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後,怎麼選擇以後,初中畢業後要怎麼選擇方向?

2022-03-05 17:43:49 字數 5657 閱讀 3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自己想考大學的前途下,就重上個初三吧。

上藝體,高考的時候,考大學就很容易了……

如果不想考大學,那些技術學校說穿了也是拿錢去混時間,拿個畢業證,我覺得還不如,去學個技術,如果你是男生電工,焊工 ``那些都不錯……

自己的看法。僅作參考。

2樓:

初中畢業學歷太低了,就業有些困難。只能是當工人。

不如到技校學些技術,比如維修、車工鉗工、電工,廚師,美髮等。

好的廚師和美髮師收入都不低,而且還可以自己開店。

**創作當作一個業餘的東西吧,那個東西收入太沒譜。

3樓:愛微笑的奶油姑娘

你的第一個要自己解決的問題就是:你現在想賺錢還是想繼續考試!!!

考高中說穿了考高中目標就是衝考大學本科文憑去的。

考中專就是衝就業方向去的,但是在那個時候你還是可以先看家庭經濟情況而定,去選擇你想讀大學(本科·專科都可以考)還是想去找工作貼補家用……

如果你去讀中專的話,選擇比較實用一點的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大學的話

就重讀初三好了

不想上就就學技術,去學計算機,美容美髮什麼的都行

初中畢業後要怎麼選擇方向?

5樓:長沙烹飪廚校

叮咚!我來也!

初中畢業如果不是要繼續升學的話,那也不建議直接出去工作。一方面初中畢業年紀還小,身心還不夠成熟。另一方面沒有一技之長,很難找到心儀的工作。所以初中畢業後,還是要去學習一門技能。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而且在烹飪學院進行學習的同時,還能與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畢業後技能+學歷+職業證書+推薦就業,多棒~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畢業建議您還是先學習一門技術,主要原因為:

一、初中學歷偏低,每個用人單位對於人員招聘時基本上都是會學歷限制的。

二、在學歷較低的情況下,如果你本身有一門可以拿的出手的技術的話,一般企業在招聘時都會優先錄取。

所以有一門技術是非常重要的,建議您還是先學習一門技術,後邊再進行就業。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當然是繼續把自己的學歷提升一下比較好,如果自己只有初中學歷的話,以後找工作也會比較困難。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如果自己分數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8樓:湯楊說運營

繼續上學,也許你會問學歷真的重要嗎?

還是要綜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只是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道路,沒有誰對誰錯,也說不出哪條路更好。

現如今的社會,學歷扮演著越來越不可或缺的角色。多數用人單位還是秉承「有學歷就有能力」的原則,事實上高學歷的人工作能力確實要強。很明顯 學歷帶來的是就業資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學歷是敲門磚。

人在職場,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不管處在哪個崗位,都渴望得到更好的一份工作,尋求更好的一個發展。現在大部分的企業在招聘時,都對學歷有硬性的規定,特別是那些大型的 薪資福利待遇好的企業,更是如此,因此,要想進入更好的企業,獲取更多的求職機會,那就需要繼續學習,提升自己的學歷,保持並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我個人認為,在這個研究生都爛大街的年代,如果有機會考研究生,提升自己的學歷還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那裡有不一樣的天空,有不一樣的人生養分,有一群充滿想法併為之不懈努力的同伴,有更值得你期待的未來,還有更多選擇的自由,為什麼不呢。

今天來談談為什麼有些企業招聘一定要211和985院校畢業的?。

1、 概率學事件。

我在2個公司上過班。高管團隊基本上是985。第一家公司高管東大為主。

甚至各個崗位的的核心leader也基本上是985為主。我第一任主管南大畢業的,法國留學回來的。第二家公司ceo清華,cto南開。

這兩家公司都很重視學歷,尤其第一家,應屆生基本只考慮985。我和他們的思路基本上一樣的,從概率學事件來看,985的學生比其他的學生,成功率會高些。(這幫人要麼聰明,要麼努力,要麼全佔)為什麼高,且聽我娓娓道來。

2、 學習能力。

985的學生,考試成績好,是千軍萬馬脫穎而出的。他們的學習能力肯定是更強的。而學習能力是職場中必不可少的。

聰明的人,你和他溝通,簡單省事,他觸類旁通,你只需要點撥下。

聰明的人,他會模仿,舉一反三,可能你做一件事情,他就立馬想到第二步。

聰明的人,他會學習,研究,會思考,會覆盤。

3、 努力程度。

985的學生,大部分是很努力的。回想我當年,從小學開始就競賽,競賽小分隊在學校待的很晚,週末有時候還要去學校。回到家非常累。當然,這個也為我現在的努力打下了好的基礎。

4、 抗壓能力。

經歷過小學競賽考試,中考,高考,搞定985的,肯定是抗壓能力強的。我記得我那會讀書,神經都衰弱了,一有響聲就睡不著。這樣的抗壓能力到職場中,也是沒問題的,不會輕易被打倒,不會被壓垮。

所以回想我即將對子女的教育,小時候對子女要求嚴格些,以後會是他們一生的財富。

5、 綜合素質。

985的學生是好學生,那麼在學校會守時,守信,執行力高,聽話,講道理。對應到職場也是一樣的。你看那些散漫的,多半不是985出身的。

6、 人脈圈

985的不僅自己厲害,身邊的校友資源也是。這個會給公司帶來資源。我們現在有的客戶,**商就是我們校友。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後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來選擇一門正當的職業,比如說修車焊工。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人應該選擇繼續上學。

