一介伙伕是也

綠豆冬瓜湯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餚,屬於浙菜系。瓜嫩爽滑,鮮鹹適口。

做法一。1、鍋洗淨置旺火上,倒入鮮湯燒沸,撈盡浮沫;姜洗淨拍破,蔥洗淨切段(小蔥挽結)投入湯鍋;將綠豆淘洗乾淨,去掉浮於水面的豆皮,放入湯鍋燉爛。

2、將冬瓜去外皮,去瓤、籽,洗淨後先切塊,燒至軟而不爛,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食療方:冬瓜500克,綠豆60克,砂糖少許。冬瓜洗淨切塊,綠豆洗淨,與冬瓜一齊放入沙煲裡,加 清水適量,用文火煲2小時,用砂糖調味服用。

做法二。原料。

冬瓜500克,綠豆湯750克,姜、蔥各少許,精鹽適量。[1]

做法。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片。

2.鍋置旺火上,放人綠豆湯、薑片、蔥段,燒沸,再放入冬瓜片,煮至熟軟而形不爛時,加入精鹽,裝入湯碗即成。

特點。鹹鮮清淡,清熱解暑。

做法三。主料:冬瓜200g、綠豆150g;

輔料:水適量;

調料:食鹽3g、蔥30g、姜10g;

做法: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綠豆淘洗乾淨,備用。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綠豆,大火煮開,轉中火煮至豆軟,放入切好的冬瓜塊,煮至冬瓜塊軟而不爛,撒入鹽,攪勻即可。

5樓:淡定你好

可以把冬瓜先放在湯中進行熬製,這時候把綠豆同時喝的一起放,出鍋的時候再放一些香菜末,非常的美味。

6樓:逯本

綠豆冬瓜湯應該怎樣做?我覺得像這種綠豆冬瓜湯的製作方法是比較容易的,先把綠豆熬熟,然後加入冬瓜就可以製作成美味的綠豆冬瓜湯了。

7樓:終身榮譽

材料

綠豆300克,冬瓜1000克,鮮湯500克,生薑10克,蔥結30克,精鹽2克。

做法

將鍋洗淨上旺火,倒入鮮湯燒沸,撇去浮沫。生薑洗淨,拍破放入鍋內,蔥去根洗淨,挽成結入鍋。綠豆淘洗乾淨後放入湯鍋。

冬瓜去皮、瓤,洗淨切塊,投入湯鍋內,燉至軟而不爛,調入適量精鹽即成。

8樓:帳號已登出

綠豆冬瓜湯。

原料:冬瓜、清湯各500克,綠豆300克。

調料:蔥30克,姜10克,鹽適量。

1)綠豆冬瓜湯的做法步驟。

綠豆冬瓜湯的做法。

1、將綠豆淘洗乾淨,去掉浮於水面的豆皮,放入湯鍋燉爛。

2、姜洗淨拍破,蔥洗淨切段投入湯鍋。

3、鍋洗淨置旺火上,倒入鮮湯燒沸,撈盡浮沫。

4、將冬瓜去外皮,去瓤、籽,洗淨後先切塊,燒至軟而不爛。

5、然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這道湯瓜嫩爽滑,鮮鹹適口。

綠豆冬瓜湯怎麼做?

9樓:薄荷**專家

主料: 冬瓜 200克。

輔料: 綠豆 100克。

調料: 鹽 3克 姜 5克 大蔥 5克 各適量綠豆冬瓜湯的做法:

1. 坐鍋點火倒入鮮湯,燒沸後撇去浮沫;

2. 姜洗淨拍破,放入鍋內;

3. 蔥去根洗淨,挽結入鍋;

4. 綠豆淘洗乾淨,去掉浮於水面的豆皮,放入湯鍋內燉熟;

5. 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後切塊投入湯鍋內,燒至熟而不爛時加入鹽,即可食用;

