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中,續租須提前申請麼

2022-03-05 04:16:58 字數 1223 閱讀 5964

1樓:

是的,公租房續租必須提前三個月申請

公租房續租申請

1、公租房租賃合同期滿後承租人需要續租的,應該在合同期滿前3個月向原申請所在地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經複核仍符合條件的,產權單位辦理續租的手續。

2、如果是單位續租的,自通知下發之日起,單位集體租賃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的租賃合同原則上兩年一簽,到期續租應嚴格按照《關於做好公共租賃住房續租工作的通知》(滬房管保〔2014〕71號)規定執行。單位集體租賃**應安排符合市籌公共租賃住房准入條件的職工(職工家庭)入住。

3、根據公租房期滿後續租的相關規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三十條 公租房租賃期屆滿需要續租的,承租人應當在租賃期滿3個月前向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經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會同有關部門對申請人是否符合條件進行稽核。

經稽核符合條件的,准予續租,並簽訂續租合同。

2樓:桂飛煙

租賃合同期滿後承租人需要續租的,應在合同期滿前3個月向原申請所在地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經複核仍符合條件的,產權單位辦理續租手續

公租房2023年3月19日到期 還可以申請續租嗎?

3樓:千喵

一、公租房到期後如何續租?

公租房初次承租期不超過3年;需繼續承租的,應在租賃合同期限屆滿的3個月前,向經營單位申請續租。經稽核符合屆時公租房承租條件的可以續租,每次續租期限不超過1年。租賃合同期屆滿,承租家庭須退出公租房。

二、哪些情形視為放棄公租房承租資格?

以下四種情形視同放棄承租資格,1年內不接受重新申請:1.未按規定選定住房的;2.

已選定住房未在規定時間內簽訂租賃合同的;3.已簽訂租賃合同未在30日內辦理入住手續的;4.其他放棄承租資格的情況。

三、承租期間什麼情況下租賃合同解除?

承租家庭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公租房出租人有權依法單方解除與承租人簽訂的租賃合同,並收回出租房屋,同時承租家庭應承擔相應責任。1. 將承租住房轉借、轉租、空置的;2.

擅自改變承租住房居住用途、原有使用功能和內部結構的;3.欠繳租金累計滿3個月的;4. 購買經濟適用住房或限價商品住房且所購住房已交付使用滿2個月的;5.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的其他情況。

申請公租房有一定的條件限制,如出現上述情況,會被取消相關資格

4樓:傑波烜

可以吧主要你符合條件就可以,你可以到當地問問

公租房到期還可以申請續租嗎

一 公租房到期後如何續租?公租房初次承租期不超過3年 需繼續承租的,應在租賃合同期限屆滿的3個月前,向經營單位申請續租。經稽核符合屆時公租房承租條件的可以續租,每次續租期限不超過1年。租賃合同期屆滿,承租家庭須退出公租房。二 哪些情形視為放棄公租房承租資格?以下四種情形視同放棄承租資格,1年內不接受...

公租房申請條件,深圳公租房申請條件?

回答您好 2 申請時未享受本市廉租住房 共有產權保障住房政策。申請方式 1 公共租賃住房的准入資格申請 及相關要求可以從受理視窗或公租房公司 獲取 2 申請人應在公租房網上業務平臺提交申請材料,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會進行初審 4 申請人初審通過後,向受理視窗現場提交相關申請材料,由受理視窗工作人員當場核...

鄭州公租房在哪申請,在鄭州申請公租房都有哪些流程手續

鄭州公租房申請地址共有以下10個,具體如下 1.鄭州市保障性住房辦公室 建設路與百花路交叉口房地產大廈 2.金水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東三街與同樂路交叉口金水區房管局 3.二七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齊禮閆中街95號二七房管局 4.管城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城東路80號行政服務大廳 5.中原區保障性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