初中學歷在當前來說太低了。

需要繼續讀更高的學歷。

11樓:繁星

我是初中畢業,我現在上的是師範

12樓:任渺

最好是你對什麼感興趣,就去了做這件事。因為還年輕,有時間去嘗試一些沒有做過但很有興趣的東西,至於未來怎麼樣,要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初中畢業後應該怎樣選擇?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4樓:王孫貴族妮妮

樓主,你是打算在畢業後繼續上學呢,還是出去打工或是自己乾點兒什麼?我的建議是如果可以的話,繼續上學吧,也許上學會讓自己覺得有些吃力,但這個社會需要知識,樓主你也需要知識,只有有了很多的認知,才能讓你用你的知識去為你服務,改變自己的生活現狀, 當然不是說在外面打工、出力氣的人沒有知識,只是他們要付出更多的艱辛,我們的父母之所以會讓我們好好學習,是因為他們不想讓咱們和他們一樣,為了一日三餐而奔命,他們希望趁著你的年齡還不算大,還可以再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努力,他們過早的進入社會也許是無奈,但他們希望你能活的無憂。祝樓主早日解決心中困惑,開心快樂!

初中畢業之後,有些什麼選擇?

15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學it技術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現在畢竟是網際網路時代,我們每天都在接觸、運用網際網路it技術,所以網際網路行業以後的發展是很可觀的。

可以到校區實地瞭解,讓老師給你詳細的介紹一下行業的情況和發展,並且講解一下每一個專業,推薦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也可以聽一下免費的試聽課程等。

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16樓:江西新華小憶

如:動漫遊戲設計、影視動畫設計、家居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等專業都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習的。設計師需要非常有時尚感,對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銳,在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優勢,所以女生學ui設計會更容易入門一些。

而且女生有天生心思細膩的優勢,更容易注意到其他人不易發覺的細節。學習設計類專業後,學成之後,可以輕鬆就業,從事於平面設計、ui設計、視覺設計總監、vi視覺設計、平面廣告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商業插畫設計師

1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學軌道交通、電子商務營銷、幼師、新能源技術、智慧網聯技術、汽車智慧檢測維修等專業,找個專業的學校。

18樓:舞俊蘇菲

初中畢業,可以去學習技術,比如:汽車維修,廚師,理髮師等。選其一項,敬業學習,幾年後就會成功。

19樓:雙如南

初中畢業還是應該繼續讀書深造,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20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學設計類專業。例如:動漫遊戲設計、影視動畫設計、家居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等專業都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習的。

設計師需要非常有時尚感,對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銳,在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優勢,所以女生學ui設計會更容易入門一些。而且女生有天生心思細膩的優勢,更容易注意到其他人不易發覺的細節。學習設計類專業後,學成之後,可以輕鬆就業,從事於平面設計、ui設計、視覺設計總監、vi視覺設計、平面廣告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商業插畫設計師等崗位

21樓:行上小獸

初中畢業以後,應該去讀一個好的高中。高中沒考起,就應該去讀一個好的職業學校,讓以後的生活才會更好必須努力的學習才能達到你以後sh初中畢業以後,應該去讀一個好的高中。高中沒考起,就應該去讀一個好的職業學校,讓以後的生活才會更好,必須努力的學習,才能達到你以後想要的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上職業學校,學費一般比較貴,

2.找一份工作,學門手藝,掙點錢為家裡人分擔一下負擔

2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畢業之後還是建議就讀高中,如果成績不夠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一所職業教育學校,學一門技術。

隨著「網際網路+」計劃的實施以及科技的飛速發展,網際網路已經滲透到各行各業,人工智慧應用、ui設計、軟體開發、網際網路應用等方面的專業人才緊缺,實戰技能紮實的網際網路專業人才備受青睞。可以考慮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

24樓:為愛堅守不忘初心

如果能進高中儘量繼續學業,如果不能學習,要想想該乾點什麼?比如學技術學經商。

25樓:笙笙紅白

初中畢業以後 你可以上個技校 上個特長班 學個特長 學個技術 畢業以後對社會 對自己都是有好處的

初中畢業如何選擇?

26樓:天津_心動方

如果成績不好不想上高中的話就選擇一門技術,為以後在社會上立足做好準備,可以嘗試選擇學烹飪,發展前景挺不錯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特別是川菜廚師,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建議去四川學川菜。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初中畢業怎麼報考北電,初中畢業後可以報考北京電影學院嗎

不可以,需要高中文憑。北京電影學院錄取分數580分 北京電影學院 beijing film academy 簡稱北電 bfa 是中國唯 一 亞洲最大 世界知名的電影專業院校,是北京市人民 主管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教育部重點支援建設的公辦藝術院校。北京電影學院的前身是1950年建立的 電影局表演藝...

初中畢業以後可以幹什麼,初中畢業幹什麼?

1全部西點行業還是非常有前景的。1 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2 西點人才稀缺。高速發展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人才缺口。據權威機構調查,未來五年,西點師社會需求量達到200萬人。而目前僅有100萬從業人員,優秀西點人才少之又少。3 ...

初中畢業兩年可以上普高嗎,初中畢業以後,隔了兩年,還能上高中嗎?

同學,初中畢業的話可以去學校學個技術,既有大專文憑還有技術。像汽修這個行業就不錯,後期就業前景好!可以根據當地的政策以及當地教育局的規定進行復讀初三參加中考。初中畢業以後,隔了兩年,還能上高中嗎?可以的,但前提是要初中畢業。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初中畢業生都有資格上高中,只有通過高中招生考試後被錄取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