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痠痛有哪些原因,腰部痠痛什麼原因?

2022-03-09 01:44:18 字數 1915 閱讀 5358

1樓:匿名使用者

腰痠背痛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人類採取直立的姿勢,用雙腳走路,所以腰背部要承受全身大部分的重量,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椎骨傷害,再加上坐立的姿勢不正確,缺乏運動及過分肥胖,更加重椎骨的負擔。另外骨骼挫傷、關節炎、骨刺等疾病也是常見的原因。背痛的原因,總結起來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不良的身體姿勢;

2、扭傷腰部的肌肉;

3、骨關節炎,即椎骨退化、椎骨的軟組織部分出現鈣也就是俗稱的生骨刺,當骨刺壓著神經時就會出現劇痛,這種情況在四十歲的人比較多見,青年很少會出現。

4、椎間盤移位,椎骨與椎骨之間的軟盤因受壓而移離原來的位置,壓到神經引起疼痛;

5、情緒低落、精神緊張時令肌肉抽緊,或缺乏運動,腰背肌肉不夠壯,使椎骨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也可能引起腰背痠痛。

6、其他疾病,如**疾病、腎病都會引起背痛。

如果你的背痛連續不斷而且疼痛劇烈,臥床休息了3~4天以後,情況仍不見好轉;或者是你的背痛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持續一個多月還是沒有好轉就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出現以下情況時也不能掉以輕心:背痛的同時還有手、腕、肘、膝、腳等關節的腫脹,或者是手腳發麻、無力,半夜痛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容易聯想到的就是腎臟出了問題。

3樓:豐芮鄧勇毅

腰痠痛女性考慮是盆腔炎導致的還有腰肌勞損建意到醫院做盆腔彩超檢查確定針對用藥**

腰部痠痛什麼原因?

4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腰痠疼的原因是什麼

5樓:大薇

腰部痠痛有以下幾種情況,1、骨質疏鬆:如果是老年女性,高度懷疑是因為骨質疏鬆引起腰痛、背痛,建議做骨密度的檢查。如果骨密質低,可能要給予抗骨質疏鬆的藥物**;

2、肌肉痠痛:如果是年輕人,可能是不坐辦公室或是理髮師、廚師,經常強制保持某個姿勢時間過長,也會導致特定肌肉的痠痛。要從姿勢上避免,不要老是保持特定姿勢,可以經常做全身肌肉的放鬆運動,有意識地做腰背肌的鍛鍊;

3、腰椎間盤突出:如果是特定部位痠痛,區域性有叩痛,伴有下肢放射痛,考慮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引起,可能需要做腰椎的核磁檢查,看看到底有沒有椎間盤突出。如果有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根據病情輕重進行相應的處理。

6樓:

腰部痠痛的原因有很多 可能是腎陽不足證 真陰不足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腎虛導致的,也有可能是扭傷

8樓:夙凡顧堯

一個是腰椎受涼了,在一個是腰椎應該有點,慢性腰肌勞損,還有晚上睡覺的床是軟床還是硬板床,要硬板床,也就是說的木板的墊上一層薄棕墊子,在一層褥子的那種,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正規的中醫推拿店,推拿去,身上痠痛是受寒溼了!!!

腰部痠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腰痠疼的原因是什麼

10樓:本真渠雅柏

建議到疼痛科就診

腰痛原因很多,腎只是其中之一,而且腎痛與運動關係不大。

從你的症狀上看,大概是腰肌勞損,尤其中年婦女,因家務活較多,更容易患此病,你可以試試從髂骨沿往上約2-3cm,從腰椎正中向旁邊3-5cm處按壓,如果有明顯痠痛,那你就是得了「第三腰椎橫突綜合徵」是一種腰肌勞損性疾病,可以通過注射,理療,按摩等手段**。

如果上述不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不過此症一般會引起臀部,或大腿後部抽痛。

在不是,那就要看腎了,你可以在背部正中線與肋骨夾角處錘擊,若果感覺震這痛,那可能腎就有問題了。

當然並不是只有這些,例如不是「第三腰椎橫突綜合徵」並不代表一定不是腰肌勞損。這要綜合判斷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最好是疼痛科,其次是骨科。

如果你人在西安,歡迎到西安醫學院附屬醫院(西醫附院)疼痛科檢查。

男性腰部痠痛是因為什麼原因,男人腰痠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如果男性腰部來 出現右腰源部位痠痛,感覺bai這樣的情況極有可能是du因為患有腰肌zhi勞損,骨dao 質增生,腰椎間盤突出等方面的疾病,這樣的情況需要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才能夠確診,最好是檢查下腰椎的x片,必要時可以做一個磁共振檢查利於判斷,平時儘量的避免久坐久站,另外就是重體力勞動利於減少腰疼的發...

右腿痠痛是什麼原因

建議 對於腿痠痛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你需認真對待,小腿疼要考慮以下原因 1.腳部原因 小腿肚疼痛也可能是因腳部問題造成。如高足弓或平板腳 鞋子不合腳 肌肉撕裂 肌腱裂傷,或肌腱發炎都會讓小腿肚疼痛。2.下肢靜脈曲張 小腿疼痛並伴下肢有沉墜感 易疲勞,長期站立後出現小腿部刺痛 鈍痛,小腿腕水腫,夜間常有...

全身痠痛的有什麼辦法解決,全身痠痛怎麼辦

每次工作量很大的時候,很可能工作一天下來感覺到全身被打了一樣痠痛,教大家2個動作,下班回家自己拉伸,全身舒暢。引起全身痠痛 可能是因為日常活動量較大,肌肉未得到充分休息引起,還有可能由於感冒引起,其他系統疾病也有可能的,需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後才能具體的 全身痠痛怎麼辦 全身痠痛的原因很多 1 ...