冬瓜和綠豆煮水的功效 冬瓜和綠豆煮水的功效介紹

10樓:生活寶典

1、綠豆和冬瓜都屬於兩種寒性的食物現在很多女性往往在追求完美的身材,所以很多人想要**,其實通過喝綠豆冬瓜皮煮水的方式,就可以消除身體的浮腫,有助於加快**的過程,能夠讓我們的**變得更加的順利。促進體內毒素排出,防止垃圾的積累,可消除贅肉。

2、綠豆和冬瓜皮煮水,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排洩,如果我們的腎臟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不能夠正常的排洩的話,那麼平時可以喝一些綠豆冬瓜皮煮水,這樣就可以得到強有力的環節,讓我們的排尿變得更順利一些,尤其是患有了尿結石,腎結石的人群,平時多喝綠豆和冬瓜皮煮水,可消除結石,緩解腎臟壓力。

3、綠豆和冬瓜皮煮水的功效還是有很多的,我們一定要,掌握綠豆和冬瓜皮煮水的技巧,讓他們發揮他們的營養價值,平時在選擇食材的時候,要儘量選擇一些比較新鮮的食材,這樣可以讓他們的營養價值發揮到最佳,提高自己的身體質量。

冬瓜綠豆湯的做法 冬瓜綠豆湯的做法分享

11樓:生活小常識

1、食材:冬瓜250克、綠豆120克、生薑少許、蔥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香油適量。

2、先將冬瓜去皮,去瓤之後,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狀。

3、隨後將綠豆在清水中充分浸泡,直至泡脹後,瀝水待用。然後將生薑洗乾淨,切成絲,蔥切成段。

4、接著在鐵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綠豆、生薑絲和蔥段,用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再放入冬瓜片。

5、隨後再煮沸後改用小火溫煮50分鐘,然後在關火前加鹽、味精調味。

6、最後,盛出至乾淨的玻璃碗中,淋入適量香油攪勻即可。一碗清熱祛火、消腫通氣的養生湯會讓人倍感輕鬆,更加健康!

冬瓜綠豆可以一起煮嗎 冬瓜綠豆的功效

12樓:陽光生活

1、冬瓜和綠豆同煮可以起到解毒利水的效果。

2、清熱消暑:冬瓜和綠豆是比較好的清熱食物,比較適合在夏天服用,因為夏天天氣熱火氣比較大,如果是喝冬瓜綠豆湯就可清肝降火。

3、降血降脂:冬瓜當中有膳食纖維,能夠降低體內膽固醇,可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冬瓜綠豆湯也是比較適合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群服用。

冬瓜綠豆湯怎麼做?

13樓:大雁做美食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如何做冬瓜炒肉冬瓜炒肉怎麼好吃,西紅柿炒冬瓜的做法,西紅柿炒冬瓜怎麼做好吃

主料冬瓜500克 豬肉5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1.冬瓜去皮洗淨 2.豬肉切片 3.冬瓜切片 4.青椒切絲 5.肥肉放入鍋中炒出油後倒入瘦肉翻炒 6.倒入冬瓜翻炒 7.放適量鹽翻炒均勻 8.加適量清水稍微沒過冬瓜蓋蓋燜至熟透 9.放入青椒炒熟即可 先將肉拿芡粉抓了,油微熱,下鍋炒了,盛出 再...

涼爽赤小豆綠豆糖水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紅豆綠豆湯的做法 材料 綠豆 紅豆 大棗 和山楂,冰糖。做法 先浸泡綠豆和紅豆一個小時,再把所有材料放進鍋裡,加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再以文火把豆煎爛為止。紅豆綠豆糖水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做法編輯 食材主料 赤小豆100g 綠豆150g 輔料黃糖2片 步驟1.準備好綠豆,赤小豆。2.過一次水,然後浸泡...

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冬瓜炒肉片最簡單好吃而且家常。肉切片爆炒成金黃色撈起待用 冬瓜去皮切片炒七分熟,倒進肉片一起炒至全熟,放調味料拌勻,起窩。搞定。簡單方便好吃。1.豬肉 冬瓜洗淨 切好備用,蒜切碎備用 2.熱鍋,加適量油,倒入豬肉炒至變色,加入蒜粒炒出香味 3.加料酒 少許老抽翻炒至肉均勻上色 4.倒入冬瓜,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